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二部》 ☆第八十章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八十章

【前情提要】撲克臉女僕莎琪接到家中來信,信上表示最疼愛她的祖母病重,要她趕快回家探視。嚇得六神無主(雖然看不出來)的她連忙向四小姐告假,大方的四小姐不但准假,還陪她一同返鄉。結果,莎琪由家鄉熱情大媽的口中得知,這一切都是騙局,她是被騙回來相親的。那麼,這場返鄉之旅會如何進展呢?

  進入屋內,莎琪的母親─特瑞莎‧巴非特看見大女兒居然提早回家報到,還當真嚇了一跳。

  「莎琪,妳回來啦?我還以為妳再怎麼趕路,最快也要下午才能到。」特瑞莎放下手中家務,走向大女兒及她的奶奶。

  女僕莎琪無可奈何地說道:「媽,我回來了。不過,您為什麼要欺騙人家,硬要拖人家回來?奶奶她明明身體無恙,精神矍鑠,用這種嚇人的理由,不太好吧?」

  「不這麼做,怎麼請得動妳呢?」知女莫若母,特瑞莎只好出此險招:「我也是萬不得已啊。」

  奶奶和藹地開口道:「莎琪,妳母親有她的苦衷,妳也快別責怪她了。特瑞莎,家裡有貴客造訪哦!」

  「伯母您好,我是安朵美達‧巴伐克,來自巴伐克公爵家。」安朵美達一向謙恭有禮,聞言立即自我介紹,不忘亮出隨身項鍊盒內的家徽為證:「這隻小白龍名叫白雪,是人家的寵物,我們一同陪伴令千金回家省親。打擾了!」

  特瑞莎‧巴非特更為吃驚:「那不就是我們家莎琪的雇主嗎?安朵美達小姐,要是您事先說一聲,我和岳母就會前去迎接!這下子有失遠迎,還請公爵千金大人恕罪。」

  「您太客氣了,伯母,請您把我當成一般的女孩子來看就好。這點小事,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公爵家四小姐向來不在乎這種事,不拘小節,不擺派頭和架子。

  莎琪的母親恢復原有神色:「果然和傳聞中一樣,安朵美達小姐真是平易近人哪!承蒙您多方照顧我們家莎琪,在此向您深深致謝!」馬上行上鞠躬禮。

  是的,連薪水也非常優渥,足以讓莎琪過得生活無虞,又有許多外快能賺,還可以每月寄不少錢回去,大大貼補家用。

  「伯母,那是應該的!」四小姐隨即回禮:「莎琪就像我的姐姐一樣,是家人。家人有事,人家說什麼也得跟過來了解一下狀況。幸好,看到奶奶她強健如昔,人家就放心了。」

  特瑞莎‧巴非特不得不有些難為情,「真是不好意思!我本來只想讓莎琪快點回來相親,沒料到,會驚動到四小姐您。」

  「沒關係的。因為,人家對於莎琪她的相親對象相當好奇,專程來看一看,也無妨。」能達到其他目的,安朵美達也不吃虧。

  正在忙著張羅飲水及餐點待客的莎琪一聽到女主人的回答,差點笑了出來─她的四小姐實在是有夠隨遇而安,適應力超強,隨和得很。

  莎琪的母親苦笑著答道:「那就真的太對不起四小姐您了!不過也好,既然莎琪提前回來,原來安排在明天上午的相親,就臨時改在今天下午三點吧,我會去聯絡。而且,時間非常充裕,男方不會在意。反正哪,她的父親只想知道結果,不想出席,人不在場也無所謂。」

  換句話說,他一切都交給老婆大人全權負責,十分隨性。

  「那樣正好。如果沒有叨擾到貴府,人家打算待到在府上用完晚餐後,再回公爵家。」安朵美達回以嬌笑:「當然,莎琪如果要跟人家一塊回去,也是不錯。」

  特瑞莎‧巴非特稍微想了想─莎琪既然是四小姐的貼身侍女,只是短暫告假的話,不會影響到工作與薪資。再者,四小姐都親自來這裡作客了,而且相親的目的達成,沒有理由不放大女兒在當晚返回公爵家。

  至少,讓四小姐得知這件事後,如果這次不成,以後要再叫莎琪回家相親,一定可以獲得諒解。

  對,這個人情一定要賣給安朵美達小姐。

  莎琪的母親露出親切的笑意:「這不成問題。只要莎琪能一有空就回來和我們相聚,共享天倫之樂,不論時間長短,都是值得的。」

  老奶奶呵呵笑道,「特瑞莎說得真對!要是能三不五時見到我這位乖孫女,就是四小姐妳惠賜的恩惠了,我們只有感激二字可以表達。」

  「兩位長輩言重了。」成功的惡役大小姐要有大家閨秀的樣子:「您們肯願意配合幫忙,人家才是感激在心。」

  特瑞莎笑了笑,「四小姐真是客氣啊。來,請先用餐點及飲水,這裡是鄉下地方,難免有招待不周之處,請四小姐見諒。」

  「怎麼可能?人家只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況且,這些餐點看起來就很美味可口,高興都來不及呢。」公爵家四小姐笑言。

  老奶奶指了指水槽,「那邊有乾淨的清水可以洗手。然後,四小姐您就能大快朵頤了。」

  安朵美達從善如流,雙手一清洗乾淨,便開始享用。小白雪當然由她餵食,絕不會餓著。

  「對了,莎琪,為時還早,待會妳就帶著四小姐到處看看、走走,散散心。午餐則由我和婆婆一手包辦,記得用餐時間前回來。然後,妳得好好精心打扮一番,相親對象應該下午三點以前會到。」特瑞莎交代道:「我現在先去找住在不遠處的對方親戚說明,請其轉達;其他的,就看妳自己的表現。」

  莎琪的母親急忙出門找人,留下老奶奶、莎琪及二位客人。

  「奶奶,您應該需要幫忙吧?」莎琪不放心讓老人家一個人忙碌:「我留下來陪您準備。」

  老奶奶看了二名貴客一眼:「可是,四小姐她在這裡人生地不熟的,要讓她自己在外頭閒逛,不太好吧?」

  「不要緊的,莎琪、老奶奶,我經常一個人行動,何況,還有白雪在呢。請問這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駐足遊玩的嗎?」安朵美達很開明。

  老奶奶笑一笑,「這裡雖然地處鄉間,倒是非常安全,四百多年來,從來沒有過任何魔物或猛獸出現過。四小姐,您從大門出去,往左手邊走上三公里左右,有一處清澈美麗的藍色湖泊,能夠見到湖底,魚類繁多;湖泊附近有森林,有平原,有自然花園,景致美不勝收。自古傳說中有植物型精靈一族居住在那兒,但沒有人親眼看見過。我們畢竟是平民,不具魔力,精靈們也不可能接近。」

  「是這樣啊!太好了,人家可以去冒險啦!」年齡和行為上已經是最優秀的貴族淑女,然而,安朵美達的冒險家精神一直還存在。

  莎琪笑著搖頭道:「四小姐,拜託您不要一開心起來,就把這附近鬧得天翻地覆哦。」她太瞭解四小姐的個性,連最強的龍族怪物都得向安朵美達屈膝臣服,跪地痛哭求饒。

  「人家又不是三歲小孩子了,會懂得克制,請莎琪放心。」公爵家四小姐大拍胸脯保證道。

  白雪笑著說:「我會幫忙看著主人,不會讓她胡搞瞎搞,弄得天昏地暗、天崩地裂。」小白龍形容得一點也不誇大。

  這個嘛,簡直把安朵美達變成了地球知名電玩中的暗黑破壞神。

  「那就沒問題了,白雪,麻煩妳。」莎琪恭送四小姐及白雪出門。

  老奶奶感到奇怪,問向孫女:「莎琪,公爵家四小姐的魔力真的強大到能夠翻天覆地、天地顛倒嗎?」

  「說起來,她的魔力值及各種技能的確強大到無法限量,並且仍在成長中,實力絕對在神級之上。」女僕莎琪不打算隱瞞:「還請奶奶守口如瓶,千萬別告訴其他人。」

  老奶奶微笑以對:「為了四小姐與妳著想,我當然不可能說出去。再說了,我這年邁老太婆說的瘋言瘋語哪會有人相信?」

  「奶奶!您不要開玩笑了!真的不能講出去啊。」莎琪正經說道。

  不過,莎琪也不必太擔心。安朵美達早就在老奶奶身上設下『封口』及『失憶禁咒』,不出三分鐘,老奶奶便會忘得乾淨溜溜。

  而安朵美達一出門,也不浪費時間。眼看四下無人,便讓白雪停於香肩上,拔腿飛奔。所經之處,猶如一陣旋風颳過,快到不見人影。

  快速抵達湖泊沿岸,安朵美達眼睛一亮─果真像老奶奶描述的美景,甚至遠遠勝過許多。

  「白雪,我們就到處逛逛、瞧瞧,難得有機會放鬆一下。」身為惡役大小姐必須懂得正當休閒之道。

  森林、原野、水藍湖泊,日後要是能來此地野餐就好啦。偶爾也會小小貪心一下的公爵家四小姐制定了野餐願望計畫,就等著付諸實現。

  小白龍四處張望:「主人,人家似乎感應到了精靈們的獨特靈力哦。感覺不像是動物型精靈,靈力很溫和細膩,擁有大地之母的味道。」

  「那應該就是老奶奶說的植物型精靈,好有意思。那好,我們就來探險吧,看誰先發現精靈的行蹤!」安朵美達發出挑戰帖。

  白雪也不服輸:「比就比,主人!人家就不相信會找不到。為求公平起見,人家改用人類形態跟您較量。」很好強呢。

  「咦?人類形態?」女主人怔了一下。

  她一說完,一團白光頃刻間籠罩全身。白雪轉化成神級美少女形態─銀白秀髮、紅色眼瞳、俏挺鼻樑、臉蛋無比嬌美、肌膚白晰勝過初雪、一襲白紗連身裙、身段無限姣好,姿容完全不在安朵美達之下。

  「真是厲害!白雪。妳應該早點告訴我,妳已經能轉換成人形,我們就能更無拘無束地逛街遊玩了。」讚賞驚喜之餘,惡役大小姐總是會想到最實際的狀況。

  白雪摀唇嬌笑,行為也像名人類少女:「哎喲,主人,妳想得可真遠呀!現在我們可是要比誰的精靈搜尋能力最為傑出,有關逛街玩樂的事情,人家可以用人類外表陪妳,沒有問題。」

  「很好,妳答應了。接著,我們就來玩真的囉!」四小姐眼神一變,整個人認真起來了。

  比賽開始!

255會員
214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要當主管,必須有點"與眾不同"吧?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我學著告訴自己,對方除了是一位長官以外,也跟我一樣是個普通人。而我也有一個權利,不放掉公務的互動當中,也實際存在對我帶來影響的私人情感。一段公事上的關係,要說沒有私人情感的涉入,是不可能的。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2-09-03
要當個抱怨者還是改變者?對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幾位總是一直在抱怨的人,但我發現,怎麼每次見面聊天,都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這時候身為聽者和說者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範例一: 範例二: 人跟人是互相的,能量也是互相的,如果沒有辦法聽取他人意見而改變,那就書寫日記,與自己內在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唷!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6-02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
我要當姊姊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avatar
nanE
2021-03-30
你要當女權?還是當垃圾?還是女權本身就是垃圾?論女權圈子的現況接續上一篇所提到“如何分辨自己足不足夠女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1-01
你要當吸血鬼還是殭屍?兩難必擇其一的思辨練習「你願意當吸血鬼呢?還是殭屍?」 這個看似莫名其妙的作文題目,可是2018年英國牛津大學的入學考題,它其實是在考驗學生的邏輯思維與議論能力,非常高竿! 雖然好玩,但卻是易寫難精,該如何帶學生處理這個題目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7-20
要當編輯嗎?在面試之前,再問自己一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編輯?書籍編輯、網站編輯、新聞編輯⋯⋯面對的職場樣態與工作節奏各不相同。配合著截稿期限不同,有人是每天背負著定時定量的結案壓力、而有人則是一週一週的結算(卻沒有週末可言)。在網路資訊爆炸已是既成事實的現在,如瀑布般傾注在線上的內容爭相搶奪著閱聽人的注意力,什麼樣的內容吸引人?什麼樣的內容「現在」有人看?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4
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9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