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矢車菊皂

又是來灌水的,這也是apple小姐要我拍的啦,所以我也拿來用。

這是4個月前的皂皂了,做的量很少,用矢車菊浸泡橄欖油3個月,皂皂很軟,洗感也比我預期的要好,泡沫很多很細柔,就是個軟。

矢車菊除了浸泡橄欖油之外,剩下的就拿來沖茶來喝,矢車菊有種很另人愉快的味道,我會加一點洋甘菊,花卉的味道會香濃,我不太放糖,因為怕胖啦!

飲用的療效:消炎、養顏、護髮、溫和的抗生素、有鎮定效果、助消化、舒緩風濕疼痛、治胃炎、腸胃不適、支氣管炎等。

我其實覺得能飲用就多飲用,效果會比用擦的好,雖然我也入皂,大都是有趣,我也相信猜擦有擦的功效,如果你是講求快速的人,請用吃的,你每天吃也可能會膩,天天用皂皂總不會膩吧,嘿嘿,我就是要雙管齊下,怎樣,打我、咬我啊!

矢車菊是由許多的小花集合而成,是一種湛藍色半圓形的花朵,因為顏色藍的極為飽和,是植物界中蠻少見的顏色,因外形像風車而得名。植物圖鑑上正式名稱為矢車菊,但一般通稱為矢車草,又名藍芙蓉。種名為「深藍色」之意,應從其花色而來。事實上,目前的栽培種除紫色外,還有粉紅、紅色、白色等,花色非常豐富。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F%A2%E8%BB%8A%E8%8F%8A

矢車菊,在國外甚至有醫學正在研究它的抗氧化功效!目前萃取液被證實的是用於眼部的舒緩及緩解用眼過渡所致的眼睛疲勞、眼壓過高、眼白佈滿血絲,以及眼袋、黑眼圈等的疲勞與眼週的老化現象。所以大家快去買面膜吧!

矢車菊很少在精油的書籍中看到任何介紹,原因是矢車菊這種花瓣不含油,也就無法萃取精油,所以只有萃取液而沒有精油。

我記得有一位老師說過,精油及萃取液均含有療效,香精是沒有的喔。

矢車菊皂

耶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矢車菊浸泡橄欖油、橄欖脂

添加物:矢車菊花卉  

精油:薫衣草

香精:海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與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粉紅珍珠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橘迷迭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葡萄籽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號高山茶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草浸泡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堅定的力量:巴赫花精矢車菊 Centaury 的邊界確立在這個充滿挑戰與不確定性的時代,保持自我堅定的力量變得尤為重要。人們常常在尋求平衡與和諧的生活過程中,遭遇到來自外界的壓力與內心的掙扎。如何在保持柔軟與開放的同時,也能夠確立自己的邊界,成為了一項重要的生活技能。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一種自然療法中的小而強大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6-06
    【四季花卉】花豔 |石榴花|百子蓮|立鶴花|矢車菊|天使薔薇|金絲桃|蓮生桂子|雙色月季|粉紅薔薇|桂葉黃梅|錦紫蘇新生公園的玫瑰花季過了,但是還是有許多漂亮的花,今天就再去觀賞一次。不論是花季過後還是在其他季節,都有著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這石像正在歡迎我們。走在花園裡,彷彿置身於一幅色彩繽紛的畫卷中。微風輕拂,花朵搖曳著優雅的舞姿,散發出迷人的芬芳。或許有些花已經凋謝,但仍有一些花朵正盛開著,向人們展示著生命的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02
    [台北旅遊]北門捷運站清代鐵路考古遺跡、機器局、北門地區遺址圖文,歷史文物展示區中,思路不一樣的台北市定古蹟車站​ 一般人搭捷運總是匆匆忙忙、但是來到北門捷運站不彷稍微停一下腳步,可以看看台北城市的歷史,增加對這座城市的了解。因為這裡有清代鐵路考古遺跡。而這個鐵路考古遺跡也和周邊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園區成為鐵道迷與旅客必遊旅遊景點。 北門捷運站歷史文物展示區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塔城街1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1-01
    台灣租車市場三大龍頭之一:和潤企業(6592)獲利維持穩定,開始佈局東南亞汽機車市場?​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3-12-21
    所以光陽的史上最殺促銷殺到了誰?從台灣機車23年8月銷量推測市場變化與光陽佈局2024年「油電雙冠」的前哨戰-光陽引戰的煙硝味濃厚。 光陽在2023年8月推出GP125優惠方案,在符合條件下,GP125價格可以下殺到39800元。所以光陽的史上最殺促銷殺到了誰?讓我們從台灣機車23年8月銷量推測市場變化與光陽未來佈局,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9-10
    駕駛火車的外公 每每看到新聞傳來火車出事的訊息就會不自覺得關注,還為搭車的人祈禱希望大家都沒事,一聽到有人傷亡就會流下悲傷的眼淚,或許從小就是火車司機的家屬關係。 外公是一名火車駕駛員,他的一生是我們的嬌傲,從小學徒鏟媒年代做起,經過幾年後,上司鼓勵他去考駕駛員,當初家家戶戶都還用著油燈
    Thumbnail
    avatar
    涪涵
    2023-06-26
    不願再當矢車菊書菲從小被教育成為乖巧聽話、個性溫和的好小孩。父母只教育書菲怎麼做個善良誠實的好人,卻沒教書菲遇到壞人怎麼辦。 書菲長大之後識人不清,或者說是沒見過壞人,直到遇到配偶那一家,才知道社會的險惡。 書菲在婚姻中一直是處於弱勢的一方,受盡委屈,原本一心想當個好太太、好媽媽,但做得再好公婆也不會稱讚。
    Thumbnail
    avatar
    舍予媛
    2022-10-15
    35矢車菊用所有我會的語言述說著反戰的意念。願世界的悲傷能少一點。 In all the languages ​​I know, I express my anti-war ideas. May the world be less sad.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