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的「正確」,可能並不存在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其實在網路上,我一直都是屬於「觀看者」的角色,可能偶爾會按個表情符號和分享,但幾乎不會主動發文,也不會去留言互動。

在開始經營方格子之前,我認真的思考過「我到底要不要回覆留言」,最後領悟出一個道理:「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觀點,其實是一種無名妄想。」



📌正確是絕對的嗎?

可能是社群演算法的關係,我發現在留言區裡面,時常會出現那些,和發文者意見相左的內容。

我沒有說這樣子不好,只是很多時候,都會演變成沒有意義的吵架。

雙方都認為錯誤的是對方,而自己才是正確的那一方,但是「正確」這種事情,真的是一種絕對的存在嗎?

在我的想法裡,一件事情的正確性,是一種相對性的存在,原因就在於,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成長背景、價值觀,以及思考模式。


📌他們的想法,只是跟我不一樣而已

出生在貧困家庭的人們,長大後會很努力賺錢,並且總是盡力的把錢存著。

他們看到人們把剩菜倒掉,會覺得浪費;他們看到人們在遊戲上花錢,會以為有病;他們看到人們在買新衣服,會認為奢侈。

上述這些,我們可能習以為常的小事,在貧困家庭成長的人眼裡,幾乎沒有一件事情是正確的。

但他們真的是錯誤的嗎?我覺得不是,頂多只是會認為「他們的想法跟我不一樣」,僅此而已。


📌比起跟人吵架,我更喜歡睡覺

在想通了正確是一件相對的事情之後,慢慢的,我也不是很在意,對方一定要接受我的觀點。

反正我就是盡可能的,把想法整理好,接著發表就好。

想聽的,一次就會拿走了。至於不想聽的,就算提出了上百個理由,也說服不了,與其做這種事情,我還比較喜歡拿去補眠睡覺。


🔺後記:

當初想經營方格子的理由,其實是希望能透過寫作,來提高自己的思考能力。

分享價值觀、建立個人品牌,這些其實都是「順便」而已。

人生只不過是生命中的一個過程,放下無名妄想,好好的去體驗就好了。

多多睡覺,有益身心健康

多多睡覺,有益身心健康



🔔希望這篇內容對你有幫助,如果想收到最新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

24會員
96內容數
用紀錄代替創作,覺得內容有用可以追蹤,或者,可以找我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