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者1 第二章 出發前地球最後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第二章 出發前地球最後的日子

「先生,」空服少爺輕輕的搖著熟睡的我,「該下飛機了喔!」
匆忙的拿出背包,走出機門,趕緊順著通道向出關口走去,這才發現我是落單的,這個航班其他的乘客,早就已經不見蹤影。
「佐藤先生!」剛出關就有人叫我,「您是佐藤先生吧..」
「是!」我點了頭。
「我們的專車在外面,請跟我來!」他的制服背上有印著『Hope building』的英文字。
機場外,一輛小巴士的車身也漆著有『Hope building』的標誌在上面,我上了車,車上已經坐了不少的人,形形色色,可讓我開了眼界,「原來會中文的人還真是不少啊!」找了一個單獨的座位,我不管三七廿一又開始昏睡。
再醒來時已經接近黃昏,車上不少的同伴開始焦躁了起來,我看到附近也有一位東方臉孔,於是用中文向他打了個招呼。
「你好..」
「嗯!」他先愣了一下,馬上也對我說:「你也好啊..」
他身旁的位置是空著的,我坐了過去,跟他用中文交談著,這才發現他是美國人,但是是從台灣移民過去的。
「我叫洪智海,叫我阿海就好了..」
「我是佐藤,佐藤 隆二,來自日本的靜岡縣。」
聊著聊著,他突然很訝異我的中文說得這麼流利,而當我告訴他是我的麻吉林教我的時候,他才知道。
「真好,所以你才講得那麼好!」
「還好啦..」
聊著聊著,目的地終於到了,原來是個很大的基地,設置在人煙罕至的地方。天也已經完全暗了下來,車子進入了一個機棚停了下來,我們魚貫的下車之後,有個戴眼鏡也穿著『Hope building』制服的人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我是指揮官張上校,歡迎各位來到希望工程『Hope building』基地。」他的聲音很威嚴,「在還沒有登上太空船之前,請諸位遵守基地的規定,隨後,服務人員會帶領你們去餐廳用餐,在座位上會有一本小手冊,希望大家都仔細看清楚。好了,用餐吧!」
跟隨著服務人員進入餐廳,這才發現餐廳已經有不少的人在裡面,有的有穿制服,也有的和我們一樣還穿著便服的。服務人員的指引,我找到了我的座位,這一桌還蠻奇怪,是在所有座位的最前面,可以坐6個人的位置,卻只有放置了3個標示牌,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竟然就是阿海,另外一個牌子標示的是『分隊長 白隆』,看樣子應該是基地的人員。沒幾秒,阿海也出現在我面前。
「又見面囉!」我說道。
「哇!我們還真是有緣呢,不過..我們..」他的想法也應該和我一樣,「我們倆怎麼坐這麼前面?而且還..還跟長官坐在一起?」
「坐下來再說吧!等等問一問這位白先生大概就知道了吧..」
「剛進來的伙伴們,」廣播器裡傳出一個女生的聲音,「請到後面領餐盤和餐具,然後拿餐盤到吧檯那裡選餐,用餐完畢之後呢,餐盤和餐具幫我們交回到吧檯那裡,謝謝大家的合作喔!」
選了菜和炒飯,和阿海一道吃著離家之後的第一餐,吃著吃著,一位穿著制服的男生端著餐盤在我們身邊坐了下來。
「我是『Hope building』基地分隊長白隆,兩位好,這兩天您們2位是由本人負責服務,若是有什麼問題,請馬上告知,在下若是能夠馬上處理就會處理的。」
「謝謝你,白先生,我們先吃飯吧..吃完飯我們會有很多問題問你的!」

「兩位都吃飽了嗎?」白隆問著,我和阿海都點點頭。
「那麼我帶你們去領制服和物品,然後帶你們去寢室。」
「我們不用跟他們一起嗎?」阿海問著。
「因為兩位的身份比較特別,上面長官特別關切,所以..」
還沒有等他說完,我就插了話:「哈?!身份特別?這是怎麼回事?」
「詳細的情況,在下不是很清楚,但是長官交付的任務,我們做屬下的,就只有遵守!」
領完了制服和一些私人用品,他帶我們到我們的房間,「上面本來的要求是你們一人一間,但是基地原本就沒有那麼多單人房,所以把您們安排在一起,還請見諒!」
我和阿海都有些吃驚,我馬上問著:「那其他跟我們一起來的人,他們睡在哪裡?」
「他們是睡在大通鋪,20人一間。」
「耶?!怎麼會..」我和阿海都愣了。
「還有什麼問題嗎..喔,對了!你們的書桌都有一台個人電腦,那個可以隨便用,但是有些網站我們是禁止進入的。」
「裡面有網路攝影機和視訊軟體嗎?」
「當然有的..」
「哇喔!」阿海把東西往床上一扔就去開電腦了。
「別玩太晚,明天要早起喔!」
「沒問題的啦!」阿海笑著說。
「還有,你們有多帶什麼東西來嗎?」
「應該沒有,」我馬上回答:「報到通知單上有註明的很清楚,本來是想空手來的,但是還是帶了一套換洗的衣物和便服。」
「那個都用不到!到時候都不准帶上太空船,要不要我幫你寄回家呢?」
「我倒是想寄給另外一個人!」我心裡想到的,當然是香織。
「那是可以的!」
「我們現在身上穿的所有衣服也不能帶上去嗎?」阿海問著。
「是的,正常的程序是交到我們手上之後,我們會把它們洗乾淨然後捐贈給那些慈善團體,由他們去運用。」
「那好吧,等一下我把身上的衣物全部給你,你幫我送去洗,洗完之後麻煩你寄給一個人..」我說這些話的時候,愈說聲音愈小。
「我也要!」
「好,這小事一件!那..等等我拿兩個籃子來,你們就把衣物通通裝在裡面,放在門口,我稍後會處理的。」
「那麻煩了..」
「哪兒的話,這樣,在下就離開了,晚安..」
「晚安!」、「晚安!」

洗完了澡,換上了基地發的衣物,這才發現:連內衣褲上都印有『Hope building』的標誌,我搖搖頭嘆了個氣。轉頭看著阿海,他還在和他的女朋友情話綿綿,趴在床上,我突然開始猶豫要不要開電腦,再看一眼我愛的香織,想著想著,眼淚就流了下來。
「不行!」我的心裡唸著:「當初答應的,再見面就是再回地球的時候,要當男子漢就要勇於承受這一切..」想到這裡,拭去了淚水,收拾了自己所有的物品,把哥送給我的鈦合金手鍊戴起來,然後把衣物放在其中一個籃子裡,寫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後寫下了香織她家的地址,和她的名字『三井 香織』。

「阿海,別聊了,該洗澡睡覺囉!」
「好..好..再給我十分鐘..」
「你十分鐘前也是說這樣的,別捨不得了,趕緊斷了吧!」
「你一定沒有女朋友,不然怎麼可能講這種話!」
「我..」
「看吧!被我說中了吧..」
「我不止是有女朋友!」我是用吼的吼出來,「那是已經幾乎是老婆的女朋友!」說完,我的淚水完全停不下來。
阿海靜了下來,真的轉身向他的女友告別,然後關了電腦。
「對不起!你能原諒我嗎?」阿海也哭了,「我們都有相同的思念!」
「嗯!別在意了,我們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呢!」我們緊緊的抱在一起。

清晨,我們是被震耳欲聾的起床號給吵醒,按照廣播的規定,我和阿海穿上制服走向操場。
「兩位早啊!」我們後面傳來白隆的聲音。
「早啊!」、「喔嗨喲!」我習慣的隨口就回了句日語,「啊!不對,早安!」
「呵呵..沒關係的,佐藤先生..」
走到操場附近才發現,其他人的制服顏色是很接近黑色的深藍,只有我們倆個人是深咖啡色。
「白先生,這是怎麼..為什麼只有我們不一樣?」
「我昨天不就說了嘛,你們的身份比較特別。」
做完了早操,然後是慢跑,完畢之後回到寢室盥洗。
「阿海!」我一邊洗著臉一邊說著:「好奇怪的感覺,我不怎麼喜歡咧!」
「我也是!好像在搞特權一樣..」
「可是那個白隆他也不清楚,我們到底是在幹什麼?為什麼不一樣!」
「我看大概只有到達Hope的時候才會知道吧。」

早餐之後的集合,基地指揮官精神講話之後,有另外一位教官上台,就開始介紹『新世界2』太空船的構造及設施等等,這時,白隆示意我們離席。
「我們不用瞭解嗎?」、「這樣不會怎麼樣嗎?」
「因為你們不用像他們一樣要輪值,上船之後就直接執行冬眠程序,所以瞭解那些都是多餘的。」
「那現在你要帶我們去哪裡?」
「指揮官說要見你們2位!」
「喝!」我的眉頭馬上就皺了起來,「這到底是..」
沒多久就已經到了指揮官的辦公室,「分隊長白隆報告,報告指揮官:洪先生和佐藤先生到了!」
「請他們進來!你先去幫忙講堂那裡,我和他們講完話會請他們回寢室休息的。」
「是!」白隆敬了個禮,轉身離開。
「你們請坐。」
「指揮官,我們..」
「你們的心裡一定有很多疑問,」張上校笑著說:「對吧?!」
「沒錯!」阿海說:「我們的樣子太特別了。」
「可以讓我們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我也問。
「說實在的,我也不清楚..」
「哈?!」
「整個計畫只有太空船那邊的人才知道,我只是奉命行事而已,但是..」
「嗯?!」
「據他們工作人員透露出來的訊息,你們好像是馬博士直屬的..」
「馬博士?」
「馬駿騏馬博士,他是整個殖民地計畫的總負責人!」
「哇嗚!」
「所以你們會受到的禮遇,那是理所當然。」
「那麼長官可以告訴我們,我們的工作內容嗎?」我一路問到底。
「你們的我不清楚,但是其他的人我知道,他們是要負責帶領機械團隊去建設的。」
「帶領機械人?」
「對的!」他說道:「講白了,這些人都是工頭,只不過手底下的,都是複製人或是機械。」
「複製人?複製人不是幾年前全部暫停使用了嗎?」
「那個是之前的瑕疵品,改良之後已經都OK了,」張上校接著說:「新的產品本來要正式發表,但是碰上了這次的建設,所以完工的複製人已經運到太空站準備裝箱上船,等原來的那一艘『新世界』號太空船硬體和軟體改造完成之後,可能還會有新的再運一批過去。」
「原來是這樣啊..」
「要說短期內,人類要移民過去,我還抱持著保留的態度!」
「啊?」
「你們這一群,200個人帶領著為數不多的複製人與機械,能夠有多快,我實在是很懷疑,一個城市不是那麼快就能夠無中生有的,而且,據說..」
「什麼?」我們倆驚訝的問著。
「那個星球雖然完全適合人類居住,但是資源相當的貧瘠,我講的是建設用的材料,像是水泥、鋼材等等..」
「我是不知道馬博士到底怎麼計畫的,總之,你們這一群應該相當的辛苦,而且,你們兩位可能更嚴重。」我和阿海面面相覷,轉眼之間說不出話來。
「唉呀!說得太多了,把你們嚇到了,真是不好意思。」
「沒關係的,」我說道:「這是我們的選擇,既然已經決定要走了,我會堅強的走到底的!」
「嗯!不錯,這才是好樣的!」他接著說:「現在就是在等複製人和一些重要的機械裝船,等所有動作都完成之後,就是你們上船出發的時候。」
「那麼預計是什麼時候?」阿海問著。
「本來已經差不多了,昨天突然所有的裝卸暫停,說是等待一批重要的複製人和附屬裝備運過來,因為不曉得要多大體積,所以才暫停了所有的裝載,聽說這是最新版智慧型的,但是還沒有測試就要上場,別說我沒提醒你們,這都是只有少數人才知道的喔!」
他微笑的接著小聲的說:「今天我們的談話就自己知道就好,別亂傳,我只是想要讓你們多瞭解一點點,多安心一些,如此而已。」
「好的,我們知道。」
「再說,我也非常希望你們能夠弄點成績出來!」
「怎麼說?」
「我已經預購了『希望』的居民證,」他的眼神很期待,「也想早點脫離這個死氣沈沈的地方。」

回到了寢室,阿海的神情就顯得很不安,坐在床上一直搓著手。
「我為什麼答應要來啊?」
「你為什麼要這樣說?」
「會來這裡,應該都是家庭的經濟吧?!」
「是啊,然後呢?」
「我們家雖然不是富裕,但是還不用我這樣子賣力。」
「那是..」
「那個馬博士是我乾爹!」
「啊?!」
「是他寫了封信,託人帶回地球給我爸,要我幫他的忙,我是沒有簽約的,只要他認為我可以不用幫忙的時候就可以走,不像你們有十年約。」
「原來你們關係這麼密切。」
「五年前,我聽到他跟著太空船出去,這一眨眼就過了五年,小時候,他是最疼我的,我真的很愛他,也很想念他。」阿海還是不安的說:「可是我不喜歡這樣,完全不說什麼工作性質,如果就這麼死了怎麼辦?」
「切!別亂說!再亂說要打嘴巴..」
「可是..可是我後悔了,我不想去了!」
「我覺得你應該要放心,畢竟他是你那麼親的人,他絕對不會害你的。」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你也聽到剛才..」
「指揮官他也是聽別人說的,我想現在只有到了現地才知道,總之,先別操那個心吧。」
「你說得倒簡單!」
「啊不然咧?我能夠怎麼辦?我可是已經被綁了十年約的人。」
「好啦!好啦..」

中餐的時候,白隆說了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原來是新型的複製人和裝備已經運到,已經裝載完成,其他的物品也開始按照原訂計畫上船,這意味著:我們在地球的時間不多了。果不其然,在大家還在用餐的時候,指揮官走到餐廳中央,中央的地面昇起了一個小講台。
「大家邊用餐邊聽我說,」張上校拿起了麥克風說道:「原本太空梭預訂出發的時間是明天早上的0800,因為有些物品和機械延誤,所以出發的時間延後了一小時,也就是明天的0900。」這時,很多人開始議論紛紛,餐廳頓時就吵雜了起來。
「我知道,大家都會緊張,這是必然的,也許你還有話要和地球上的某個人說,不要緊的,在你們寢室前面,我已經派人裝好了10部電話,用完餐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記住喔,每個人每次只能講半小時,連續使用半小時會自動斷線,沒講完可以重新排隊。如果你想做其他的事也可以,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明天早上0600早餐之前都是你們自由活動的時間,基地內任何地方都可以去,我們的交誼廳有電影、衛星電視,還有最強的虛擬實境遊戲機,這些等等都開放給各位使用。如果你要找我聊天,也歡迎,我的房間今天也開放。提醒大家:晚餐時間到的時候請記得進來用餐,逾時不候喔!最後還要請大家配合的就是:按照順序排隊還有愛惜使用,好了,我就不多話了,請大家珍惜還在地球的每一秒..」
指揮官剛說完,已經有些人端著餐盤去吧檯繳回,應該是要趕去打電話的;白隆說道:「你們應該用不著跟著去排隊打電話吧?房間的網路比那個更好。」
「話是這麼說沒錯,」我也躍躍欲試的說:「但是我想用電話跟我的阿娜答告別,我不想讓她看到我的臉。」
「沒錯!」阿海也說:「昨晚已經看到她的臉了,現在只想再聽聽她的聲音而已。」
「厚!」白隆笑了,「這裡有兩個癡情男..呵呵呵..」
「你笑吧,反正我是一定要打的..」我堅定的說。
「沒問題滴!早就幫你們想到了,現在在你們的房間裡就有一支,拿起來就可以播,誒!別忘記播國際碼啊..」
我真的是有受寵若驚的感覺,眼眶泛著淚,嘴巴唸著:「阿哩阿多口哉衣麻斯..」深深的向他鞠了躬。
「別客氣了,你們的電話是沒有半小時限制的,快去吧!」正想要起身,但是馬上又坐了下來。
「你怎麼了?」阿海問我。
「我想起來了,這裡和日本有時差,這時候她應該還在上課,等晚一點我再打好了。」
「你不說我也忘了,我也不合適呢!」
「那麼就這樣子了,我就不打擾兩位了..」白隆笑著離開。

在床上翻來覆去,完全不知道怎麼開口,該說什麼,看著時鐘一秒一秒的前進,我慌亂了起來。
「怎麼辦?到底該說什麼?阿海,幫我想一下啦..」
「切!老婆是你的,又不是我的,我哪知她愛聽什麼?」阿海正色的說:「說好的喔,一次最多一個小時。」
「是啦,是啦!你就只關心這個。」
懷著不安的心情,我播了電話。
「摸西摸西..」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香織..」我叫了她。
「啊!是隆二,你在哪裡?」她大叫著。
「我在『Hope building』的基地,好像是在沙漠裡。」
「我們都還沒有走呢,鈴木老師剛才多講了一些課題。」才說完,就聽見香織在喊:「隆二打來的喔,有沒有人要跟他說什麼?」
「加油!」、「加油喔!」同學們應該是在傳著香織的電話。
「喂!不可以忘恩負義喔!」林用中文說話的聲音當然最好認。
「隆二,」鈴木老師也說話了,「你還沒有完成學業,要回來找我把學業完成喔!」
「嗨..嗨..嗨!」我一一的應著。
「你這個討厭鬼,不是說好不見面的嗎?」
「只是打電話咧!要見面的話這裡有視訊,我昨晚就可以做了..」
「你..你不可以..」香織的聲音變了,「你不可以就這樣消失,要回來!要回來啊..」她哭著吼了出來。
「會!我一定會回來..」
飛吻之後向班上所有人道別,沒想到阿彩這時冷不防的來了一句:「別帶個異形回地球啊!」頓時大家都哄堂大笑,僵住的氣氛整個都解開了。
「保重!」香織還在笑。
「妳也是,掰掰囉..」
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一般,我鬆了一口氣,往床上一躺。
「今天晚上要做什麼?」阿海看我打完電話,馬上就問我。
「不曉得呢?!好像該做的都做了。」
「那我們今晚好好的睡吧!」
「嗯!」
真的,吃完了晚飯,我們就走回了寢室洗澡,正準備躺下來的時候,阿海跟我商量一件事,最後,我也答應了,那就是:我們交換了彼此的地址和女朋友的姓名住址,如果以後發生什麼意外,要照顧對方家庭和女朋友。

清晨,起床號響起,象徵著地球生活暫時結束,另一個新的生活即將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禁 片 Bijitâ Q (拜訪者Q)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護衛者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護衛者 楔 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護衛者1 第一章 離別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拾起垃圾成為地球的守護者🌎物質豐裕的時代出現【便利換來污染】 原始的山林被大量家庭垃圾、塑膠廢棄污染 形成【垃圾瀑布】 美麗的山林需要您一起挽起衣袖! 拿起夾子成為環保小飛俠,集結大家的力量 ❤️淨山、守護綠地❤️ 一起還給地球幸福的笑臉 活動資訊 👉日期:7/30(六)
    Thumbnail
    avatar
    戴嘉况
    2022-07-22
    司馬遼太郎「王城的護衛者」|日常雜記唸研究所時,我的研究主題是以文久.元治期的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為中心,探討日本幕末時期的政局與朝廷幕府關係。 從這點不難推斷,沒錯,個人非常喜歡孝明天皇和松平容保。 下一個自主練題材……找其他幕末史相關書籍來練習吧。
    Thumbnail
    avatar
    窩夫格雷
    2022-06-04
    【小說】我的出生意義為何:姐姐的守護者 少子化議題極度受到重視的這幾年,某天,我開始溫習這個故事。一個沒有對錯是非的議題,背後僅僅是父母對子女強烈的愛。事隔多年,結局似乎跟我印象中的電影終聲不太一樣,多了分震驚,卻也是同樣的遺憾。 於是乎,一年一年,孩子越來越少。新聞越來越焦慮,但沒有任何改變,在這環境中。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4-28
    讀書心得—《香氣採集者》,一起成為大地的共同守護者香氣採集者,作者真正探索的是什麼?或許是一種與自然能和諧相處、共存共榮,直至永續發展的關係。當我們開始意識到環境的重要、當我們開始用行動來珍惜地球,每個人都能是大地的守護者——我們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一種力量。那麼,你會如何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1-12-14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貴金屬一直是一種耀眼的投資產品,在金融市場上很受歡迎。且隨著行業的發展,各種貴金屬產品層出不窮,比如實物貴金屬、現貨貴金屬和期貨貴金屬等,每種產品都有自己的特點。本文主要為大家講講投資現貨貴金屬,怎麼選擇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 可靠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為投資者保駕護航! 香港十年金企更加安全 要選擇可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1-11-29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夢境是昔日的彼岸,強者是為保護弱者而生​ 10月底上映至今,討論度居高不下,日本已賣破180億日幣,即將殺入日本影史前7,全台票房也將邁入2億大關,看準超越《你的名字》,打破日本動畫在台上映最高票房紀錄。個人其實早在首周就觀賞完畢,二刷看國賓巨幕版本,三刷看IMAX版本,刷到心滿意足了才開始寫這篇。 ​ 《無限列車篇》是一部為大銀幕量身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0-11-07
    或許《守護者》從未守護任何人   「你沒看過守護者,為什麼知道要買?」   「因為不要去思考,去感覺。」   「……是不是在偷渡某部最近很紅的電影台詞。」
    Thumbnail
    avatar
    陳建佐 Chazel
    2020-09-05
    雙城論壇將登場 學者:柯文哲為兩岸互動留一扇窗撰寫:楊家鑫 綜合香港中評社、台灣聯合報等媒體報導,首屆雙城論壇2010年在台北舉行,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時任上海市長韓正皆出席,此後每年兩市輪流主辦,今(2020)年輪到台北市,但因疫情影響改為視訊方式進行。 台北市府指出,今(2020)年論壇主題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討論後疫情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7-22
    我們與惡的距離並不遠,也許我們可以學習成為彼此的守護者近日韓國N號房事件(參考文章1及文章2)引起很大關注,想到犯罪者利用現代科技去性剝削和勞役女性,就感到尤其痛心。犯罪者利用通訊軟件Telegram私隱性較高、可隨時刪除對話雙方紀錄、隨時變換用戶名稱等特性,透過私隱性較高及需要一定技術門檻的虛擬貨幣進行交易,以高價發佈受害者的性虐片段,甚至公開其詳盡
    avatar
    慕雲
    2020-03-2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