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C(一輩子的朋友)

總會有一個好朋友跟著妳一輩子,像橡皮糖黏著你甩也甩不掉,不離不棄而且一定會到來;只是時間長短而已,有時遲到、有時黏滴滴,絕對讓你想忘不了它。

它來了讓人痛不欲生,狂喝黑糖薑汁、止痛藥來緩解;有的更嚴重需要去吊點滴,讓人又愛又怕!

它不來時妳全身都不對勁,整個生理體內大混亂;什麼失眠、睡不著、盜汗、自律神經失調.....等等都有它參與的一份!

對我來說它只有痛苦,但對很多人來說;是想生孩子的一份神聖禮物。

以前的社會隨便一家人都可以輕輕鬆鬆生個7-8個,只要你養得起生到結束都可以。

但現在不知是否社會經濟壓力大的關係,或是食物鏈裡參雜太多添加物,現在生不出來的人變多了。

在國家經濟結構體來說不是很好的事,當你基層打底的人不多時,就容易出現搖搖欲墜的狀況。

就像我最近看的妙廚大考驗中蛋糕疊層,看似簡單容易可下層太過鬆散或不夠扎實就容易有崩壞的現象。

知己(好友)

每個人的朋友都來之不易,在小時候的我很不喜歡上學,每次一到上課時間一定爬不起來;永遠是在迷迷糊糊的狀態下到學校。

然後瞌睡蟲又會拉我一起下棋談天,幾乎最有映像大概是數學課,那些數字就像蝌蚪一般在我眼皮底下扭來扭去、國文課有時要被抽念所以精神較為集中、歷史跟地理的老師口音比較重,每次就像催眠曲在耳邊彈奏。

記得比較有精神而且開心的就是美勞課,最討厭家政課(因手汗問題針都拿不住),所以大多是家人幫忙完成。

還有也不大喜歡團康課,討厭體育課每次跑步(心臟就會痛得要死、臉色蒼白),升旗典禮時也都需要排隊站個20-30分鐘,有些同學常常會中暑倒下。

這樣回想下學校沒有給我有好映像的畫面,說到知心朋友好像有那麼幾個,但出社會後,有一個一起變成同事就變了調;成為競爭對手其實我滿意外她會這麼對我呢 !

畢竟我較無礙她升職的道路,怎會把我當成它的眼中釘 ?

不過我也滿佩服她的,可以在高中畢業後一職待在那家公司,到現在都沒離開;而我已經跳了7-8間公司。以社會學習成績來說,我是學得比她多且雜,但就專業來說每個人負責的領域不同,也沒說有什麼不好 !

到頭來所謂的知己好朋友,都在時間、家庭、職場中磨滅掉。雖然都不是我主動跟她們認識,但也是非常念她們的好,現在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自由自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任何牽掛開心就好。


考試(老友)

再過幾天就要參加考試,說到考試這次的領域對我來說很陌生;想說學點第二專長去找了勞動部職前訓練報名中式點心烘焙,才發現要考試丙級廚師。

每次只要考試我的運氣都不是很好,容易緊張的關係都要考2次才能過,希望這次能有機會進入廚師業一探究竟。

看了那麼多烘焙節目,雖沒實際操作但應該是有興趣的吧 !

除了電腦跟美術這2個明顯有興趣外,就唯獨不會煮菜養活自己。

以前總認為只要可以賺錢不會煮也沒關係,現在閒賦在家肚子餓時就只會煮水煮菜,其他一概不通(我想未來有一天應該會餓死)。

上菜市場已經會了,再來就要學點真槍實彈的東西變化它,或許也是項不錯的選擇。

其實最有興趣應該是怎麼把不好看的蔬菜變美味的料理,這個我比較有興趣。隨手摘一片樹葉都可以變一道菜,這樣的技術真的很想學呢 !

說到煮菜外婆以前是開小吃店起家的,希望我也有一點遺傳到她煮菜的天分。而不是毒死人的天份,那就糗大了!

不過總要有一步一腳印,慢慢從基層學起才能望向那個目標吧!

以上的朋友都屬不同領域....免強也可以說是朋友圈,名詞跟動詞的好朋友都可以說到一處去;這樓蓋得有點歪XD
12會員
187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