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屬於哪種歸類呢,貓派還是狗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如果人可以用寵物來區分,那麼你是屬於貓咪派,還是狗狗派呢?

raw-image

每次帶著我家狐狸狗出門,它總是興沖沖的。到了外面有如看到天堂,它會帶著你聞遍各個角落,花圃,涼椅,以及每隻電線杆。坐在機車上,它總是將頭探出想當領頭羊,就像鐵達尼號女主站在船頭享受乘風破浪一樣,只差沒把雙腿張開而已。

raw-image

而我家貓咪球帶出門,她總是有千百般的不願意。即使出了門了,偶爾走幾步後就入定在原地,走了半小時,你絕對還是看的到自己家門口的。在家裡,它可以直直望著你數個小時一動也不動,想說它一定無聊想有人陪伴了,靠近它,它會直接甩頭就走,一副你幹麻打擾我清閒。

是呀,兩個截然不同的類型啊!你是比較偏屬於哪一類呢?是貓派還是狗派呢?又或你身邊的人都是比較偏屬於哪一派呢?

當說到養寵物,一般直覺就是會先跳出,狗狗。也總覺得養狗狗的人普遍較多。我通常猜想主人類型也通常是偏向狗派的吧!當然怕動物又或有過特別的陰影的人另當別論。後來也發現其實不然,貓咪很少會出門,但這不代表養貓咪的人不多呀!

我雖然有狗狗也有貓咪,但不可否認我對狗狗的喜愛更勝,我喜歡像狗狗一樣探索新奇事物,我也喜歡乘風破浪的感覺,我看到新奇的東西,眼睛就會睜大,就會綻放光茫。

外面的世界,就好像新奇寶物一樣,讓人很想全部都帶回家。所以,當我去香港時我跑去看了香港電影的打小人,去馬場買張賽馬劵,去韓國時我也要穿朝鮮服服,假裝自己是中殿MaMa。

可是我得承認,我身邊的人或親近的人幾乎都屬於貓派。他們看到狐狸的熱情常常會無所是從。他們就像貓咪一樣,是優雅的,冷靜的,慢悠悠的。

以前不懂,也無法同理,外面有好多好玩的事,為什麼不去看看呢!不過,想像讓一隻貓咪到處聞,像狗狗一樣,這好像也是蠻奇怪的啦!世界有狗也有貓,所以人也要有不同的歸類才是呀!

18會員
113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育兒中的新手爸媽,你是屬於哪一類型!相信在照顧小孩的期間大家都會有各自不同照顧小孩的習慣跟方式,有的是讓人覺得溫馨,有的是可愛的多麼想令人會心一笑,不管是哪一種方式,只要能讓小孩感受到被愛被呵護,都是每個父母對小孩最好的照顧。 以下各類型家長是我對於我身邊家長的觀察,搭配上我電玩遊玩經驗來發想的,準備好我們就開始吧! 放置型 現在市面
Thumbnail
avatar
LoveFeeling
2023-06-09
打狗馬克吐溫~重啟人生,拚上天才機師是為了能當幼稚園老師,才是屬於妳的人生如果有的選,你會選擇當不到30歲就當上機長,從小到大都優秀被譽為業界的瑰寶的職業生涯,還是在自己故鄉的小幼稚園當個每天大戰小朋友的幼稚園老師? 燕子去了,又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Thumbnail
avatar
Takao Mark Twain
2023-04-21
能被你等到的,才是屬於你的問: 晚安~想請教老師問題:請問一個是直覺權威投射者當他遇到一個情緒權威投射者的心儀對象,那麼應該誰邀請誰(告白)才會比較順呢? 我有兩個想法但不確定是不是如此,很怕誤導對方… 1.按照權威階級,應該先等情緒權威投射者告白邀請,直覺權威投射者再依當下感覺做出決定? 2.只要有按照自己的內在權威,其實
Thumbnail
avatar
墨客
2023-04-06
一直拖延怎麼辦?來看看你是屬於哪種類型認識學習動機、拖延與學業成績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喜歡紫色的臨心研究生
2022-08-12
超神準心理測驗!面對『愛』,你敢大聲說嗎? 7個問題,測出與人溝通時,你是屬於哪種動漫角色個性!隨著愛滋抗病毒療法(Antiretroviral Therapy,ART)的出現與進步,已經讓『愛滋病毒』與病患長期和平共處。「愛滋的慢性化」仰賴長期穩定服藥控制、回診追蹤與身心照顧,主動與醫療團隊配合與溝通,勇敢為自己爭取最適合的治療與生活品質,是病患的重要課題!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20
你要怎麼證明某東西是屬於你的?什麼才算是真正的「擁有」?怎麼樣才可以算是你「擁有」某個東西?包括你的手機、背包、書本等等,以上都是屬於「實體物品」的範疇內,我們人類大可以用強制性的規定,也就是法律,來定義某個物品的擁有權屬於「你」...
Thumbnail
avatar
WayneBro
2022-03-27
「什麼是你最想遺忘的過去?」無論好的壞的,全都是屬於你的 - 荃鈺老師的奧林匹克教育課每一個事件點,都反映出你的選擇。回顧不是要你反芻痛苦,但如果沒有回頭去搞清楚自己過去的錯誤,那麼同樣的錯誤在不同環境還是會再犯。回顧的用意,不僅是在梳理過去、協助我們用過去的經驗,幫助我們再次從挫折中站起,更重要的是在回顧這些意外時,好好處理自己與相關人事物之間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2-08
一見鍾情 vs 日久生情 ... 你們是屬於哪一種愛情? 感情這種事真的很奇妙,沒有遇到的時候可以非常地堅強為自己挺身而出表示「單身萬歲」,但當真的出現緣份時又讓人發現其實自己也是非常需要別人照顧和呵護的小綿羊。 .......
Thumbnail
avatar
安小娜
2020-08-05
4種不同的投資價值觀,居然大幅影響獲利...你是屬於哪一種?你是哪一種人呢? 投資人A:特別容易受到電視台名嘴和理財雜誌老師的影響...可以說是標準菜籃族 投資人B:期待像股神的神操作,運用ETF猜高摸低,以追求最高報酬,賺取價差 投資人C:對選股有十足的自信,自選標的來分散風險,很有自己個性、很勇敢 投資人D:投資市場裡最無聊的一群人 哪一種人最賺?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05-18
中國星座-九星論命,你是屬於哪顆星?在上一篇 教如何算您在九星代表的星位有提到西方有12星座,在中國古代也有星座,不過只有 9 個,現在我們看看,各本命星跟自己符不符合。 一白水星 一白水星很聰明、屬於智慧型的個性,具有敏銳的觀察力與耐性、適應環境能力強,凡事據理力爭,擅長外交,重目標的達成,較少考慮形勢 ,著重手段,也因此容
Thumbnail
avatar
sweet time
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