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第八屆中華經典會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一早我就趕到台中公園,
參加第八屆中華經典會考暨萬人牽手齊誦禮運大同篇活動.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並擔任評鑑老師.
會場早早就擠滿了應考的學生與家長,
據主辦單位統計,這次共有一萬三千多人報名應試,
出動約700位評鑑老師,300位場控人員,...
共計投入1500位人力,打破歷年來的記錄.
主辦單位在會考過程中還安排有祭孔、
萬人牽手齊誦禮運大同篇、狀元帽DIY、敲狀元鑼、
過狀元門及闖關遊戲等多項活動.
可是天公不作美,不時下起大雨,讓活動進行得格外艱辛.
由於冗長的程序加上天候不佳,
有位家長開始不耐煩,以趕時間為由,
要求主辦單位讓他的小孩先考,...
我想這位家長的舉動,在小孩面前作了最壞的示範,
相對於小孩手上拿的經典,這樣的行為更顯得諷刺!
我是擔任靛5-2區的評鑑老師,
應試的時候雨下得愈來愈大,
主辦單位幫我們安排在樹下的考場椅子濕透了,
於是我帶領著考生到圖書館的騎樓下應考,
雖然未依規定在指定地點考試,
不過我想應該靈活一點,待考生著想才是,
有些考完的家長,還好心地招喚其他正在淋雨等待的考生,
到我這區背誦應考...
每個孩子考完後,我都會送上鼓勵和祝福,
希望他們能將所學的落實在生活中,
我想未來我們的社會就會有更多,
誠實、勇敢、負責任...的中堅分子.
這次的活動雖有不盡之處,
但也算圓滿落幕了,
感恩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學習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ta  Liao
Anit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