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絕對不能錯過的度假村:Hotel Nikko Alivila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Nikko Alivila

Nikko Alivila

今天想要介紹我多次造訪沖繩最愛的飯店 Nikko Alivila,我住過沖繩許多間五星飯店,而它擁有最美的風景、最美味的早餐、最划算的價格、最獨特的氛圍,我完全想不到不推薦的理由。

Google資訊


地點


座落在較少人前往的読谷村,取而代之的是它擁有最棒品質的海灘之一,Nikko Alivila的海灘是Nirai Beach,比起恩納的Tiger Beach或水族館的 Emerald Beach,它更低調品質更好,除了附近住客之外較少人造訪這個沙灘,如果有路過此區值得過來看看這片海灘。


這裡實際上有兩片海灘:Nirai Beach(Nikko Alivila)、Kanai Beach(虹夕諾雅),知名虹夕諾雅咖啡廳「バンタカフェ」就位於一旁的Kanai Beach。而我更喜歡的是Nirai Beach,早晨退潮之後會出現非常豐富的潮間帶,是吃完早餐很棒的休閒活動

raw-image


退潮後的潮間帶,非常值得來探索,記得穿洞洞鞋

退潮後的潮間帶,非常值得來探索,記得穿洞洞鞋

房型


Nikko Alivila有非常多的房型,側海面海高樓都有分類,我最推薦的是海景尊爵房(Premier Ocean Patio Twin, プレミアオーシャンパティオツイン),因為這房型有機會排到次頂且能享受與頂樓房同樣面向的風景,價差卻差了一段,我認為是CP值最高的房型。

Premier Ocean Patio Twin的樓層位置

Premier Ocean Patio Twin的樓層位置

Premier Ocean Patio Twin, プレミアオーシャンパティオツイン,海景傍晚時分讓整體建築帶點黃色色調

Premier Ocean Patio Twin, プレミアオーシャンパティオツイン,海景傍晚時分讓整體建築帶點黃色色調

我反而不推薦最便宜的房型,一來是背向側海,二來是星野度假村蓋起來後會對景觀有點影響,既然都住到這了,真的值得捏一把看最棒的風景。


最經濟的標準雙人房景觀,白色教堂旁目前蓋了虹夕諾雅,圖為2018年入住

最經濟的標準雙人房景觀,白色教堂旁目前蓋了虹夕諾雅,圖為2018年入住

房間很大基本上不會覺得擁擠,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它是開業20年以上的老飯店,但它的內裝與氛圍完全感受不出年紀,西班牙式建築風格反而讓它擁有獨特的魅力。有非常多和它同期開業的飯店,硬體上就有很明顯的問題。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餐廳


餐廳的部分過去幾次入住我只吃早餐Brasserie Verdemar,菜色很豐富而且味道出色,每次都飽到沒辦法吃午餐,真的不是每間渡假村早餐都這麼好吃,我也吃過很貴而且不OK的。


唯一缺點是菜色是季節更換而不是每日更換,連住吃到後期還是會希望有變化。

raw-image
早餐圖片取自官網,最著名的是他們的法國吐司淋上黑糖漿,推薦嘗試

早餐圖片取自官網,最著名的是他們的法國吐司淋上黑糖漿,推薦嘗試

價格


Nikko Alivila總共分成幾種價格帶:


超級旺季(海之日後~8月底)價格每晚約11000

旺季(6月底~7月中海之日)價格每晚約8900

淡季(3~6月中,9月~10月初)價格每晚約6700

秋冬銜接期(10月底~11月底)價格每晚約5000

冬季價格(12~2月)價格每晚約4000


(以上為最經濟房型,不含早餐,如遇周五六+20%,日本連假+50%以上)


價格控管得很好,各通路的價格幾乎都是一樣的,訂它最好的方式是透過Google Map點擊,去觸發Meta Search折扣+Booking手機折扣,折出來的價格我認為都很漂亮。


之前有提到跟他同等級、擁有沙灘的飯店,目前旺季是找不到10K以下的價格了,部分旺季日期它還死守在10k以下,像是6月中~7月初、其他像是9月~10月,也都是海灘開放且適合玩水的時間,如果有預算考量的人可以考慮這段時間入住。

raw-image
raw-image

適合客群


我認為以下的客群非常適合這間飯店:


  • 蜜月旅行(這間的氛圍真的很浪漫)
  • 情侶出遊(同1)
  • 開車自駕(這裡可能只有機場接駁)
  • 放空不跑行程的人(因為離景點都不是最近的,比較適合慢遊)
  • 景點集中中部的人(離美國村和恩納區都算近)


同時以下客群可能不適合:


  • -親子(它的遊樂設施幾乎是0,對小孩來說可能只能玩水,或騎腳踏車,如果是親子我反而會推薦Sheraton Sunmarina
  • -親友團(這一樣要看情況,如果整團都願意走放鬆行程很OK,但如果要每天趕行程,它的地點可能會稍遠一些)
  • -離島行程(它離各個港口都有段距離,要趕船的話出發時間要提早許多)
  • -購物狂(旁邊完全沒購物中心,大概要開40分才有Aeon Mall Rycom


沖繩有許多海景飯店,它並不是最新最豪華的那間,卻是最獨特的一間,是唯一一間每次回訪沖繩都會安排的飯店,下次有機會來沖繩務必試試。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歡迎到我的粉專逛逛,看懂旅宿市場,學習不一樣的旅遊知識。

最瘋狂、最完整、最詳細縝密的當地旅遊攻略,這裡可能看不到美景,而是透過數據、分析與歷史紀錄來分析每個旅遊市場,讓你了解「最適合自己的當地旅遊模式」。與其讓你當伸手牌.不如教你看懂旅遊市場,成為一輩子受用的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