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交易週記」-分批出清個股,回歸指數化投資-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1/2---1/5交易週記」-分批出清個股,回歸指數化投資- 2024年開始,追求簡單及穩健,這兩個方向~到農曆年過年,將開始紀律獲利了結個股,然後轉進市值型及債券型ETF。 我的投資策略非常簡單,就是“買低賣高”。何謂高低? 最簡單就是看月KD指標,當月KD指標通過高檔區,也就是80以上高檔鈍化,就是高點~反之就是低檔區,就適合買進,然後耐心等待報酬~ 當然突破高檔區,還是非常大的機率,會持續上漲,這裡並不是說突破高檔區,就全部賣出!或者跌到低檔區然後全數ALL IN!都不是的,而是持有比率問題~ 指數在高檔,還是必須持有一定的基本盤,我個人會抓最少握有30%,這個部位必須長期擁抱住~即便在高檔握有一定持股,每年每季還是可以領到股息,也很不錯~如果資產持續上漲會更開心,萬一不如預期大跌下來了!持有部位不大,也不會難過,反而可以逢低持續加碼。 那相反的,指數在低檔,原理一樣,我個人來說,並不會一次全部All In!我的操作會,認為這邊是相對低檔,先投入50%資金進去,之後設定定期定額拉長來買~ 這邊債券ETF投資,我也是運用這樣的方式。我認為相對低檔到了,我投入50%資金進去,而後我用定期定額方式,長期分批拉長線買進。 假設我判斷錯誤,一低還有一低低,就像香港指數一樣,永遠抓不到低點!我使用這個方法,即使投入50%,後面還有更低,我拉長線慢慢佈局,只要擁有足夠的耐心,還是輸不了!除非這個市場永久崩壞,不然要輸都很難! 我就賭美國這些超級公司不會倒~ 我就賭美國政府不會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