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你想要的樣子,而非別人認定的樣子。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覺得女人該是什麼模樣? 媽媽、媳婦、好員工, 又是該是什麼樣貌? 這本[這次我不想再忍耐], 可以給你個痛快! 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真的能不用再忍耐。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溫良恭儉讓],女人就應該溫柔婉約,有氣質講話輕聲細語。 為什麼呢? 身為女人的我, 到底何時被灌輸這些刻板印象? 為什麼女人就不能豪邁、自在、開心大聲說話呢? 更別說媽媽在我的既定印象中, 那一切都是為了家庭、子女,刻骨耐勞。 犧牲自己的青春和時間, 為家庭付出。 為什麼媽媽就不能作自己呢? 為什麼就得把家庭排在第一位? 太多太多我們的既定印象,和長久的社會共識, 連身為女人的我們, 都不知不覺地困在這些觀念, 努力著要成為別人口中稱職的角色, 壓抑自己的真實感受。 作者李承柱用輕鬆、犀利的口吻, 說出她對於身為女人、母親、媳婦、員工的真實感受, 不單單是發洩抱怨, 而是讓你看到韓國社會中的現實, 面對這些[應該怎麼樣]的約束, 我們可以怎麼辦。 對於不合理的要求, 我們是可以不去完成的, 對於不客觀的批評, 我們更可以當放屁,而不是努力檢討自己。 對於苛刻的指教, 我們是可以反擊或忽略的。 我們並非追求女權至上, 而是希望不管性別,都有同樣的權利和義務去承擔家務和照顧家庭, 在職場上能被公平對待。 不管性別都能開心做自己,而不是被侷限在性別的框架之中。 看了這本書, 讓我深刻體會到韓國女性的辛勞與壓抑, 還好台灣對女性相對比較寬容。 希望不管在哪裡,我們都能拋去對性別和角色,那些[自以為是]、[刻板印象],讓每個人作想要的自己。 #這次我不想再忍耐 #李承柱 #讀後心得

raw-image


阿侑
阿侑
阿侑和你分享生活和觀點,喜歡人生簡簡單單就好,也努力讓人生更好!希望我的文字能陪伴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