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招誰惹誰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pt.1

「我回來了」

打開家門,學弟R與S以及前女友L大包小包的在我家客廳。

我心裡想著前陣子R對自己吐露與女友分了手,生活過得一團亂,實驗結果也一直做不出來,我心裡想,不會有這麼巧的吧。

S一副無奈待在旁邊的角落,應該原本只是要來找我討論工作進度,沒想到卻遇上這詭異的修羅場。

我一度考慮著是否要轉頭關上門離開,但又想著這裡不是我家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成員組合?

pt.2

與L分手後我搬離了原本的租屋處,PHD的攻讀過程並不順遂的我,一直想著弄個工作室,把這幾年研究發想的創意實作出來。也靠著以前幫老闆執行計畫的經驗弄了個簡單的工作室,以到處承接計畫的方式存活下來。工作室的成員除了幾個學弟以兼差型式參加外,也有碩班的學生會借我的場地工作並且與我討論碩論進度。而R跟S都是住學校宿舍,所以比起其他學生往往會待在我這更多的時間。

一直僵在門口也不是辦法,我只好關上門想弄清楚發生了甚麼。

對於我的闖入,R與L兩人都沒說話。我只好看著L問「要喝茶還是咖啡嗎?茶是紅茶,咖啡只有黑咖啡。」

記性差勁的我,早已搞不清楚我們分手已經過了幾年,畢竟最後那段分分合合的日子也是折磨的夠慘。久未見面的我們,我想像過在很多種不同的場合再會,但我腦中的想像卻完全不曾發生在這個工作室。

出乎意料的,L問了一句「有酒嗎?」

「冰箱應該還有一些台啤,也有冰的高粱跟不冰的威士忌。」我邊應答道邊往廚房移動。

「那就高粱吧,我還記得有次你本來應該載我回家,但是卻莫名其妙倒了高粱來喝,搞得我最後只好留下來過夜。」

我聽了直接心跳少一拍,趕緊躲進廚房,S也假裝倒水跟著進來。

「外面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我趕緊向S追問一切事發情形,但S也說不清楚,只知道兩人在他之後到的,他本來想離開卻被R留下。R說希望他能當個緩衝,他們兩人想好好談談,但其實兩人也沒說幾句話。

而我對L的印象,好好談談?那是R的一廂情願吧,畢竟我也曾經一廂情願的想要與她好好談談。

「學長,那現在要怎麼辦?你真的要端酒出去嗎?那樣不會出事嗎?」S看起來極其慌張,殊不知我腦袋也是一片空白,這到底是甚麼情形。

看來R是打算著來我這,算是沒那麼公開的場合又有人能做他倆的緩衝器,剛好星期五晚上多半學生們也都散了。不對,那這樣R心裡想的緩衝器不就是我這冤大頭嗎...

L並非喜歡張揚其事的個性,我心裡是知道的,如果他也同意R這種找人緩衝的方式,說不定兩人真的有挽回的機會,但那些大包小包的東西又是怎麼回事。我想的腦袋打結,卻也沒有想法到底應該端甚麼飲料出去...

突然想到冰箱除了高粱還有另一瓶奶酒,因為我一直習慣高粱或威士忌純飲,剛剛回答時就忘記了這個寶貝,奶酒真的是每個家庭都應該常駐的酒品!我煮起開水等著泡紅茶,繼續想著外面的修羅場應該怎麼辦...

想不出來該怎麼辦的我只好錯開思維,隨口問到「S你本來打算待到幾點?」

S立刻答道「既然學長回來了,那我也該回去了。」

pt.3

「別阿!」我立刻抓緊S這根稻草。

S順勢走出廚房「我先回去囉,周末愉快」,S果斷棄我而去。

我看著茶包慢慢釋放出紅色,腦袋卻只是放空。R跟L交往,那我們不就是表兄弟嗎?是甚麼時候開始的呢?我到底單身多久了?

紅茶看起來泡好了,我加入少量的奶酒試了一下味道,應該沒有問題。分別盛裝了一杯紅茶及奶酒放在托盤上,然後帶著萬般無奈的心情回到客廳。因為不知道R是否想在這個情形下攝取酒精,所以只倒了紅茶給他。

「這是紅茶加奶酒,如果你們需要溝通,這應該會比較合適。」

兩人的表情跟狀態似乎沒有甚麼改變,我並沒有想到甚麼破冰的話能說,放下飲料後只想著腳底抹油。趁著R剛拿起紅茶準備要喝,藉口說還沒吃晚餐,拿著錢包鑰匙就又出門去了。

剛剛在廚房回想起以前跟L的交往,腦袋就逐漸打結。最後分開前的那段日子有太多的苦澀,不知道怎麼說清楚,不知道怎麼樣才算是清楚。也許分手就是這樣,心裡有太多想說的話,但是卻總是不知道怎麼說清楚。

腦袋並沒有在運作,我沿著平日出門散步的路線走著,然後又想起L最後一次來找我時,我想著要帶她一起出去散步,但她卻只是甚麼話也不說的不做反應。最後則是收拾了她留宿時會用的日常用品,然後宣告了她不會再過來。

已經記不得當年的我做了甚麼反應,大概是故作鎮定地送她去搭公車了吧,沒想到在好幾年後的現在想起來,是如此的充滿心碎感。

雖然還沒想好要怎麼面對,但周末的夜晚,本來應該是放鬆的時候我卻有家不能回,心裡帶著有些莫名跟自暴自棄,決定回家。

pt.4

「我回來了」

在路邊攤隨便買了一些燒烤,跟一瓶沒喝過也看不出來是甚麼口味的啤酒。本來設想著等待燒烤的時間這麼長,加讓我又在便利商店裡逛了那麼久,但走到樓下發現燈還亮著時,雖然無奈但我還是乖乖開門回家。

客廳只剩下L,奶酒看來已經喝完了,L在沙發上滑著手機。

因為沒看到R,所以我先拿著手上的東西進了廚房,把啤酒倒進玻璃杯,然後隨手拿了一個盤子把燒烤放上。

本來是想拎著食物躲到電腦螢幕後,但L轉頭用他的眼刀掃來,L是個不笑時臉就顯臭的女性,拿著我的東西被看的壓力有夠大。「不過來跟我打個招呼聊幾句嗎?」我失去語言解讀能力的定格著,但腦袋放空著沒有思考,但最後還是帶著心虛感在沙發上坐下,然後心裡想著明天就把沙發撤掉!

「嗨,好久不見」雖然明明覺得有很多話想說,但我最好奇的卻是剛剛到底發生甚麼事。偏偏這又最沒辦法開口問...

「是,說沒想到也不是完全沒想到。R只有跟我說是學長弄了個工作室兼住處,我心裡一直覺得你沒這麼有guts,所以不認為會是你。真沒想到,看來是我太小看你了。

「做這種工作室賺錢嗎?你們都做了些甚麼?你畢業了嗎?

「你幫我準備這杯是甚麼東西?熱熱甜甜的很好喝,你都用這種東西騙女孩子嗎?」

對著L的連續發言,我只是傻傻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只是看著她的臉,默默出神,看著她默默滴下的眼淚出神。

「你最近過得好嗎?」我不答反問

「換了新工作,交了新男友,搬了新家,跟新男友分手,然後考慮著再搬一次家。雖然並非一切盡如人意,但過得還算好吧,比以前好。你呢?過得好嗎?」

「我沒畢業,工作室就只是興趣使然在做。虧錢,但很接近打平。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

「你喝的是紅茶加奶酒,比例是我隨便抓的,你如果喜歡可以拿一些茶葉回去。酒雖然已經開過,你喜歡也可以帶回去。

「工作室讓我有事情好做,腦袋有東西運轉就比較不會胡思亂想,不胡思亂想日子就會容易過一點。」

講完話的我,雖然腦袋還是一團亂,但也就只是呆呆的看著餐盤裡的食物,明明日常生活三不五時就會寫下一些想跟她說的話。

「跟你講一個莫名其妙的荒唐故事,前前陣子我還在公司上班時,幫忙帶了一個新人A。新人A之後又來了新人B,老闆就指派新人A去帶新人B,大概是帶的過程不太順利,新人A就來跟我請教,問我應該怎麼帶新人。

「我只跟他說了千萬不能罵,結果隔天新人A就對著新人B大發雷霆的把人罵了一頓,然後新人B隔天就遞辭呈了。

「罵的是狗血淋頭,各種情勒,旁邊的人聽了都覺得莫名其妙的那種八點檔罵法,就差罵完沒有接一句氣死姑奶奶我了。

「再隔天我趁著下班比較沒有人的時候把新人A找來,本意是想關切到底發生甚麼事,然後還是想提醒她說不應該用罵的來表達。

「結果我反而公親變事主,說為什麼每個人都反過來指責他,還暴怒起來在line上說我性騷擾他,實在是有夠莫名其妙的。

「我一直認為我是個很守分際的人,之前你曾經說過擔心懷疑我是不是要去追其他女生,那時候其實是為了幫我兄弟助攻才比較頻繁跟著去參加活動,而且最後那個女孩子我兄弟也沒追成,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有一次你來找我,打我電話但是我沒接,那次只是我把手機關震動丟在包包裡,顧著打電動沒注意到而已。但我卻跟你鬼扯甚麼我在學校咪聽,真的是睜眼說瞎話。

「你最後一次來找我的那天,我一直希望能帶著你出去散步,牽著你的手。附近的人家種了夜來香,我晚上散步時經過就一直想著要帶你去聞聞、看看。

「但我卻總是沒有發現你的異狀,還自顧自的以為我是個成熟的人,其實幼稚的無可救藥。」

我只是盯著啤酒瓶自我告白式的說著,沒想到一抬起頭L已經靠著沙發睡著了。


我看著妳睡著的臉,覺得鬆了一口氣。

    1會員
    10內容數
    嘗試小說創作,寫著自己偶有靈光一閃的畫面,但常常寫著寫著就爛尾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求盛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花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死的不乾不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到底是誰的問題-與新世代的服務對象互動有感最近遇到好幾位大專應屆畢業的求職者,普遍都帶給我相似的感受,讓我不禁懷疑,這是不是一種世代差異呢?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2-10-01
    到底是誰偷了爸爸的內褲?請問有人看到我爸爸的內褲嗎?看到請通知我,感恩!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08-20
    求職者怕進鳥公司,公司怕招到雷包,到底誰比較吃虧?請記得自己的價值,以及你有選擇權。
    Thumbnail
    avatar
    靖雅
    2021-07-29
    到底誰去告狀?「到底誰去跟我老闆告狀?」H忍不住一直質問,知道來龍去脈的人都忍不住想,與其在意誰去告狀,為什麼不用行動證明這狀告的是真還是假?為什麼不是去找出來是不是工作上的溝通哪裡出了狀況,才導致這樣的誤會?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3-25
    到底誰能看懂諾蘭?《天能》全攻略為了滿足大家想「看懂」諾蘭的心,方格子新開了一個主題徵文,一方面想讓讀者可以更方便地讀到所有諾蘭或《天能》相關影評,也想向作者們喊話:你眼中的《天能》世界觀是什麼樣子?對於諾蘭這個把玩時空的能手,歡迎寫下你的滿腹疑惑和解析。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09-01
    到底是誰霸凌誰?W的爸爸突然衝到教室裡對著導師咆哮 一身酒氣 氣急敗壞 說要學校給他一個交代 因為上回W曾與同學發生衝突 爸爸找人來   同學私下說他是靠爸 原本W跟S從小學就愛一塊玩鬧 這回W的眼角受傷原本說是自己跌倒 後來才知是因為S說他靠爸 兩人發生衝突才造成的 W爸說去年因為S故意甩毛巾弄傷了W W的爸在外
    avatar
    闆娘隨便唸
    2020-03-23
    第一章第一話 好吃的山豬肉香腸跟異世界招喚到底有什麼關係?第一章第一話 好吃的山豬肉香腸跟異世界招喚到底有什麼關係? 『好吃的烤山豬肉香腸~一支三十五元,現在特價三支只要一百元喔!』年輕人在夜市的攤子努力叫賣著。 『阿諾~給我一支,謝謝!』操著不標準國語且帶點日語口音的金髮女孩似乎被香腸的香味所吸引,來到攤位前。 『好的~烤香腸一支!』年輕人俐落地將香腸插
    avatar
    Alex Chen
    2019-12-19
    到底是誰在怕台獨?(二)<p>台獨的立場真的有那麼無理取鬧嗎?台灣被國際社會排擠,已經被邊緣化了;因此,台灣亟需一反當前友邦不斷減少趨勢,但就算是留下中華民國的架構,將之本土化,這個趨勢很可能也不會變。相反地,推翻中華民國架構的種種嘗試,讓我們有機會讓一切重新來過,讓台灣重啟與國際社會的關係。</p>
    Thumbnail
    avatar
    破土
    2016-05-25
    到底是誰在怕台獨?(一)<p>近來有許多人高唱台獨已死,必須拋棄。這樣的呼聲並沒有成功,因為種種「超越台獨」的嘗試仍舊沒有超越同樣的基本問題。事實上,各種「超越台獨」的論述,反而只是讓台灣當前的基本問題更加混淆不清。</p>
    Thumbnail
    avatar
    破土
    20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