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草橄欖馬賽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紫草橄欖馬賽皂

做皂皂做這久了,第一次洗親手作的馬賽皂,剛開始作皂皂的時候,就做過一條失敗的馬賽皂,心裡就怕,一直不敢嘗試再做,這次是為了今年的冬天可以好好的呵護自己的老皮,不得不鼓起勇氣撩下去,結果慢長的打皂時間,終於成功了,好高興喔,可左右手也累壞了。

我本想說等買了百靈小子再打馬賽皂的,第一怕失敗,第二怕手酸,可是一直以來都敗不下百靈小子,實在太貴,做馬賽皂前還一直給自己信心喊話,告訴自己一定要有耐心,所以勒,我還真的很有耐心,邊看電視邊打皂囉,要不還真無聊。

這皂皂打的還真是久耶,普通的皂皂手打約20分鐘便trace了,所以我樂觀的估計應該約一小時就可完成,沒想到我竟打了3小時,媽呀,3小時耶,我怎麼打的阿我,雖然中間是停停打打的交錯著,可這也太久了吧,好不容意入了模才放心。

馬賽皂因為軟油比例很高,脫模的時間也延了三天才脫,脫了模還是很軟,又等了兩天才切皂,皂也是軟的不得了,大家就知道我有多有耐心了吧,我這個恐龍個性阿就是個急,平時的皂不到24小時便脫模,也不到24小時就切皂,無法等待,手就是癢,這個馬賽皂可是讓我最有耐心的囉。

昨天晚上巡視皂皂倉庫時,看了一下時間,耶,9月2日製,算算日期也該解禁了,切了一小塊就直接拿來洗澡澡,也不測PH值了,反正老皮了也沒關係啦,剛洗的時候好像泡沫不多,多搓幾次那皂皂的泡沫細小而綿密,非常滋潤,跟一般的皂皂來比,馬賽皂泡沫的確是細緻很多,洗臉洗澡都很舒服喔,用不習慣的人阿可能會覺得怎麼起泡度較低,泡沫不夠多的感覺,多來回搓個幾次,泡沫也是很好、很多的呦,重點是  很  滋  潤  喔,這個冬天阿一定會過的很幸福,難怪要叫它ㄚ嬤皂,唉,3個小時是值得的啦!

香氣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我明明加了精油,卻沒有精油的味道,反倒是有股淡淡的肥皂清香,說不上來的味道,像青草香卻也像橄欖香,橄欖是啥味道我也不清楚,那是個直覺吧,大概是72%橄欖油在做怪,哈哈哈,怪力亂神的傢伙!

紫草橄欖馬賽皂

耶子油、棕櫚油、橄欖油            

紫草橄欖浸泡油

迷迭香、檸檬尤加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洋甘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賣娃娃 + 皂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藏紅花1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皮膚科醫師把關,以天然與用心,呵護每位寶貝的肌膚! 阿皂屋 - 紫草護理親子皂 天氣從乍暖還寒的秋季,到了冷風徐徐的冬天, 這時我們家人早已準備,皮膚乾裂防護大作戰的開始! 我跟老公屬於敏感性肌膚, 由於工作地點有段距離,我們各自騎車通勤, 經過戶外髒空氣、酸雨的洗禮、融合工作時的汗水, 回到家第一件事一定是洗澡跟洗臉, 但這時又會遇到一個問題... 有些洗面乳洗完會過於緊繃
    avatar
    元漪生氣氣
    2022-12-16
    這塊紫草護理親子皂不僅照顧你的寶寶,也照顧到你的家庭|鍾愛鮭魚の媽媽經我從記憶以來到了季節交換時期,皮膚就會過敏起紅疹,皮膚極度敏感,任何刺激都常常發紅發癢,手都會忍不住抓傷皮膚,後面就會有一連串的過敏治療。 而我家小孩『很幸運』的繼承到我的過敏性皮膚炎,又再加上剛出生的嬰兒皮膚非常稚嫩敏感,只要沒有好好擦乳液,他皮膚就會因爲環境各種因素:接觸到東西、溫度變化等等都會
    avatar
    夏の日情
    202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