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承、轉、折《故事》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就很喜歡聽故事,小到廟寺外的結緣書我都愛看、漫畫書、小說更不用說。

總是看些懸疑片、劇情片、藏寶系列電影也是首選之一,總會在緊張刺激時猜測謎團是什麼發展;到後面的殺人兇手是誰 ? 為什麼主角到最後會死掉而鬱鬱寡歡一陣子。

中間經歷了三年新冠疫情,綜觀國外電影業也因此蕭條許多,資金全轉投入華人影視圈,連帶著台灣的影視也沒之前的盛況。

轉而接觸到華人的盜墓電影系列到現在,也因盜墓題材小說與電影或戲劇,總有點搭不起來的連貫感;轉而聽小說播講.......

在腦海中想像比演出的生動,持續了一陣子。

到現在追劇只追古裝劇,喜歡他的氛圍、咬文嚼字的盛重,配樂的宏觀與背景設定;都比現代劇好看千萬倍,網路劇也看但總沒在網路電視演得好。

起、承、轉、折如果編的不好也真的很難讓人看得下去,就如夢碎了一樣很難拼湊再一起。

追劇心得我也會寫在這個單元裡,算是再回味一下當時激動的心情與回憶在心裡,好劇不管在哪裡都是值得被一再探討與收藏的。

---------------------------------------------------------------------------------

最近沒什麼靈感,剛好最近新劇多便找了一部燼相思來看;用了2-3天邊看、邊熱敷,以故事情節來看編劇方面還不錯,至少不是鬥來鬥去的劇情。

開頭是以輕鬆喜劇方面著手,但劇尾結局卻以悲劇收場;雖有番外篇讓他有一個完美結局,不至於讓人婉惜女角的結局悲慘。

但在看這劇有幾個片段似曾相似;怎感覺有看過呢 ? 我看2023年才演的應該沒看過才對啊 ! 難道我在夢中有看過XD

我的習慣是看過一遍後,會再把它當有聲小說再全部聽一遍;做做其他事情找找靈感之類的打了這篇文。

有人不是說了,會在不經意的瞬間,得到靈感的啟發也說不定。

我的啟發有時是圖、有時是文,沒有一定的創作方式,也沒有目的性的主觀。


------------------------------------------

不管是新朋友、老朋友、新同學、老同學,

感謝您到此一遊~

閱讀是支持我的一份鼓勵哦!

如果喜歡可以追蹤我唷~~~

付費閱讀可以解開限定文章,是實質的鼓勵持續創作的一份禮物!


12會員
187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