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教會我的事情」-將大家認同感轉換成資產-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父親教會我的事情」-將大家認同感轉換成資產- 今天回去老家,做爸爸的百日祭拜,讓我有個感觸,覺得人生其實沒有很長~我們成年後多數時間都為了金錢而煩惱!即使有了點錢,也是不敢拿來享受!反而認為花光就沒有了! 人的一生,任何事情都無法帶走的!包含在人間的金錢名利及所有資產!唯一能夠帶走的是:「記憶與體驗」。 因此使用金錢上,要更格外謹慎!我看過許多自己沒什麼錢,卻要開名車/用名牌!只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表面很有錢,或很成功!這是非常愚蠢的行為! 我也承認,在幾年前,我也有這樣的想法! 而在如今,我將這些慾望轉換成資產~我有了自己的房產、證券資產、外匯資產等等~也還在持續增加中~ 我並不是成功人士,只是一般普通人,也不會像許多人頭腦好,很會賺錢!我就像蝸牛一樣,緩慢前進~ 就是沒錢,才要更謹慎去做理財~在沒錢階段,不要為了讓大家認同,而去買進不需要的名牌貨!這樣只會讓自己越來越窮! 要讓大家認同,就是妥善理財~運用好,每一分金錢~金錢是一種“工具”,能決定上天堂或下地獄的工具。 這7年來我們建立了四大資產~ 1.最大資產為房產:在疫情及通膨洗禮,房產增幅達到30%左右~ 2.第二大資產為債券資產:大通膨時代,高評等債券是最好的抗通膨產品,也是相對安全的資產,可以長期持有~ 3.第三大資產為全市值股票資產:全市值股票資產只要在長期發展穩定的國家,長期定期定額投資,回測數十年,報酬都是100%成長的~ 4.外匯市場世界貨幣美元:外匯我個人只長期持有美元,並且也長期持有美元計價的全球型股票,這個部分終身不賣出,長期與全球經濟一同成長~ 以上四大資產是我長期重點佈局的部位~至於黃金、加密貨幣,我個人認為這兩類產品,長期持有對經濟並沒有太大幫助,就沒有特別涉略!未來資本大了,或許會參考也不一定~ 總結來說: 1.不要為了取得大家認同,而去買進不需要的名牌商品! 2.賺錢雖然緩慢,但是只要取得正確的認知及知識,即便是小錢,也能滾成大錢~ 3.多數資金鎖住優良的資產,與世界經濟一同成長,即使碰到經濟衰退,做好配置,還是能夠耐心渡過景氣回來~ 4.要獲取大家認同感,最好的辦法就是做好投資理財,將慾望轉換成購買資產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