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名古屋行」犬山城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Day2 2022.12.17

每天都要一早就出發

今天是我們出國的第一個早晨,胖胖就很興奮說要帶我去吃早餐,我們就一路搭電車到達「柳橋中央市場」。外面的天氣還是很冷,市場的人們仍然絡繹不絕,這裡其實有點像東京以前的「築地市場」,攤販主要都是販賣漁獲為主。我其實有點佩服他們可以在這麼冷的天氣還用手去挖冰塊鋪在攤販上,在擺上新鮮的海鮮,我光手碰到水就已經冷到受不了了。

柳橋中央市場裡面已經大家都在採購魚貨

柳橋中央市場裡面已經大家都在採購魚貨

非常多當地人一早來吃早餐

非常多當地人一早來吃早餐

雖然天氣很冷,不過我跟真的蠻喜歡出去玩時,去逛逛當地早市,可以感受到最在地的風情與特色,我們這次選了「まぐろや柳橋」這間攤販當作今天的早餐,會選它是因為google評價還不錯,加上我們一到現場大概是7點多時,外面已經有排隊的人潮。

「まぐろや柳橋」主要是以海鮮丼飯當早餐的攤販,雖然只是市場的攤販,不過它有用並用帆布隔出一個空間,裡面有些許暖氣,位子不多,不過有一種溫馨感。

不管是紅味增湯或是新鮮的鮭魚卵都讓我回台灣還念念不忘

不管是紅味增湯或是新鮮的鮭魚卵都讓我回台灣還念念不忘

在排隊約15分鐘後輪到我們就坐,菜單品項不多,不過每種都很吸引人,我們在店員推薦下點了「親子丼」跟「綜合海鮮丼」,上菜時有讓我很驚艷,這個海鮮的組合絕對不是台灣可以用同樣價錢吃到的魚貨,除了海鮮非常新鮮之外,食材的搭配上也是令人很滿足。光海鮮丼就有干貝、穴子、鮭魚卵、黑鮪魚腹、鮭魚、鮪魚、白肉魚等,搭配淡淡甜味的醋飯,整體餐點讓人難以忘懷。其中最特別的是沒有醃製過的鮭魚卵,它吃起來口感跟醃製過的很不一樣,他蠻扎實的硬,甚至很像彈珠,親親一咬在嘴裡炸開的感覺,清爽的鮮味沖進嘴裡,第一次體驗的我還真的著實被嚇到。

「味增湯」要另外點,一開始還想說怎沒有附湯,一喝才明白它的湯有奪用心,紅味增很甘甜外,裡面都還有燉到非常軟嫩,甚至連骨頭都會化掉程度,每一口都非常濃郁。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繞進去市場內部看看,就跟台灣很多漁獲市場一樣,各式各樣的漁獲成列在檯子上,很多都不是我在台灣會看到的海鮮,如果住有廚房的飯店,我應該會忍不住挑個幾樣回去煮。我只能說如果是熱愛海鮮或是去東京就想往築地跑的人,建議來名古屋真的不能錯過「柳橋中央市場」。

 今天主要早上會先去名古屋近郊的犬山城,下午再回市區去三大神宮之一的熱田神宮,也會算是我既明治神宮之後拜訪的第二座三大神宮。

很愛散步的我們
在車站就可以買到犬山城套票(來回車票、入城兌換卷、犬山城下町優惠卷)

在車站就可以買到犬山城套票(來回車票、入城兌換卷、犬山城下町優惠卷)

離開「柳橋中央市場」後我們就利用犬山城套票搭車準備前往「犬山城」,要去犬山城可以搭車到「犬山遊園站」再往西南方向走,經過「木曾川遊步道」即可抵達;或是到「犬山站」往西北邊走,則會經過古色古香的「犬山城下町」,再往北走即抵達。

我們這次則打算從「犬山遊園站」一路往南逛到「犬山站」回程。由於抵達時間還算很早,木曾川遊步道整條路上沒啥人影,天氣微涼晴朗,非常適合散步及拍照,我們一路看著犬山城往前進,倒有幾分桃太郎的感覺的。

天空帶有一點淡淡的薄雲,讓整個景緻帶點滄桑感,很美

天空帶有一點淡淡的薄雲,讓整個景緻帶點滄桑感,很美

賞楓的胖

賞楓的胖

木曾川沿岸及堤防上都種植櫻花及楓葉,我們一邊走一邊欣賞楓紅,雖然不是很密集的一整條路都是,不過也讓整條路並不那麼淒涼無趣。聽說這邊櫻花季節到時,很多人會搭人力車或遊覽船賞花,感覺也是很有一番情趣。

我們兩個就這樣一路走到犬山城山腳下,這邊才開始慢慢有遇到一些應該是當地人早上來爬山,雖然犬山城的山不算高,不過路鋪的滿好走的,只是還好我們來的時間是冬天,要是夏天熱個半死還要爬山我真的會發瘋。

位於木曾川畔山丘上的「犬山城」,又有一個別名叫作「白帝城」,據說是引用唐朝詩仙李白的詩作《早發白帝城》而來。當初看到這些資料想說,最好是可以這麼有詩意,但等到我親自前往,只能說這些感受真的不來現場看,完全無法感受到。

遠遠看犬山城孤立在山頭上,還真有點詩意

遠遠看犬山城孤立在山頭上,還真有點詩意

犬山城不算很大座的城池,不過相當別緻

犬山城不算很大座的城池,不過相當別緻

買套票的人請在入口處售票亭換取入場票,才可以進去喔。白色的城門,左右各種一棵楓葉跟一棵櫻花,想必兩個時節來都可以很美才這樣配置。穿過城門後就可看到犬山城映入眼簾,城內中庭不算很大,不過裡面的植栽都修剪得非常精緻。雖然裡面開始看到一些遊客,不過不算太多,仍可拍到沒有太多閒雜人等的照片。

如果有買套票的人可以直接去售票處換票

如果有買套票的人可以直接去售票處換票

站在這護欄很矮的頂端,其實有點恐怖

站在這護欄很矮的頂端,其實有點恐怖

在進入前,工作人員會給你塑膠袋讓您把外鞋放入才可以入內。犬山城的現存建築雖然只有天守閣,但卻是日本12座現存天守之一,保留了過去修築的城堡,可從當時留存至今的古老木材中感受到歷史鐫刻的溫度,裡面也成列了許多當時的歷史文物,但都是日文所以我們也看不太懂。往上爬的樓梯非常陡,不方便爬樓樓梯的人就不建議往上爬,登上最高層可以飽覽木曾川、御嶽山等絕景,等我們看到這片景色,心中不經感嘆這一切真的好值得。

隨便一處都好美

隨便一處都好美

愛心繪馬牆與鳥居

愛心繪馬牆與鳥居

下山時我們往南側出入口走,不遠處就可以看到「針綱神社」及「三光稻荷神社」,其中「三光稻荷神社」非常引人注目,尤其是掛滿紅色愛心的繪馬牆,及由許多紅色鳥居構成的隧道,又或者是稻荷神社中神明的使者「狐狸」等等都非常吸引人,感覺就是本身自帶魔力一般。

「三光稻荷神社」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錢洗」的活動,我就叫胖去試試看。在買御守的地方支付100元日幣後,廟方人員就會拿一根白蠟燭給你,拿了旁邊的竹籃子後就可以去旁邊有青蛙的流水處,先將白蠟燭點燃後放入蠟燭台中祭拜後,再將竹籃子中放零錢用流水反覆清洗,聽說把洗過的錢收好後就可以帶來財運。

一定要準備零錢來洗一下吧!!

一定要準備零錢來洗一下吧!!

下町覓食去

結束後我們就前往犬山城的下町覓食,犬山城的套票也提供店家優惠券,實在真的很划算。只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好像還太早,有滿多店都還沒開。

來得太早,很多店都還沒開

來得太早,很多店都還沒開

我們第一間來到「壽俵屋」,他是一間主要在賣醬菜的店,店面除了有包裝好的醬菜外,還可以提供內用吃定食及烤醬油飯糰+醬菜的小攤,把醬菜這個商品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們買了烤醬油飯糰+醬菜邊走邊吃,飯糰串除了醬油口味之外,也有明太子、味增等口味,我們這次買明太子跟味增,味道略鹹,飯糰烤得蠻脆的,甚至有點硬,不過裡面還吃的到飯的口感,整體來說主要是吃醬油的醬香。

醬菜略鹹,不過搭配著吃蠻有一番風情,常看到日本古裝劇,民間大家只吃白飯配醬油和醬菜,我想應該就是這個味道。

raw-image
我略不懂

我略不懂

「壽俵屋」的斜對面就是「山田五平餅店」,五平餅吃起來真的很像花生醬的醬油丸子,我自己是比較不懂,但是胖胖很喜歡。感覺是一對老夫婦在賣的,可以看到他們用心的烤著每一串丸子,在細心的塗上醬汁,再用木盒裝給您。一支100元日幣,我覺得路過可以買一隻來試試還不錯。

raw-image
烤麻糬是胖的愛

烤麻糬是胖的愛

吃完之後我們繼續往南走,沿路每間房子應該是有規定要裝潢的跟江戶時代一樣,且每間店都滿有自己特色的。最後我們來到一間「一千坊」的小攤販,他上面用中文寫「稀少部位的牛肉串」,我們居然就跟大嬸一樣被稀少、僅有這種字眼給吸引。

但確實具菜單上所說,這間店的牛肉串只選用牛的兩個部位,但其實因為我看不太懂日文,所以就單純點了一串來吃。他是用鐵板煎的,味道蠻香的且完全沒有牛騷味,咬下去是屬於略有嚼勁的肉,咀嚼中還可以感受到肉汁在嘴中流出,其實論串燒來說還真的滿不錯吃的。

這個還滿好吃的,不過不算便宜

這個還滿好吃的,不過不算便宜

眼看也快接近中午,我們兩個就搭車回到名古屋市區,準備前往三大神廟的「熱田神宮」。


まぐろや柳橋

  • 地址:4 Chome-15-2 Meieki, Nakamura Ward, Nagoya, Aichi 450-0002日本(柳橋中央市場旁)
  • 營業時間:06:00-14:00 17:30-22:30
  • 電話:+819015670968
  • 推薦:如果飯店沒有早餐,就非常推薦來這邊吃,新鮮且便宜的生魚片丼飯,真的可以吃到店家的用心。

犬山城

  • 地址:Kitakoken-65-2 Inuyama, Aichi 484-0082日本
  • 營業時間:09:00-16:30
  • 電話:+81568611711
  • 推薦:非常推薦大家買犬山城套票,不只有門票及來回車票,還有可以享有犬山城下町的店家折價卷,如果有來名古屋,且天氣不算太炎熱真的可以來趟犬山城小旅行。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