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草靜靜依靠著月光

微風推著雲帶來歌唱

花朵為了蝴蝶散開來的芬芳

河流不打擾的流淌


這些真實存在的晚上

小草不需要擁有翅膀

河流不在意有沒有被遺忘

我們是否隔著太多牆


總想著要超越身邊的他

有勇氣去受一身傷

卻沒勇氣平淡放下

忽略了身旁溫暖的光


有沒有發現

越是羨慕越是感到迷惘

用許多時間

去換你曾害怕的嫉妒和發狂


這真的值得嗎

讓愛你的人獨自受著傷

蹉跎了本來美好的時光

到最後哭著問淚水

幸福為什麼在遠方

你還是問問自己吧

0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程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本難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願相思由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十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丹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勿忘我》心得:為什麼放下直覺這麼難?——那個深愛我的外婆教我的事誰也無法完美地處理自己、處理關係,就是得在這種無法撫平的痛中,去學習維護下一段感情。
Thumbnail
avatar
白舟
2022-11-20
不愛設計科系卻也念畢業了,對未來沒方向怎麼辦?(B)有自同學會知道智在美商做送快遞的工作後,就各自忙沒再連絡了;再是工作10多年後偶然間再遇上智,目前他沒再跑外面開車收貨趕松山機場的Fedex貨機(公司有專用機隊)了;我們約好去他辦公室敍敍舊。 這位老闆(我沒問是誰)給智一個無法回絕的原因,說道:
Thumbnail
avatar
魯卡
2022-07-27
不愛設計科系卻也唸畢業了,對未來沒方向怎麼辦?(A)學非所用時常聽到,但更常是唸錯科系,更糟是不清楚自己的興趣也就是不了解自己。這文我想談的是至少己知道唸錯了......我30多年前設計學校班上有進入設計職場的同學就不在本文的分享範圍內了;就以我看過的較好例子或可供讀者們參考~大體上有2類的人可以說說。
Thumbnail
avatar
魯卡
2022-07-26
為愛獻身《嫌疑犯X的獻身》(無雷)從沒有一部推理小說,讓我不斷祈禱犯人不要被捉到,那就是三次改編成電影的《嫌疑犯X的獻身》。 東野圭吾作為當代暢銷作家,就算你不喜歡閱讀小說,但其作品該編成的電影、電視劇、舞台劇也一定聽過,包括《解憂雜貨店》、《白夜行》、《假面飯店》、《天空之蜂》等近二十一部電影。冒著被東野迷打死的危險,我還是必須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3-05
為愛永不遲到黛博拉·蓋恩斯和傑里·瑞安 初次見面的年齡:都52 他們如何會面: “我們在城裡見過面,” Deborah說,“但是當他提出要修復我網站上的損壞鏈接時,他們正式見面。” 第一次約會: “非正式地,在他修復網站後,在我的門廊上開酒。正式地,兩晚後,在一家餐館和一家釀酒廠。” 您怎麼知道他是“那個
avatar
溪流
2021-01-22
《孤味》--- 放下,讓愛自由。年輕時丈夫離去,留下她一人茹苦含辛,獨力撫養三個女兒長大, 靠著街頭擺攤賣蝦捲,一路打拼奮鬥到開起餐廳,終於苦盡甘來, 一家人歡歡喜喜,幫她辦起盛大壽宴,沒想到...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11-03
為愛差點丢了小命我後悔了嗎?有人說,愛情就是你想到那個人時,心會隱隱作痛...... 年少時期,一不小心,創業失敗,嚐到的苦果就是, 接受父親的援手的同時,也接受他的安排,遠赴重洋到美國替他工作, 心裡充滿了無可奈何,不止是和他不親,還有最重要的,讓我極不情願去美國工作的原因其實是,我當時才剛開始了一段戀情。 這不是一般的戀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9-21
為愛犯賤的女強人 引文、第一章ABO、築巢期   A:天乾、B:中庸、O:地坤 人物: 女主:何巧莉【知名作家O】 男主:東方雲【黑道社長A】   渣男:皇甫旗【何巧莉的老闆A】 渣女:邱百合【女秘書O】     引文: 打扮平凡的女人-何巧莉正坐在電腦前一直不停地打著鍵盤但拓大的辦公室裡只剩下她一個在辦公。 「好累喔~
avatar
鳶眉
2020-03-05
為愛燃燒的幽藍鬼火——林斯諺《芭達雅血咒》幽藍的鬼火,於人世綻放燃燒,倏忽而來、倏忽而去,帶走一個又一個的男人,它為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