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短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粗糙地搖搖欲墜

貧瘠的表面 寂寞的沒有人願意留連

時時刻刻 唯獨漏了真誠的傾聽

為了顯現自己並非只有擔任負擔的一角

剖開 琢磨著 柔軟清脆的內芯

還以為這下發財了

原來這麼多的你 也是翠綠色?

丟進市場裡 還是得要秤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狂雨之後|短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身動物園》|電影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豪賭》|短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豆費洛蒙|短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敵意》|短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現在擁有改變真實世界的力量,這機會轉瞬即逝,無論你選擇做什麼,把握時間 –《好預兆》第一季影集惡魔克羅里向人類養大的孩子展示了時間的短暫,告訴他,你如果想改變正在發生的事,你需要做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蘊鏡顯影練習
2023-07-18
《史丹佛監獄實驗》你了解人性嗎?史丹佛監獄實驗是在1971年進行的社會心理學實驗,旨在研究權力對個體行為的影響。實驗模擬監獄環境,參與者表現出殘忍、剝奪他人權利的行為,導致實驗提前結束。該實驗引發了對道德、權力和人性的深入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墨韻文人
2023-06-10
2023/01/26《周寓食樂空間》堂哥昨天帶老爸去找堂叔,新開幕的咖啡店《周寓食樂空間》,是叔公的老宅改裝的,現在在試營運,照片是堂哥和老爸傳給我的,還有他們三個人的合照。 總是讓我覺得感謝感動,老爸總有親人朋友幫忙陪伴照顧。 看到逐漸老去的家鄉親人們,小時候農曆春節時,我們這個大家族往來聚會的畫面,好像是夢境般的回憶了。 時間不存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4-19
《當和尚遇見鑽石》那我遇見了什麼?閱讀筆記起初開始看這本書,因為網友推薦他們讀書會常常反覆閱讀後,每次都會有新的觀點與見解,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好書! 從佛學『金剛經』悟出人生智慧與道理,為你注入25%的智慧 接下來會用以我的觀點來分享,從中所悟到智慧。
Thumbnail
avatar
GinGin's WILD LIFE
2022-12-24
《憂鬱之島》來時路,離時傷,我們都是香港人「你想像中的香港是什麼樣子的呢?」 「那時候的香港......是很自由的。」 󠀠 如果《#時代革命》是將反送中的身影記錄下來,那麼《#憂鬱之島》就是將鏡頭拉得更遠,把各個時代的香港人聚集起來,重現歷史,讓我們看見世代之間的對話。 󠀠󠀠 上一個世代,或被文革肅清,或因六四定罪,他們都為了追求民主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12-01
動漫《橘色奇蹟》:療癒時間線上已知&未知的創傷《橘色奇蹟》(Orange)的故事設定以及「平行時空」,不就是前陣子我內心的想法嗎?原來,當我產生一個想法、一個意念,就是種下一顆種子,而「吸引力法則」會把相對應的人事物吸引過來;原來,當我對平行時空產生好奇與疑問,宇宙送來相對應的《橘色奇蹟》,目的是教會我如何處理人生的後悔與遺憾;原來,這個世界真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2-11-11
【超閱讀觀點40】那些關於運動,你應該知道的新知識--《愈動愈成功》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多數與「坐」有關,上班坐著辦公,累到下班回家,因為太累所以還是選擇躺著或坐著休息。根據統計,成年人扣除8小時的睡眠時間,有在動的時間不到5小時,不是坐著就是躺著,惡性循環下,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7-15
《黑熊蒔光》白鶴芋《黑熊蒔光》 台灣黑熊是台灣唯一原生的熊類,具有獨特的保育和文化的價值,其存續被視為生物多樣性的指標,代表生態環境的完整狀況和恢復力。簡單來說,當面臨人類活動的過度干擾時,指標動物將是地球上最先消失的物種之一。 就跟我們生活中的周遭環境一樣,小花小草雖然未必起眼,都是上天的傑作,值得關注與欣賞。
Thumbnail
avatar
大魚
2022-07-08
《山與食欲與我》我不太擅長旅行,也不太會煮飯,作為補償,對於有旅行跟美食要素的漫畫就會很有興趣。《山與食欲與我》同時具備了這兩個要件,每回都很簡短,很適合在心情鬱悶或是忙碌的時候,翻個幾頁,稍微放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夜霧
2021-10-29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 Trailer 《時代革命》預告片 按立場新聞報道: 法國康城影展將放映香港導演周冠威製作、有關 2019 年反修例運動的紀錄片《時代革命》,紀錄片預告片今(16日)在 YouTube 上首播,當中訪問了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時事評論員李怡、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前記者何桂藍,以及多名擔當不同崗位的示威者,包括哨兵.....
avatar
Law AN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