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澳洲,我們花了這麼多!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突然有個靈感,想計算一下移民的路上到底花了多少錢?

移民過程支出 89,455澳幣(不含生活雜支)

移民過程支出 89,455澳幣(不含生活雜支)

簡單的列表計算

簡單的列表計算


撇除掉生活雜支,我只從學業、簽證、保險等方面做計算。

這份金額僅以大概為主,零頭部分我就捨去了,畢竟通膨緣故,每年政府與一般機構都會上調簽證以及服務的費用,再加上我們已經大致忘記精確的金額了(這才是主因),所以就是提供一個大概,讓大家有點概念囉!

決定要移民後,經過一陣子的討論,兩個人沒有後援,經濟必須由我們自己承擔,考量之下決定由我趴呢去擔當讀書的重責大任,而我負責賺錢提供一切生活費。

列表中的一些花費,是依據個人需求可多可少、可有可無的,例如要轉學生簽證念書之前,必須要有英文成績(入學門檻),為了不浪費太多時間在"自己摸索",當時就報名了PTE補習班,兩個人一起上課,去學習英文考試技巧,而每個人程度不同,所以考了幾次、花了多少錢在英文考試上,就要看個人了。

再來,申請190簽證時的仲介費用其實是可以省的,但我們想省麻煩,比較過幾間後,請了覺得價格合理且態度佳的仲介辦理,所以花了這筆費用。

還有一個關鍵是,我們沒有申請485臨時畢業簽證Temporary Graduate visa,而是直接遞交移民意向書後獲邀,省下了這筆簽證的費用至少2595澳幣...。且在遞交簽證申請時,有些書面材料是須要翻譯或是公證的,而當中衍生的費用我沒有記錄到,所以這部分資訊沒有辦法提供大家。

最後,我不是仲介,只是把過去的經驗分享給大家知道,希望讓想移民的人能有個頭緒。在看這筆花費時,你或許對有些名詞感到陌生、對一些花費感到疑惑,這些我以後會的貼文再談到的,有任何疑問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給我囉!



西西
西西
🔸心靈陪伴者、人類圖研究生 🔹住在澳洲塔斯Tasmania 🔸有Podcast、Youtube 🔹分享澳洲生活、旅遊、打工度假及移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