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2)宇宙成形的次序 - 極短篇科幻小說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時光機的巨型結構全在深山山洞內安置,並清空了方圓五公里的範圍,保安既隱密又森嚴,這裡對我來說有點兒像夢境,既來之則安之,時光機通往「過去時空」的入口,就是總監測部所在,我第一次參加他們的會議。

總監「雲風雷博士」提出第一次將探測車投放到「過去時空」的日期改為距今 5784年9月30日之後第六天,時區伊拉克(因為昔日伊甸園就在伊拉克境內),目視太陽剛在水平線消失前的那一刻。「不是說好了是公元前 6000年嗎?」「為甚麼會設計成這麼難記的日子?」有些人開始提出疑問。

雲風雷博士向我示意,我從背袋拿出一些準備好的資料,旁邊已經有人竊竊私語:「此人是誰.....?」「他是誰?那一門範疇的?.....」

我站起來:「我是羅力,只是普通人,研究了聖經三十年,今次的會議,是憑我在猶太人聖典中的資料,協助你們找出最適合的日期。」一時間鴉雀無聲。

我繼續說:「看過你們的資料,你們第一次投放到過去時空的那台探測車,價值為 20 億美元,最不願意見到的情況就是有去無回。」環視了所有人之後,我再說:「你們起初設定的日期為公元前 6000 年,但猶太人的典籍認為這個日期地球上根本就是一片汪洋,甚至不曉得當時地球是否存在。」

話剛說完,質疑聲彼起此落,「那有可能?」「這傢伙胡扯。」「他是甚麼身份,簡直瘋言瘋語。」

我知道必須用事實去向他們解釋:「各位同事,有一些古籍有其神聖的一面,以色列保存了整個國家通用的古曆法,今天仍採用希伯來年曆,他們甚至計算出第一個人類亞當是在公元前 3761年9月30日之後第六天出現的。

以今年2023年的表達,台灣是民國112年,以色列拒絕基督教文化,不用公元年份,他們今年是5784年(2023+3761 = 5784),即是上帝創天造地至今只有5784年。以色列也沒有「十字車」,只有「紅大衛盾會」救護車。

在距今 5784年十月初六,上帝創造了兩歲的狗,三歲的牛,十三歲的象, 24 歲的亞當,倒退一天,在十月初五,創造了空中的鳥,海中的魚。再倒退一天,在十月初四日,上帝彈了一下指頭,創造了 138億歲的宇宙,包括了各個平行時空的宇宙,與及萬有引力。

我停下來一陣子:「如果再倒退到距今 5784年十月初一日之前,宇宙仍未創造出來。虛空中只有一個地球,覆蓋著水,沒有自轉,沒有地心吸力。」

我挑戰他們:「如果猶太人古籍記載的為真,你們卻在公元前 6000 年闖進這個時空,價值 20 億美元的探測車只會掉進汪洋大海,你們要冒這個險嗎?」

我加進了補充:「也請各位留意,上帝所創造的事事物物,都是最成熟的,沒有任何初始階段的物種,包括當時的星球。亞當沒有嬰兒時期,即是說,上帝只創造完全成品,不創造不成熟的半成品。所以不會有甚麼奇點,甚麼慢慢進化,又甚麼經歷了 138 億年才形成今日的地球,上帝在距今 5784年前,十月初四,他指頭彈了一下,就創造出 138 億歲的宇宙,一個成熟的宇宙。」

又是一片鴉雀無聲,認識聖經的人開始知道我在說些甚麼,有些人仍然一頭霧水。

為了有一些不明就裡的人,我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仍然有些同事摸不著頭腦,所以較為詳細看看以色列人對於宇宙物種創造的次序,首先為何不用公元前幾多年的曆法,因為公元525年才有人提出使用「公元」這樣的曆法,即是公元525 年之前,沒有人知道公元前為何物。詳細資料已放在 C-1 資料內。 (即上一集:時光機(1)沒有學歷的工程師的劇情)。

在距今 5784年前 九月三十日,整個地球週邊太空是空蕩蕩的,地球懸於太空,表面全覆蓋著水,死寂一遍(今天的科學家仍未搞清楚地球這麼多水從何來的,然而猶太古籍已經表明開始的時候,地球本來就全覆蓋著水)。

十月初一,上帝創造了地心吸力,並地球自轉,限定了自轉的速度。有了自轉的速度,才有「廿四小時」。稱為晝夜,前十二小時為光的時段,後十二小時為暗的時段。

十月初二,上帝創造了大氣層。以及大氣層內的空氣。十月初三將陸地升出水面(喜馬拉雅山證實了此山脈本來在水底下),又創造了陸地上成熟的草木,樹上成熟的果子。(這一天樹木準備製造大氣層內氧氣的補充,翌日必需有太陽)

十月初四,創造了 138 億歲的宇宙及平行時空外的諸宇宙,創造了一個 46億歲的太陽、一個45億歲的月亮環繞地球,創造了不同歲數的星球,那一天創造了萬有引力。(太陽照射樹木植物,光合作用也開結運作了)

十月初五,創造了水中的魚類,空中的飛鳥,牠們都有充足的糧食。 (進化論裡頭的物種統統都是餓死的。)

十月初六,上帝創造了各種動物,創造了亞當。這些內容就在舊約聖經創世記第一章內。猶太人以傍晚時間為一天的開始,他們無需看鐘錶,每個人都見到,只要太陽最後的身影消失在水平線的那一刻、那一瞬間的一點,便是第二天的開始。

所以我們會把握十月初六的傍晚,當太陽光影消失的那一刻,便會成為最絕對的歷史時間,上帝已完成了所有創造,那一刻時間點,便是十月初七的零時零分,這個目視已足夠作出秒數定位,憑這個基準,就有足夠數據去轉化成今天的格林威治時間標準。這時間點,亦是地球上第一個安息日的開始。」

全場寂靜了一刻。看來,暫時沒有人對我的專業提出異議。但有些人仍在私底下「請教」我,古時的恐龍又是怎麼的一回事呢?我告訴他們,當你們的探測車安全抵達,不就一清二楚嗎?


(此系列小說將會延續下一集,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

79會員
414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