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那些討厭你的人,更加要注意喜歡你的人,他們會讓你更有自信。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我有一個認識不久的閨蜜,大約才兩年左右,我們會認識是因為在同一間公司,在一次朋友間的出遊而相識,久而久之我們熟起來,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閨蜜。


她使我原本一成不變的工作多了一些笑聲,也有一個情緒的宣洩口,工作能力很強的她,總是贏得同事的喜愛,大家常常說,只要有她就沒有問題了,但她的身體並不太好,所以有時候上班到一半就會被請回家,但她不消極,在我眼裡,她是一個厲害的閨蜜。


雖然大部分的人喜歡她,但她是個很敏感的人,總是怕大家討厭她,或許原生家庭與她成長的經歷,讓她產生了不自信感,因此害怕被討厭、被拒絕,甚至我們的一句玩笑話「我們是假閨蜜」都會讓她做整夜的惡夢,她的原生家庭跟我的很像,媽媽的控制欲比較重,如果不是我的另一個閨蜜與我家鬥智鬥勇,也許我現在跟她一樣,明明成年卻無法逃脫家裡的掌控。


所以相較之下,比起喜歡她的人,她更去注意那些討厭她的人,而她也會相對的討厭對方,保持著你討厭我,我也討厭你的想法,但人沒有完美的,我常常與她說,喜歡與討厭是同時存在的,不可能全部人都喜歡你也不可能全部人都討厭你,為什麼要去注意那些根本不喜歡你的人,而讓自己煩惱呢?


當我說完這些,她似乎有些釋懷,但是她一旦觀察到別人對她的表情有些不對時,她還是會問,那個人是不是討厭她,我知道習慣難改,但我希望她多一點自信,喜愛她的人還是比較多的。


大家有沒有這種不自信的時候呢?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