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前塵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臨稷的murmur: 美好的週六,適合讀本小說^0^

--------------------------------------------------------------

「蘇期!」「女王!」「……女王?」「王!」「我沒事!先看她!」

耳邊是納蘭真和容若驚惶的叫喊,蘇期卻覺得有點恍惚,她下意識拿手要去擦拭嘴巴,不料卻暈了過去。

「子瞻!過來!」這口血讓納蘭真嚇的不輕,他封住心脈不讓自己感受心口的劇痛。

歐陽子瞻才剛踏入石洞便正好趕上女王吐血的橋段,雖然有點懵,他還是立馬過去搭了脈。

就在他們兵荒馬亂的時候,暈過去的蘇期迷迷糊糊做了一個很真實的夢。

 -----------------

她睜開眼睛,模糊的焦距中能看見雪白的天花板和不陌生的點滴架,她躺在床上,應該架了呼吸器,所以沒有親身使用肺部呼吸的感覺,反而能感受到冰涼的氧氣透過輸送管吹進自己身體裡。

她想起來了,這是醫院,她的全名,叫作蘇祈玥,職業是個補習班老師。

平凡的人生從來沒有什麼意外。三年前和愛情長跑十一年的男友結婚。卻在之後撞上了全球流行性肺炎,在眾多輕症患者中,她偏偏因為職業病並加上先天身體素質不佳而成了重症病患。

蘇期離開身體,像在夢境裡一樣觀察著周遭,疫情期間醫院禁止探視,所以沒有任何家屬在加護病房外。

她記起了更多東西,居住的地方,還有熟悉的書房。

於是下一秒,場景就轉換了過去。

她走進記憶裡的家門,家裡的小狗像感覺到了什麼,搖著尾巴跑了過來。她伸出手想抱抱牠,卻無法觸摸。

狗狗嗚嗚地哭叫了起來,她知道那是想念。

「我也想妳,很想妳。」她安撫著,記起了曾經的那些毛茸茸的擁抱和濕答答的舔吻。

記起來的片段,都是美好。

接著起身走向二樓。另一隻小狗趴在地上,牠看不見她,卻像是聽見什麼動靜而抬起頭來,又悶悶地趴回去。日光透過落地窗灑了進來,她記起了那些歲月靜好,綿軟軟的寵物獨有的撒嬌。

她的書房還是記憶中的模樣,書桌,電腦,喜歡的小說放滿整個書櫃,滿地都是英文雜誌和各版本的教材。角落滾著幾顆骰子和收藏的解謎書與劇本殺。

她終於知道,伏案看書寫字,看著光落在書頁上,讀著什麼又寫些什麼的畫面……為什麼會這樣熟悉。

因為曾經的她,每天過的,就是這樣簡單純粹的生活。

正發著呆,樓下傳來鑰匙轉開門鎖的聲音。是他回來了。

她看了眼時鐘,就是他的下班時間。她走下樓,看見那個熟悉的人,一樣的輪廓,一樣習慣微皺著眉,卻似乎更瘦了些……還是沒好好吃東西嗎?

她看著他走進浴室洗澡,小狗站著很遠沒有過來,魚缸裡幾條紅魚悠遊著一如記憶中的每個日子。

 ------------------------

蘇期!這把聲音突然響了起來,很急,很痛,連胸口都跟著痛了起來,痛得她不自覺睜開了眼睛,卻看不清楚眼前的景象。

「女王!」容若見她意識還不大清楚,使力按了按她的人中,好像還有針扎了她幾下。

她又閉上了眼睛。

蘇期,妳聽得見我說話嗎?妳能回答我嗎?同樣是那把著急的聲音,裡頭沁滿世界都要毀滅般的絕望。

……好痛,這聲音讓胸口好痛,特別是心臟的位置,幾乎要喘不過去了。

蘇期……還痛嗎?聲音很輕,小心翼翼地像是怕再弄疼她。

她記起來了,這麼溫柔的人,一個全心全意只記掛著她安全的人,他的名字是什麼呢?她怎麼想不起來。

我是納蘭真,蘇期,我是妳的丈夫。

我的丈夫?納蘭……納蘭真?

是我,是我……妳哪裡痛,能告訴我嗎?能不能繼續跟我說話?

好。我心臟痛,胸口……不知道為什麼很痛……

好,我讓人去配藥了,等妳吃了藥就不痛了……蘇期,繼續跟我說話……別睡著……

我剛剛做了夢,我在醫院裡,生病了……我在那裡是個老師……

醫院?老師?……妳去了哪裡?他好像在害怕什麼,聲音很輕,輕得像在發抖。

蘇期繼續說下去:我回到家裡,看見了我養的小狗,她好可愛,我想再抱抱她……

蘇期,那只是夢,妳回來,回來我身邊……他的聲音抖得更厲害了。

我在做夢嗎?那裡感覺很真實……在夢裡,所有東西都像真的……

蘇期,這裡不是夢,我們都是真的。

那裡也是真的嗎?好奇怪,為什麼我醒著的時候都想不起來……做夢的時候,好像總是能輕易接受跟現實截然不同的規則……所以我在哪裡?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狼族,我在這裡。蘇期,妳回來好嗎?

狼族……聽起來也好熟悉……是不是,我醒來就會忘記這些?……忘記我曾經想起來……

蘇期,妳回來,妳還有事情沒做完……他突然想到一個詞,靈光一閃。妳、妳還沒告訴我什麼是哈士奇……

哈士奇啊……她突然發自內心笑了起來,就是……

「霸道總裁啊……」蘇期聽見自己的聲音,再次睜開眼的時候,看見神情焦灼的幾個人,就在這瞬間,剛剛那個短暫的夢境就被她遺忘了。

「女王……感覺怎麼樣?還有哪裡痛嗎?」容若替她擦去額上的冷汗,猜測她大約是病糊塗了,所以沒去追究那個聽不懂的「霸道總裁」是什麼意思。

納蘭真沒有開口說話,他已經先服了止痛藥。他將她抱在懷裡,持續輸送著真氣……沒去管歐陽子瞻不贊同的眼神……她回來了,這便是最好的消息,其他都不重要。

「女王,藥好了,妳先喝下。」容若接過歐陽子瞻親自煎煮的藥,一調羹一調羹的餵進她嘴裡。

蘇期感覺自己心臟的疼痛感退去許多,終於找回了一些清醒。「我……怎麼了?」

「只是病了,喝藥就會好了。」納蘭真肅殺的眼神掃過容若與歐陽子瞻,蘇期因為是背對著他所以沒能看見。

知道是生病,蘇期乖乖把整碗藥都喝了,雖然有點苦……到此刻她才看清楚自己的所在位置,原來還是石洞中,低頭看見胸口還有點點血跡,她終於想起來自己昏過去之前是吐血了。

紅樓夢裡說:少年吐血,年月不保,縱然命長,終是廢人。她想著,不知道這說法是不是真的?

別亂說!背後傳來陣陣的暖意,納蘭真似乎拍打了她一下。只是心口鬱塞,吐出來便無事了。

是感覺好多了……她理所當然的接受了這個說法。也大概是那碗藥迅速發揮了作用,心口終於不痛了。

「我看女王精神尚可,進些肉粥可好?」容若接著問。

蘇期知道生病的人要多補充營養,於是從善如流地點了頭。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2.Day two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3.作物與民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4.再次……觸發任務?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5.對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6. 再次得救順便解決Boss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7.急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減重門診/營養師課程真的是浪費錢嗎?看過多個中醫減重門診,對於中醫減重其實還是很感謝,在很想要減肥的時候,每週都有一個人關心、給建議,雖然是搭配藥物,但醫師在飲食上與生活上的建議也是門診中很有價值的一部分。 當然很多人會覺得,那些減肥的道理大家都懂,現在資訊也非常發達,為什麼還要花錢去看門診?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7-03
從美元到穩定幣到WEB3 |我娘的錢變成什麼形狀本篇聊為什麼國內外政經發展都指向持有美元的必要?有類似的投資商品嗎?可以順便延伸認識什麼新世界? 那天聽股癌podcast EP291聊很多,內容主要講到他對於老婆、小孩的虧欠外,另外就是高資產族面對臺海危機的因應策略…沒有家財萬貫的我或許只能配置一些在web3吧!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10-28
現場|安溥《曾經與你相遇前》:謝謝妳成為我的青春當佔據了整段青春的人真實地出現在眼前,無須華麗的舞台燈光或多龐大的樂團編制,光是站在那就足以讓人熱淚盈眶。就像把曾經活在這些歌裡的日子一幕幕攤開在眼前,濃烈的、悲傷的、疼痛的,所有因音樂而起的情緒,都在她清淺的、呢喃似的歌聲中被稀釋,喧囂的心在這一刻終於得以寧靜。
Thumbnail
avatar
winterblue
2022-05-28
理財聖經之成為錢的主人理財聖經是一本早期發行的書,當時台灣投資的環境還沒有現今成熟,但作者於美國的經驗已經把理財的要素寫的很透徹,當時有幸看到這本書的人,有聽話照做,現在一定富到流油。如果還沒看過的人,真心建議好好讀一讀,並且重覆讀,直到它的觀念能夠印在你的心底,讓你發展出專屬你的投資哲學。 以下是我的讀書心得兼筆記: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04-28
【超閱讀觀點28】做好簡報檔不等於成功的簡報,做簡報前該知道的八件事。《如何幫雞洗澡》「要怎樣才能做好簡報?」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但這個問題中的「簡報」,通常指的是「PPT(或Keynote)」,也就是說,問的是「如何做好PPT?」 除非你是賈伯斯。 西恩看完後,整理出以下八點重點,提供大家參考。 做好簡報的第一步,先問自己是不是非做簡報不可? 簡報的目標為何? 了解聽眾的屬性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4-09
我一個人出錢成立公司,為什麼不行成立後將公司錢轉到自己帳戶?前幾天中午和朋友午餐,朋友聊到他自己一個人最近成立一家有限公司。現在他個人需要資金,他問幫他設立公司的業者:可不可以把錢從公司帳戶轉回到自己的帳戶?幫他設立公司的業者說:可以,沒問題!只要驗資設立公司後把錢放在公司帳戶七天後,就可以轉回自己個人帳戶。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2-02-28
談積非成是的媒體行業潛規則/程天縱現今在各種媒體上有許多怪現象,包括部分記者在採訪時的態度、以及事後處理報導內容的問題。這裡藉由商周郭執行長的一篇文章,期許媒體在發揮影響力之餘,更能帶來正確的價值觀。筆者相信,文中受訪者張忠謀先生所想表達的重點,其實不是「不好意思」,而是「誠信」。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4-28
一週不負面思考挑戰:成功與有錢的秘密這幾天我在進行不負面思考挑戰,我發現這挑戰還滿難的,按嚴格標準來看,我已經破功好幾次。 據說只要能成功實現一週不負面思考挑戰,人生就可以有不少改變,目前我正致力於完成這項挑戰。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0-09-07
新成員合籠前準備#大鼠合籠Hi大家好 我是海豬 好久不見啦(大概有半年...)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飼養大鼠小知識~ 很多人跟我敲碗“合籠”教學 可是呢 在合籠之前其實還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 這次要介紹的主題就是在合籠之前【新成員合籠前準備】 關於大鼠 我在很多地方強調過大鼠是群居動
Thumbnail
avatar
海豬Seapig
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