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淡紫丁香的春天(1)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憶昔是憶夢同母異父的妹妹,對憶昔來說,憶夢姊姊是她的大明星、大英雄,憶夢活潑、獨立,很有自主想法,敢想敢說敢做。憶昔自小就被姊姊跟父親寵愛著,相較之下,憶昔個性嬌貴驕縱,比較喜歡依賴他人。

由於是早產兒,憶昔從小便體弱多病,無法像絲希莉亞家族的其他人一樣,可以練高強度的體操或舞蹈。對一個以體操及舞蹈運動為世家的家族來說,憶昔的存在是個恥辱,無法進行任何運動界競賽的人,被家族視為無法栽培的棄子。

「誰說一定要走體操或舞蹈?慢跑不行嗎?馬拉松也是運動啊?」

年僅8歲的憶夢的一席話,對被家族判死刑的憶昔是一道撥開壟罩她人生烏雲的耀眼光芒。開始練起慢跑的她不僅身體逐漸健康,有體力可以做一般人可以做的事情,當她再也不用常常臥病在床,首次在馬拉松獲得名次,憶昔便認定她的憶夢姐姐是她這一生的不可或缺,是撐起她的世界的天地。

不論如何,她都賴定這個姊姊。

當憶夢在18歲那年逃家出走,憶昔為此哭了整整一個星期,加上母親與親戚們的苛刻刁難,她甚至覺得活下去沒有意義,直到她在回想與憶夢相處的點點滴滴,記起了憶夢的一句話:「絕對不要為別人而活,妳的人生要靠妳自己去開拓,妳已經靠自己的雙腿證明自己擁有價值,那妳就該靠妳自己的雙腿去走妳的路,靠妳自己的雙腿走完妳選擇的人生。」

就這麼一句話,憶昔才頓悟了一些道理,她努力振作起來。

在過年前後有段時間她的記憶很零散,是趨近空白的程度,達爾也說那段期間她的行為舉止確實不太平常,但她畢竟是小姐,一個護衛身分也無法多說什麼。

尤其那段時間過後,她跟卡爾‧伯納德之間好像關係變好,讓她覺得莫名其妙。

憶昔超討厭卡爾的,原因是很多年前她在某間店想買給憶夢當作禮物的商品被這位恐龍大直男搶走,另外由於身分地位的關係,憶昔無法原諒一介普通人居然敢不把東西讓給自己,而且也不曉得何原因,家族將伯納德視為頭號封鎖的禁止往來戶,所以她更加看不起卡爾這隻恐龍。

現在,這隻恐龍直男和他的女朋友正坐在自己對面,他的女朋友喝著苦澀的熱黑咖啡,他卻吃著整碗滿是冰淇淋的雪花冰,天,現在才初春還冷得很耶!

「請問你們找我有什麼事嗎?」

憶昔傲慢地詢問著,撇向卡爾似乎有些錯愕的神情,她突然很好奇自己記憶空白的那段時間到底經歷些什麼,有必要找時間好好問問達爾。

見卡爾呆愣地沒回答,卡爾女朋友便開口說了:「是這樣的,卡爾前陣子…」

「喔!對!哥看見妳參加暮月馬拉松的比賽影片。」

「!」

卡爾激烈的反應讓憶昔有些小驚嚇,差點沒拿穩手中茶杯,他的女朋友翻了個白眼,搖搖頭地吃起她的糕點。

「所以想邀請妳一起參加玉日的團體比賽!」

「?????」

兩句話讓憶昔整個問號,看馬拉松比賽影片然後就邀請別人參加另外一場比賽?什麼邏輯?

憶昔知道玉日馬拉松賽,但她沒參加過,因為比賽需求是要團體參賽,一向跑個人的她基本上也不會太注意團體型的馬拉松比賽。

「吼,你這樣講人家聽不懂啦!」

卡爾女朋友的小手用力地揮打卡爾的頭,悶悶的嘶痛聲含在卡爾嘴裡,可能是顧及這裡是公眾場合和男性顏面吧,還算有點識相。

「真不好意思,我的男友腦袋太直,他講話有時候沒頭沒尾的。他的意思是他最近看過暮月馬拉松賽的影片,有看到妳的比賽狀況及表現,覺得妳很有實力,想邀請妳一起加入他的團隊參加日玉馬拉松賽。」

卡爾在旁邊狂點頭,表示他就是這個意思。

憶昔睨了卡爾一眼,團體馬拉松競賽考驗的是所有人的契合度,須配合隊友的狀況調整行進的速度,不僅耐力、體力要相當,甚至連呼吸頻率及步調速度都要有一定的配合水準。自小練的就是個人型馬拉松賽,從來沒有人要求她去配合別人過,她想都沒想的拒絕。

「別!我就只剩妳了啊!」

「啪!」

卡爾的頭再度與他女朋友的手掌親密接觸。

「啊—我的意思是,團隊差妳就可以報名參賽,妳的能力很好,大家都很期待妳的加入。」

憶昔放下茶杯,從帳單中抽出自己的點餐明細,說:「很抱歉,請你另找他人,帳單各付各的沒問題吧,再見。」

不給卡爾挽留的餘地,憶昔迅速結完帳後離開咖啡廳。

「她的態度跟你說的完全不一樣欸,卡爾。」

「這……我也不曉得怎麼回事,前陣子還很好的呀,唉,反正我是不會放棄她的。」

「你別老是講會讓人誤會的話好不好?」

「唉?不是—悅曦,等等!停停停!妳明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卡爾知道悅曦是鬧著玩的打他,他將悅曦攬入懷中,悅曦也停下虛張聲勢的拍打,她確實知道卡爾不是那樣的意思,她太清楚卡爾直來直往的性格,只是太直白的話總會讓人想歪誤解。

「你的團隊怎麼辦?少一個人無法參賽,比賽截止日不是快到了嗎?」

「放心!我會讓她回心轉意的!」

悅曦嘆氣的坐回原位,繼續品嘗甜點與咖啡,凝視逐漸開遠的高級進口車,喃喃自語:「夢夢妳妹妹還得好好教育教育才行。」


卡爾‧伯納德天天往絲希莉亞家跑的消息傳遍運動界裡的名門望族,不少知道兩家不對付的家族們都在觀望看好戲。憶昔為此被母親多次訓話及親戚冷嘲熱諷弄的心情又鬱悶起來,決定去父親家避風頭,才剛出家門就見灰髮壯漢徘徊在大門外的身影。

「他到底想做什麼啊!」

憶昔坐上轎車,吩咐達爾不論如何都別停車。不出憶昔所料,車才剛駛出大門外,不怕死的卡爾把自己當鋼板的擋在轎車前面,達爾不得已只好停車。

「抱歉,二小姐,我沒辦法不停車。」

「哼。」

窗戶傳來敲擊聲,憶昔曉得是卡爾,儘管心情很差,她還是調整好姿態的放下車窗,不過她只放三分之一。

「請問有什麼事嗎?」

「憶昔—」

「請叫我絲希莉亞小姐,我們並沒有熟到可以互相稱呼對方名字。」

卡爾頓時愣住,回想起在春節期間那個會甜甜地喊卡爾哥哥的當時的少女跟現在眼前的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遲遲等不到卡爾回應的憶昔,她收起車窗:「沒有話要說的話,請你別一直出現在我家門前,你已經造成我的困擾了。開車。」

「等等!」見車子逐漸駛離,卡爾趕緊從車窗縫隙塞入一份資料,他跟隨車子邊跑邊喊:「妳考慮看看!我會等妳的!我一定會等妳!」

當憶昔回到父親家時,她看到娛樂即時頭條新聞的主角竟是她自己,標題大辣辣地寫著【挽留絲希莉亞家二小姐的真相?是被分手還是禮金談不攏?】,影片是卡爾‧伯納德追著她剛剛搭乘的轎車,吼著我一定會等妳的片段。

憶昔坐在床上差點對手機放聲尖叫,她揉爛卡爾給她的文件往門口丟去。

「昔昔怎麼了?」

「拔比~!」

憶昔撲向疼愛她的父親,一股腦地將這些天的難過全部傾訴流露。父親輕拍憶昔的背,安慰道:「昔昔這幾天受委屈了吧?沒事的,在爸爸這裡多待幾天讓心情平靜沉澱,好不好?」

「嗯,我也想在拔比家多待幾天。」




聲明:此為美眉夢工廠二創同人小說,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引用、下載或作其他利用。謝謝。<日期:112/08/27>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