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淡紫丁香的春天(3)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放學回到家的憶昔正專心的應付作業,房門外傳來敲擊聲。

「請進,拔比。」

「今天在學校如何?」

里席端來點心放在桌上和憶昔一起享用,聽她談論今天的經歷和對發生事情的想法。

「昔昔,我不會說妳的念頭有錯或是沒錯,但我認為我們有必要再思考,我先提供我的意見,妳再考慮、再決定,好嗎?」

乖巧地點頭,憶昔很喜歡爸爸的教育方式,不同於媽媽對她永遠的排斥與不認同,爸爸從不會過分指責她的錯誤,而是會用勸導及轉換思維,讓她再去深思自己的行為及心態。

「首先,我們先了解兩家家族的歷史。」

坎捷爾加家和絲希莉亞家雖然是年代長久的運動世家,坎捷爾加家到我這一代是第十四代,絲希莉亞家到妳媽媽那一代是第十代,但這兩家家族的第一代並沒有像現在如此輝煌,坎捷爾加家和絲希莉亞家的第一代都是個默默無名的平民。兩家家族的創始人是靠著自身血汗及抱負在自我高壓的鍛鍊下,才創下舉世聞名的佳績,才取得輝煌的成就,才擁有亙古的名聲,才造就現在的坎捷爾加家和絲希莉亞家有豐厚的偉業。

「許多青史名流的歷史人物有多少是平民出身?甚至地位或許比我們所知的更低下,但他們迎面挑戰階級的打壓及身分的歧視,成為在人群中脫穎而出的存在,所以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現在擁有的地位而瞧不起平民百姓。」

憶昔低下頭,里席講述兩家歷史的話語平淡宛如討論今日天氣,但卻字字句句讓憶昔越發感到慚愧。

「另外雙胞胎的行為,我相信他們很後悔自己在衝動情緒下的舉止,不過動手本身就不正確,妳可以選擇原諒或不原諒,我相信妳會選對自己有利的選擇。至於卡爾‧伯納德…」

討厭的恐龍,憶昔在愧疚中不由自主地蹦出心聲,她實在沒辦法立刻對這個人有好感。

「…我覺得他是個傑出的人才,他的母親在年輕的時候曾經多次在體操競賽上贏過莉可兒,聽說卡爾的父親剛克及他的爺爺瓦立剌在年輕時也曾在體操競技上有優良的成績,我猜這是絲希莉亞家族不喜歡他們的原因。不過因為伯納德家對運動界比較沒關注,他們家比較走軍警方面。」

杯盤的碰撞將空間帶入一陣靜默中,憶昔低頭嚼著餅乾,里席凝視眼前的女兒,暗暗希望自己的意見或許能改變憶昔些微偏差的觀念。他知道自己在憶昔小時候沒辦法全天候的陪伴,導致她在一些思維上他無法及時的改正,但憶昔已經長大且是個會獨立思考的個體,她聽從建議願意去改或不願意改都是她的決定,他也只能尊重。

「那…拔比覺得我該參加比賽嗎?」

「爸爸認為或許妳該去嘗試。」里席將一張破爛的紙張遞給憶昔,是那張曾被她揉爛丟掉的報名表。

「如果真的失敗了,也不用氣餒,嘗試突破自己的安全圈並不可怕,願意嘗試是件很有勇氣且值得鼓勵的事。就像妳嘗試慢跑,證明自己依舊能在運動界立足,別人的閒言閒語也不能掩蓋妳努力證明自己的膽識。」他伸手撫摸憶昔的頭,說:「妳或許可以因此認識新朋友、新事物,我認為很好。」


當兩天後憶昔在境月湖遇到卡爾一群人在練習,她雖然沒有主動打招呼,但她盡量讓自己面對他們的態度不高傲。雙胞胎依然像第一次這麼激動,他們跑來不停的道歉直到卡爾將她叫走。

「我想再跟妳談談。」

「嗯,你說吧。」

卡爾沒想到原本對他不理不睬的憶昔居然同意聽他說。

「關於玉日賽的報名,我已經把報名表送出去。」

喔?所以他們有找到別人一起參賽,不需要自己了?憶昔覺得有些小輕鬆卻又覺得有些可惜,畢竟自己掙扎好多天,終於打算放下成見的,結果這隻恐龍明明有別的人選,還對她死纏爛打的鬧上新聞,現在卻又不要她,想到這裡憶昔有點生氣。

「不過我有填上妳的名字。」

憶昔頓時體會卡爾的女朋友的心情,好想爆揍他一頓。

「我說過我不參加的。」

「我知道。」

「那你還填上我的名字?」

卡爾突然停下腳步站在憶昔面前,他的雙手抓住憶昔的雙肩,態度誠懇且堅毅地說:「我從來不是個會輕易放棄的人,縱使妳不斷地拒絕到比賽的那一天,我都不會放棄繼續邀請妳的。」

「…你弄痛我了!臭恐龍!」

憶昔拍開卡爾的手,她不由自主地皺起眉頭,除了父親以外她從沒給陌生男性隨便碰觸過。憶昔繞過卡爾繼續跑步,卡爾以為憶昔又要拒絕,他三步併一步地跟上她。

「絲希莉亞小姐——」

「我要靜一靜,你走開。」

微風吹過樹林間造成葉與枝的交響曲,枝葉間灑下的斑駁光芒散落在她的步道上,面前是條不論她怎麼前行都到不了的分岔道。墜落的枝條,滾動的落葉,紊亂的風聲,不協調的節奏迴盪在她的周遭,她掙扎的想要逃離卻怎麼樣也跑不出步道。

「沒辦法傳承絲希莉亞家族的傳統,真是廢物。」

「妳不是我在愛的名義下生下的孩子,我無法給予妳所期望的東西。」

「沒必要跟沒名望、沒錢財、沒權勢的平民搭夥,會降低格調的。」

「妳已經靠自己的雙腿證明自己擁有價值,那就用他們走完妳選擇的人生。」

「嘗試突破自己的安全圈並不可怕,妳已經證明自己依舊能在運動界立足。」

想起憶夢姊姊的話及父親給予的勉勵,憶昔覺得不該依賴別人給予的支持去證明自己,她應該要自己支持自己,剎那間,囚禁她的、無法抵達的分岔道變成一條明亮筆直、沒有盡頭的道路,她曉得這就是她選擇的、要走的、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她跑回剛剛離開卡爾的地方,沒想到那隻恐龍居然不在原地,她左右張望也沒見到半點蹤影。

「奇怪,去哪了?」

「妳在找什——」

一道尖叫聲劃過寧靜的湖濱公園,憶昔摀著自己的心臟大口喘氣,她真的被嚇得不輕,怎麼會有人無聲無息地就抓別人肩膀的啊?!至於罪魁禍首正被他的團員們批評指導,正彎著腰向她道歉。

憶昔又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太衝動決定了,但她還是咬緊牙的對卡爾說:「我改變主意,我同意加入你們,但我有個條件,練習時需要用的東西,我的那一份,你們要幫我準備好。還有,配合我的方式去練習。」

卡爾的團隊齊聲歡呼喜迎新成員的加入,他們和樂融融的去完成今日練習的目標圈數,卡爾則留了下來提出對於配合練習的看法,他雖然知道憶昔自我練習的方法是相當易上手的,這也是他看重憶昔希望她加入的原因之一,但畢竟每個人的素質不同,他認為要再依個人做練習調整。

憶昔思考了會兒,回答:「可以,那我們合作愉快。」


不出憶昔所料,如此參差不齊且訓練時間過短的隊伍是不可能獲得好的名次,但讓她感到欣慰的是沒有一個人放棄,當大夥一同跨過終點的白線,連她也不由自主的與他們祝賀,卡爾甚至把她抱起來拋,嚇得她連賞卡爾兩巴掌。

父親說的那些事她在這段時間都體會到了,起初並沒有很讓她愉快,可是在彼此的互動中,情誼便像顆種子落地生根,逐漸成長茁壯,偏差的觀念也像被導正的軌道,緩慢駛向正面確切的道路。

「絲希莉亞小姐,早!」

「早安,絲希莉亞小姐。」

「大家早安。」

一如往常的晨訓,在玉日賽之後他們打算參加年底的月城環繞賽,憶昔拿起她那一份團隊幫她準備的用品,大家幫她準備的物品她感覺得出來是很用心在準備的,她很難得的說了句:「謝謝。」

她從來不曾跟比自己所處階級還低的人說過感謝,或許自己也有點改變了吧?憶昔仰望逐漸驅散藏青夜幕的溫暖晨空,彷彿自己的人生也逐漸破曉。





聲明:此為美眉夢工廠二創同人小說,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引用、下載或作其他利用。謝謝。<日期:112/12/23>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