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酸甜苦辣的50天-我的創業小日記D5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因為#嚮往自由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時間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地點
所以決定嘗試#網路創業 #自媒體創業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50天
決定不管排版,直接來段長文……

好累。

我真的得誠實地說。

如果說變現是成功的指標,那這一直努力付出行動但還沒辦法變現的過程,真的會很令人覺得沮喪與疲勞。

腦袋常常時不時冒出幹嘛不去好好當人家員工就好的念頭。

可是又真的好喜歡這種可以任自己決定的自由。(你可能會想問,幹嘛不去接案?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與考量了…)

不過累歸累,當得知自己產出來的這些內容,最後確實幫助了哪個人、確實能夠為他人提供價值時,心裡又覺得很開心。

這真的很矛盾,我想大家也都有這個困擾。「如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又能賺錢」?

我也還在找尋著,希望將來真的有機會能和大家分享自己是如何找到方法的。

我想我現在和多數人最大的差別就是,我不是只「說」,哎呀這個很難、找不到啦,而是實際下去「做」,看難是難在哪部分、看找不找到得到其他可能。

唯有我真的全心全力試過,最後發現行不通,才甘願認了。我不甘連試都不試就在那抱怨人生。

同時我也相信一定有方法,只是我還找不到而已。相信我會找到的!

今天的日記紀錄到這邊
希望這些對於之後想要#網路創業
或是#大學生創業 的人有所幫助
喜歡這些內容就按愛心♡讓演算法知道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ง๑ •̀_•́)ง
創業這條路真的不簡單
但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創業小白
#創業小日記
#畢業即創業

如果覺得我這人的見解很有趣,歡迎訂閱我的電子報。將會在每次有些感悟的時候,分享自己的一點心得想法給你。

對了,其實最新的資訊都更新在IG上。歡迎大家追蹤~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最近打算和大家分享一些之前在西班牙的所見所聞與西班牙語的學習
打算用之前創的這支帳號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Youtube

raw-image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這段感情 我的紀錄(1)我現在在一邊上程式語言的課 一邊寫自己的節目的腳本 還要幫朋友整理資料 也參加比賽 也整理履歷為了之後找實習工作 幫家裡的生意整理粉絲專頁 找朋友來做試做 可以說是非常的忙碌與充實 不過當我閒下來的時候,我也會看看以往的訊息 那時 我能看到她撒嬌的一面、 任性的一面、有趣的一面、令我喜歡的一面、使我
avatar
PoPCorn Ch.玉米
2023-05-13
關於這些疑問,我只是陪同答腔的門外漢而已AI可以做出道德正義原則上的抉擇嗎?關於這些疑問,我只是陪同答腔的門外漢而已,但我覺得因應AI倫理的準備還是要盡早,因為聽說AI的演算速度非常快。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9-26
關於這陣子的寫文心得首先先請帥氣逼人的五條悟老師開場助陣!(我超喜歡他,順帶一提咒術迴戰劇場版網飛買囉,快點去看!) 難道今天要寫咒術迴戰?不不不,今天不寫文,今天要給自己鼓勵一下喔,因為…已經連續四篇文章登上方格子及時精選囉!分別是: 成人級愛情:這局下好請離手! https://vocus.cc/article/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9-22
關於這些獎牌的故事。。。。。整理物品時,找出了這幾年來路跑的獎牌,好像還有一些不見了,哇~好多好玩的回憶出現 2016年是第一次接觸路跑,沒想到第一個路跑賽就獻給在台中舉辦的英雄馬拉松,真的是英雄,當年完全沒有練習,跑步前一天還發燒,一群人還跟著堂哥參加他的同學會,只記得席間大家知道我發燒,每個人都過來跟我說,多喝幾杯威士忌,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1-11-20
關於這裡的誕生大家好,我是Yu,資管系學生,在這裡我會分享分享我的自學筆記、生活雜事,紀錄大學的生活。 我非常的沒有行動力,因此希望透過寫筆記的方式,把專案的想法記錄下來,不然每次作品都是做做一半就丟了啊啊啊。 我也會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小日記,分享生活的小事,寫文章的能力不是太好,不過還是會盡力將生活的小事,把故事
avatar
Umaru
2021-11-08
關於這週的中醫紀錄醫生說我的手很冰,問了一些問題。 我跟醫生說:我的手已經比以前好多了。我也照醫生說的先一分鐘
avatar
阿婷
2021-08-28
關於·這份優雅的愛雖然人類的生命在永恆之前顯得短暫,但透過愛的力量,每對靈魂的相遇都是註定的篇章。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1-08-12
關於這部電影,我想提供不一樣的觀點|《許願神龍》故事發生在上海市的舊社區裡,男主角丁思齊與青梅竹馬王俐娜在這裡長大,直到俐娜離開社區到大城市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明星。一天,丁思齊找到一個舊茶壺,並從茶壺裡意外的召喚出來一條能夠授予願望的粉色神龍,神龍需要完成主人的願望才能真正上天堂。簡單來說,故事就是一個人與一條神龍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7-14
關於這場疫情,想說的是?       這波疫情是和人類集體潛意識有關,但為何會發生疫情?又為何會造成全球大流行?我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疫情會突然的爆發,又迅速地傳遍全世界?而背後發生的原因又是什麼?要帶給人類什麼樣的警示和學習?       其實,疫情的發生和人類長久以來對環境所做的事息息相關。人類為了自身的科技、工業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06-03
關於這裡的前身 關於這裡的前身,是一個名為「時光裡外」的部落格,存在多年,遷徙多處,隨興之所至,斷斷續續,閒散地抒發與紀錄自己的所在。
Thumbnail
avatar
雪拉
202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