Python 部署到 Zeabur,從 Railway.app 搬出來了!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正在往一個目標前進,讓大家更認識自己,經驗不同的人生角度。透過書寫陪伴,歡迎收看日記訂閱週報,用每天累積的一點,拿回自己的選擇權。

剛剛把原本放在 Railyway.app 上的 Python Flask 搬家到 Zeabur,主要是用來架設 LINE 機器人的服務,過程非常順利。

選一樣的 Github Repository,再去設定一些變數,最後更新 LINE Webhook 的網址,大概幾分鐘的時間,部署完成,功能正常運作。

raw-image

為什麼要更換?

Railway.app 在 6 月初做了一個公告,宣布推出新版本的價格方案,從每月 5 美元($5)開始。

我目前使用的方案是透過購買 Credit 升級為 Developer Plan,看起來也將有所改變,未來需要改為Hobby Plan,有 $5 的基礎月費,其餘的按流量計價,不過每月會有 $5 額度折抵。

看了好多次文章,我還是沒有讀懂,針對現在的使用者,將會如何被轉換到新的價格方案之中。雖然已經透過二、三篇文章說明,我仍然處於一頭霧水的狀態。

回想,當初使用 Railway.app 的起點是因為 Heroku 取消免費使用,轉換到 Render 又會受限待機狀態,Railywap.app 是相對低成本的選擇,不用月費,只是要買一個 Credit。畢竟依照我的使用量,短期內不會超過每月贈送的流量抵免— 5 美金。

所以,如果要收費的話,就是打破了原本的架構設計,也讓我思考轉換的可能性。

Zeabur 的出現

Zeabur 很新,是某一天滑推特的時候,偶然發現的一個服務。

就這個巧,剛好發現的時間點,就是 Railway.app 發出收費模式即將異動的時候,不過我的使用為興趣為主,只是先把 Zeabur 放在心中。

印象大概停留在年輕人創業,然後創業者其中有台灣人。

一個多月過去,不時都會去看一下 Zeabur 的網站,看到上週 Zeabur 將在 ProductHunt 網站上線,順勢去看了一下官方的 Discord,教回應與交流的高頻,瞬間好感度大幅提升,尤其是可以透過中文尋求支援。

決定的關鍵點

8 月 1 日是 Railyway.app 方案轉換的時間,而剛好 Zeabur 針對 ProductHunt 上線,有提供月費折扣方案。

現在的起始點,已經從原先的免費使用,轉變為「付費使用」,主要的命題變成了:對於付費使用,這兩個平台之中,哪一個會令我覺得覺得舒適?

幾天的思考,我的答案如下:

  1. 支持由華人開發的服務,尤其是創業團隊還有台灣人;
  2. Zeabur 雖然有許多不足,但目前我的使用範圍可被滿足;
  3. 能夠用熟悉的語言獲得系統的支援,對我來說超級加分。

顯而易見,如果都是在同樣月費($5),我會付費給 Zeabur,經過今天的測試,目前是符合我的需求的,預計將會使用 ProductHunt 提供的優惠,訂閱 Zeabur 的開發者方案

❤ ❤ ❤

👇 追蹤 Liu Will 的閱讀、寫作與生活👇 

  • 季節中的所思與所見,收錄在當下
  • 人生中的旅程與印記,凝結了關於
  • 實踐中的想法與經驗,書寫成文章
  • 無法歸於上的大腦片刻,置於湧泉

更多請前往 🌐 Website|📮 Newsletter|💬 LINE|🖼️ Facebook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