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恨歌無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漢皇尋找傾國 而我早已擁有

嫣然一笑回眸 玄宗和我都醉臥

獨缺妳的後宮 佳麗三千失寵

再回到那玉樓 霓裳慢舞不驚破


煙塵不踞城樓 翠華不再顛簸

只要妳抱著我 風就不會再蕭索

金雀和玉搔頭 妳需要做什麼

一輩子無人收 我剛好能夠佔有


別怕那日色薄 帶妳遊蜀山青

這朝朝暮暮情 我們永無腸斷聲

既然捻花一朵 就不會再放手

當如何若凋落 陪妳去躺馬嵬坡


到彼岸還依舊 賞芙蓉黃泉柳

曾相約一起走 別留誰一人淚流

偏愛的葉掉落 要春風有何用

孤獨散步西宮 長安和詩都寂寞


星河因妳閃爍 夕殿因妳有螢火

霜瓦因妳暖和 翡翠衾有妳與共

還有什麼要求 我早屬於妳魂魄

相思窮盡碧落 妳我已入彼此夢


有妳借我的手 天子也略輸我

有我給的溫柔 恨都化為了烏有

這段千古情仇 隨著寒冰消融

蓬萊日月長久 詩人和我都寄託

0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程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十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丹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愛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字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王勃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长恨歌 【作者】白居易 【朝代】唐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 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 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承欢侍宴无闲
avatar
Margo Jhonston
2023-07-20
絲塔看電視{長月燼明}31-35|只要三屆眾生不滅,恨苦不絕,便永不消亡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5-05
【信義加密貨幣】新台幣與台股的愛恨情仇長期研究;14年只有3次的進場機會。本文以總體經濟、主力思維及技術分析觀察新台幣與台股的走勢。 發布時間:2023年4月28日
Thumbnail
avatar
信義加密貨幣
2023-04-27
長恨歌裡那些不平和的羣鴿「鴿子是這城市的精靈」,王安憶的《長恨歌》中是這麼以鴿子之眼來銜繫時空,織結風流城市裡的愛戀癡癲。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3-01-11
教人又愛又恨的股票長期投資你是真的在股票市場裡進行長期投資嗎?照過來照過來,不要再自己騙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2-10-24
張恨水寫的是言情小說還是言錢小說?——對文學大師的重新解讀長期以來,張恨水都被作爲現代文學史上的言情小說大師來認識,但事實上,他的言情小說大多並不是通常意義的那種海誓山盟、生死不渝、兩情相悅式的愛情故事。如果細讀文本,我們會發現張恨水小說中的“情愛故事”中發揮重要作用的情節因素首先不是兩性間的情感而是金錢。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3-08
【電影】《俘虜》: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恨不知所終,一笑而泯。有些電影是這樣的,只想一個人靜靜去看,一個人浸入其中,一個人等待燈光亮起,一個人在情境裡流連忘返,一個人反覆聆聽動人配樂,然後雙唇緊閉默不作聲,不願向周遭朋友大肆推薦,不願輕易顯露自己的共鳴,如此萬般私密的電影就這麼深深地、凝滯地跟著一生一世,就像是大島渚 1983 年的《俘虜》。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1-01-20
惡女誰說了算?敢愛敢恨且忠於自我,帶你來看影劇圈的惡女文化。近期好萊塢電影圈似乎偏愛推出女反派的個人傳記。DC最新系列電影《小丑女大解放》,繼高人氣反派小丑之後這次是DC宇宙第一部以女性反派為主角的電影。有別於神力女超人與生俱來的力量,集美貌與正義於一身的形象深植影迷心中,小丑女就像是烈日照射下的陰影一般,隱身於底層社會看盡了人世黑暗卻相信著純真的愛情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0-10-15
東坡詞(38) - 長恨此身非我有1. 東坡侍妾朝雲 2.《臨江仙 夜飲東坡醒復醉》、《黃州快哉亭記》
Thumbnail
avatar
江海昇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