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應景>講講那些恐怖又不恐怖自己遇到過的事情<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中元節即將到來,突然很想將從小到大自己經歷過的事情記錄下來,雖然,不是很恐怖,但是,至少對我而言算是印象深刻了。

事情1

晚上有人叫你,不要回應,也不要胡亂回頭

這個大家應該蠻常聽到的,就是說在晚上的時候,如果突然聽到有人喊你名字,不要立刻回應對方,最好是等對方到你身邊,確定認識的人,再回話。大抵是這樣的說法吧,而我遇到的很類似這樣的情況。

我記得當時我還在讀國小,某天跑到鄰居家,跟鄰居聊天,鄰居就住在隔壁再隔壁,也就是我們只隔一間房子,然後她們家是對面住房,我們這裡是窄巷,車子進不來,只能進機車,而且都是平房,所以如果站在我家喊,我在鄰居家是一定可以聽到。那天大概晚上七點多還是八點左右的時間,別問我這個時間為什麼在鄰居家裏,因為我也不記得,可能是小孩子就愛亂跑吧。好,回歸正題,在那邊打發時間的時候,我突然聽到我爸爸再喊我,是真的我父親的聲音,然後還蠻大聲,並不是叫我回家,就是聽到喊我名字,喊了好幾聲,這種時候,我當然不會想太多,我直接跟鄰居阿姨說,家人喊我,我要回去了。我是沒有回應那個聲音,因為家就在隔壁,走回去很快,喊來喊去,不是吵人嗎?是真的近,走回來可能都不用20步,我回到家,問家人叫我做什麼,他們說沒有喊我,我說可是我聽到爸爸在叫我名字,而且我確定是他的聲音,但家裡人還是說沒人喊,我其實也沒多想,就想,好吧,大概我幻聽,這是比較奇怪的一次事情,真是奇怪,不會恐怖。

事情2

大家有沒有這樣經驗,在某一時刻,突然會有一種感覺,好像會發生什麼事一樣。但是,過後其實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彷彿剛剛只是錯覺,是自己想太多。

在高中時期,因為成績不夠,必須重修學科,補考,所以,晚上得留校,補學分。那天,大概是晚上八點多,媽媽從學校載我回家,快回到我們村子之前,會先經過一段大片空地,那時候,僅有分隔島上的路燈燈光,那是每隔一段距離才有的微弱燈光,只能照亮內側車道,外側車道都不怎麼有光的情形下,機車道可想而知,幾乎是暗的。路邊沒有路燈,沒有店家,有的只是一大塊空地跟空地上的雜草以及幾棵遠處的樹。對向倒是有店家,但是燈光不可能亮到這邊來。所以,只要騎到這一段路,就會感到陰涼以及寂靜到怕。這段路大約100多公尺的距離,那天回家,路上沒什麼車,我跟媽媽靜靜的往家的方向回家,然後在快要到我說的經過都會感到陰涼的路段時,有一輛機車騎過來,然後我們並排了。其實,我不太記得是那輛機車在我們面前還是從後面過來,只是我記得媽媽騎車不快,也不認識對方,不可能去並排對方,除非是要超車,但是那段路我們一直並排一起,說明不是媽媽要超車,而是對方選擇了並排,為什麼不直接超他車,因為危險啊,如果對方是故意的,那就算超車了,他一樣也會再追上來,因為對方沒做什麼,也沒有說什麼,所以,媽媽也就沒管他。我們就一直並排,騎過那段100多公尺的超安靜路段,那段路過去了,路邊有一間加油站,燈光亮著,那位騎士就騎走了。不是我要把人想的不好,也許那位先生是看我們只有2個女的,所以陪著騎。而其實當那位先生騎走一段距離後,旁邊比較有房子的地方,雖然一樣是黑暗的,沒有什麼燈光,但是,至少有物件在那邊,不至於空曠安靜的可怕,我告訴我媽媽一件事,我問她,你剛剛有沒有覺得怪怪的,我說我覺得剛剛那位先生騎在我們旁邊的時候,我突然覺得他會攻擊我們,那時候腦海中有一個畫面,是他突然從踏板拿刀子砍過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雖然那位先生踏板上的確似乎放著工具,但實際上我連那位先生的臉都沒看見,他也沒有頭轉過來過,只是並排,可是我就是覺得怪怪的,媽媽沒有那樣的想法,但是,她也覺得那位先生跟在旁邊的時候會感覺毛毛的怪怪的。這不是一段多恐怖的經歷,更甚至可以歸於是我想太多,只是我從來沒有產生這種念頭,應該說我不會看見人家怎樣就會去亂想的人,那是我唯一一次會有種感覺,會有事情發生的感覺,還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只是個感覺,我想可能是那段路太安靜又陰冷,只有我們兩台機車,所以心裡不安造成的奇怪想法。現在說起來不是很恐怖,但當下是一種很詭異的感覺,畢竟不只是我,連我媽媽都覺得騎在那輛機車旁會毛毛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