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庖丁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開始學打鼓到現在已經快兩年了。學著、打著,不但打出了興味,也打出了跟老師的情誼,每週末的鼓課,成為期待且有趣的一個固定行程。

raw-image

     老師是一個甜美的小妹妹。每次與她在上課前閒聊時,都覺得她好可愛,充滿了青春的朝氣。但是,當她在開始教課的時候,就是換了一個人,不但教學很有一套,也總能針對我的學習狀況,給予適合的練習建議。最令我佩服的是,每次當她示範時,明明我們打的是同一套鼓,但是老師打出來的聲音就是不一樣。從她的鼓棒中流瀉出來的鼓聲,能溫柔、能雄壯、能輕盈、能低沉,她的鼓聲就是充滿了許多的情感在裡頭,每每都讓我聽了入迷沉醉。更重要的是,在她手中的鼓棒,也與我的鼓棒有著很大的不同。老師手中的鼓棒,沒有那麼多的坑坑巴巴,而我的鼓棒就像是被刀敲打過一樣,有著許多的傷痕。

     家附近有一間麵包店,是當初搬來住的時候,姐姐特別推薦的麵包店。剛開始,心中想著哪有這麼厲害的麵包,麵包不是都差不多嗎,能厲害到什麼程度?不過既然姐姐那麼推薦,那就一定要去嘗試看看。一開始,買了紅豆麵包、芝麻麵包,就覺得這是不同於其他麵包店的味道。麵粉與餡料的搭配剛好,不但在各自保有自己的特色與口感的同時,且味道適中,不會讓人覺得甜膩。後來,因為吐司或歐式麵包比較好保存,就改買這些麵包。直到這時,我更清楚明白姐姐當時為何會特別推薦這家麵包店了。

  將麵包從冷凍中拿出後,放到電鍋中乾蒸,是我覺得最美味的方式了。拿出乾蒸後的麵包,第一個感覺是,這麵包好Q、好有彈性,然後會隱隱的感覺到有一股淺淺的香氣,悄悄的透入鼻子中。撕一小塊放入口中,麵包體軟綿彈嫩,而麵包皮有香酥有勁,兩者混搭在一起,將麵粉的麥香味帶出,滿齒生香。而我最喜歡的是,把麵包撕成一口大小,再塗上厚厚的奶油送進嘴中,麵包的彈性與奶油的細滑融為一體,口感又比單吃麵包更豐富;慢慢地咀嚼著滿是奶油的麵包,奶香、油香、麥香輪流出現,又相互融合,整個嘴裡的味覺豐富又不衝突。吃完後,麵包的餘韻,讓人既幸福又舒服。

     不管是教鼓的老師,或是這家溫馨的麵包店,都讓我想到莊子庖丁解牛的故事。他們都是現代的庖丁,透過自己的心,自己的手,全身心的投入於專注的技藝中,然後又將自己的技藝展現出來,感動所有與之接觸過的人與心。


喜歡我的作品嗎? 歡迎按讚分享與加入 "改造人生事務所"!
FB: 改造人生事務所
IG: changelifesolution
部落格:https://changelifesolution.org


改造人生事務所
改造人生事務所
Changelifesolution change your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