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失眠之歌 》|短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爬上床的時候

總是沈重的將施力點落在每一個腳踩下的凹陷。

而我總是靜靜的

一動也不動的

任憑他遍佈我一身。

帶著一點點腐酸的氣息,有點像發酵的優格味道,但我分不出是不是好菌。

而下一個眨眼的時刻,已經過了三更。佈滿血絲的眼球,像是能奏出一首曲子的樂譜,我仍然只能盯著天花板回放我的人生之歌,一首還沒寫完的芭辣歌。

窗邊的鳥居然唱起來了!

錯愕的他與我四目相交,被太陽撞的一臉蒼傷⋯

「親愛的,天都亮了,還不睡覺嗎?也該是時候說晚安了吧⋯」


好吧,晚安,那個名字叫失眠的床伴


《 失眠之歌 》-2018.03.2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豪賭》|短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豆費洛蒙|短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敵意》|短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石玉》|短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交細縫》|短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前症候群》|創作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療癒系列10》滿月失眠最近幾年發現自己會因為月亮周期而睡不好,以前都沒有注意過自己失眠有規律性,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到了還是身體更加敏感?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自己失眠的因素,但因為每個月就是某陣子特別睡不好。 直到有一天,我如往常在特地時間點躺在床上卻毫無睡意,想說去客廳看看書。結果在客廳看到高掛在外很亮眼的滿月,我心裡想"原
Thumbnail
avatar
海倫胡
2023-06-05
054-《招魂鈴外二首》(烙青屎/失眠) 入選於【中國海外龍鳳文學】三行微型詩佳作專輯聯展第三期-20220530晴君的招魂鈴外二首(烙青屎/失眠) 入選於【中國海外龍鳳文學】台湾【這一代的詩歌】三行微型詩佳作專輯聯展第三期210首。 感謝詩社前輩們和同好們的支持,謝謝。 對我來說,寫新詩﹑三行詩,可以補足我某些題材,不便用歌詞展現的方式。 更多作品 如果覺得我作品不錯,可以拍拍手讚賞支持我嗎?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7-25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 作者|蓋伊・萊施茨納 譯者|郭庭瑄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5-24
【劇評】《斯卡羅》Seqalu : Formosa 1867 陪伴失眠之夜的好夥伴不可否認,《斯卡羅》確實是一齣很用心的電視劇,挑戰很大,野心很大,最終讓我們看到臺灣影視產業在硬體技術上的卓越成就,卻同時也凸顯了劇本和敘事能力上,軟實力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其實,有時候站在觀眾的角度想想,觀眾要的東西真的很簡單:到底好不好看、故事精不精彩罷了。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1-09-23
《失眠》《失眠》 路奇的不責任人生幹話。 系~~滴啊!!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又到了路奇的不負責任,人生幹話哲學。 吼真的是齁,上次開幹話是甚麼時候? 好像是上個月開(亂晃)那篇的時候。 哎呀呀~乾結果上次的那篇幹話完全沒人鳥我。 嗚嗚...沒人告訴過你們我是玻璃心嗎! 沒人鳥我我自己玩啦!哇~啊~(泣
Thumbnail
avatar
路奇ruci
2021-08-29
《失眠》《失眠》 路奇的不責任人生幹話。 系~~滴啊!!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又到了路奇的不負責任,人生幹話哲學。 吼真的是齁,上次開幹話是甚麼時候? 好像是上個月開(亂晃)那篇的時候。 哎呀呀~乾結果上次的那篇幹話完全沒人鳥我。 嗚嗚...沒人告訴過你們我是玻璃心嗎! 沒人鳥我我自己玩啦!哇~啊
Thumbnail
avatar
路奇ruci
2021-05-25
《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也吹出了情感中的忽視來到了年底北風吹的季節,看著臉書上不少朋友分享著結婚的喜訊,同樣也有不少人進入了結婚的週年,婚姻這個議題,這些年雖然會圍繞著我,但並沒有多大的變化,前些日子整理不少過往的部落格,十年前的感受,依舊在十年後呈現,進入婚姻聽到不少的抱怨,但也見到不少的相依,婚姻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0-12-17
【書評】那些日子並不像煙,像昨天:莫子儀《失眠的人》 每個人一生當中或多或少會遇到失眠的情況。 失去一天的睡眠,或許隔天還可以再睡飽一點補回來。 但如果一直都在失眠呢? 心中的空白可以被補上嗎? 進幾個月來,由於我想要撰寫一本和失眠相關題材的小說,開始搜集有關失眠的資料。 無論是書籍、音樂還是採訪身邊的人,這才發現這已經變成一種“國民病”。 不分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09-15
一場書寫失眠的行為藝術—— 鄧九雲讀《我睡不著的那一年》推薦序失眠的那一年,我在英國。也就是哈維所在的國家。英國多雨陰暗的天氣,的確容易引發憂鬱。我住在地鐵中央線東邊的倒數第二站,每天學習表演。出國讀書是我從小的夢想,當我抵達了夢想的邊界,卻開始失眠。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09-02
睽違7年推出新歌cover《螢光》李唯楓坦言嚴重失眠只能藉助酒精入睡歌手李唯楓睽違7年推出新歌Cover《螢光》,是來自韓國女歌手IU的《夜信》,坦言自己是IU的粉絲,兩年前在韓國綜藝節目聽到她清唱,內心獲得療癒,因此興起透過Cover方式來演唱,並創作中文歌詞向IU致敬,盼藉由歌詞砥礪自己也傳遞溫暖,就像黑暗中的螢光閃爍著希望,告訴每個人「我們一起,不再孤單」
Thumbnail
avatar
娛樂FUNSTAR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