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像的復仇〈石書 IV〉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他和紅帽子在他院中下棋。

真奇怪,我居然記得我曾經喜愛下棋,不過,現在我已看不懂他們的棋。歸石後,我遺忘了許多東西。大部分是一些身為人的規則、紀律或常識。

他們用一只金壺在喝茶,那茶氣味芳香,入口甘甜。

紅帽子似乎贏了一局,將手舉起揮舞。他挑了挑眉。

過了一會,他又輸了一局,紅帽子笑了。他撇了撇嘴,也笑了。

他好像是開心的。我從玄關可以即時「看見」他,只要他不走出這個屋和這個院子,我就可以與他同步,時時刻刻同理著他。

但是,這輕鬆或寬慰的情緒太陌生,我無法即刻定義那是什麼。這是快樂嗎?此刻我的型態對五感還算敏銳,但對心靈狀態實在太難體會。此刻,我無法同理。

為什麼,他要再一次棄石而去。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我輩也不明白。

在日光下,一切都難以消融。四處都是噪音,還有各種奇怪的能量在角力。我輩追求超越以及和諧,這些,是在白日無法體驗的。

然而現在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繼續立在此處。看著他,日升月落。而這樣的靜止,應該是一塊石——也就是我輩,很擅長的事。

    3會員
    28內容數
    羔子,女性,台北人。小說、詩創作。著有台灣第一本NFT書長篇小說《石像的復仇》,由香港作家董啟章之品牌「董富記」協助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