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沒有長大,卻已經老去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常在夢裡,分不清現實。我好像很多次夢見了在台灣的親人、朋友。我掙扎著要靠近,然而空間總是會突然扭曲起來,我就在這樣的距離裡一直往前…

 

她揉揉我的眉心,全都皺在一起。我會突然醒來,有零點幾秒的空檔,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有時夢變得很激烈,著火的身軀、筆直掉落的頭顱‥,多半不記得了,只記得慌亂的心情,還有醒過來時緊繃的身軀。

 

某天上班前的早晨,我們如常走往捷運站的途中,她說「大家都不容易」,我說,全部的東西都碎了。我們的時間碎片化、資訊碎片化,所以大家的感情、整個人生,不就都碎片化了嗎?

 

昨晚看著滿桌子各式各樣的文件,突然間感到頭暈目眩。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夢裡也夢到了A,夢到什麼不記得了,想起來她要暫時離開法國,便傳著訊息。

 

好久沒有,向誰傳訊息了。我這麼想著。

 

一直漂流著,我大概像某種被裝入希望的空瓶,一直載浮載沉吧。想要被人撿到、被人打開,想要上岸。而事實是,紙條上其實一片空白。

我們明明討論過了很久,明明她陪著我一起梳理了這麼多次。我們都明白,這是今年現階段最後的時刻。可是卻覺得自己腫脹到了極限,每天還在灌入新的氣體— 不知道何時會突然炸裂。

有時總想逃離,撇下所有一切。這是不是因為不夠勇敢?還是不夠堅定?因為沒有重心?因為孤獨?我並不明白。

我甚至不知道如何開展一個簡單的對話。

我想,之後,之後,我需要一個長長的時間,重新撿拾這麼多年來沒有做到的、捨棄的那些東西…,那些東西,現在就在夢裡開始找到了我。


    葉芳吟
    葉芳吟
    活在廚房裡的宅宅。還在練習生活、練習寫字。心願是做一個足夠溫柔的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