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的原則【提升觀眾的信任感】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如果你想入門網路行銷,那麼這篇文章所講述的內容,應該會對你有所幫助。



📌消費者的購物之旅

在不久之前,公司為了獎勵小明的貢獻,於是發了一筆不少的獎金給他。

小明在收到獎金以後,除了開心之外,也開始在構想,要拿這筆獎金買些什麼,最後他決定,買一支新的手機來用。

已經5年沒有換手機的他,打算開始研究,目前有哪些手機,是適合他自己的。

首先,他先向同事和朋友們詢問,有沒有推薦的手機品牌和型號,接著他自己,也開始透過google,來搜尋這些手機的性能和評價。

在找完這些產品的資訊後,小明也決定好,自己要買哪一支手機了,因此,他開始了下一個動作:尋找優良的賣家。

他在網路上,開始搜尋各式各樣的手機賣家,並且花了時間,去看看這些賣家們的評論,以及他們在社群上,是如何跟粉絲進行互動的。

最終,他選定了一家,有實體門市的賣家,並透過網購的方式,完成了這趟,滿意的購物之旅。


📌消費者的行為軌跡

上述的故事,雖然挺無趣的,但也明確的說出,一個現代人常見的「消費行為軌跡」。

這四個行為,分別是:

  1. 遇到問題
  2. 尋找答案
  3. 建立信任感
  4. 買單


📌遇到問題

只要人還活著,就無法避免遭遇問題。遇到了以後,要不是選擇忽視掉,要不然就是想辦法解決。

就拿小明的例子來說,他可能就遇到了以下的問題:

「我要選哪個品牌?」

「我要選哪個型號?」

「這個型號有哪些功能?」

「我要找誰購買?」


📌尋找答案

在提出問題以後,接下來就是去尋找答案了。

尋找答案的途徑也有很多種,以小明的例子來說,他是先從親朋好友那邊,尋找推薦的品牌和型號。

接著再透過網路,了解詳細的功能,以及尋找賣家。


📌建立信任感 & 買單

在尋找答案的同時,我們一定會找到,各式各樣的選擇。

像是小明就會接觸到,不同的手機品牌,以及各種的手機型號。最終,他還要選擇,跟哪個賣家來購買。

在選擇答案的過程中,「信任感」將是一個影響決定的重要指標。


假定有A、B兩款手機,其中A款的銷量是B款的2倍之多,並且A款的網路評價,普遍都是正面的,要是兩款手機的價格都一樣,你會選哪個購買?

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選A款的手機吧。

在尋找答案的同時,我們會去收集相關的數據和資料,接著慢慢的建立,對某個選項的信任感。

只要這個選項的信任感,達到某個程度的時候,那他就有可能,成為我們最終的買單對象。


記住,人們並不喜歡受騙的感覺,更不可能跟陌生人進行交易。

所以,不管你今天用了什麼樣的方式,來經營你的網路事業,都要記住這個重要的原則,那就是:「想辦法提升觀眾的信任感。」


🔺後記:

至於要如何才能提升信任感,以後有機會再來聊聊吧。

(如果我有想到,要怎麼聊這個話題的話啦。)

如果人類世界都沒有任何問題的話,那該有多好啊

如果人類世界都沒有任何問題的話,那該有多好啊



🔔希望這篇內容對你有幫助,如果想收到最新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

24會員
96內容數
用紀錄代替創作,覺得內容有用可以追蹤,或者,可以找我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