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買下去就跌,賣出去就漲」-下跌是好事,建立部位才會快速-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資產買下去就跌,賣出去就漲」-下跌是好事,建立部位才會快速- 股票買下去就大跌,賣出去就大漲,在多數人來看是非常悲劇的事情!而在我眼裡,這是上天送給我的禮物~ 怎麼說呢?當我近期買進越南ETF,買了不久越南股市就開始大漲,讓我沒辦法手動買進,只能紀律定期定額慢慢買,這樣一來我要快速累積便宜的資產就越來越困難了! 再來就是中國/香港股市,近期也修正不少,這中間累積不少張這類的股票,但是下跌時間還不夠長,所以買入也是相當有限,本週就開始見到反彈,於是又開始加碼收手! 現在比較牛皮的美債/公司債,就是讓我繼續增持最好的標的,連續跌了許久,讓我可以增持到總投資組合的50%以上~本週美國遭到機構講評,又可以讓我持續低檔買進,這樣很好啊~ 所以投資最怕的是買了就漲,這樣增加資產會非常沒有效率! 因為我始終相信“漲多就是最大利空”!任何資產只要漲多,就會伴隨一波過熱下殺!而跌深,只要具備耐心,最終市場反轉,就會獲取龐大收益。 PS:資金做好控管、長線布局、並且具備耐心,最後就是贏家。 👉投資有風險,以上交易為個人心得,交易前請謹慎評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