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攝影那些年 (3)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不容易學會按快門,急於找個妹紙來練習拍照,只是苦於在攝影社團徵不到MD


畢竟若沒什麼傲人的作品,是很難吸引妹紙給你拍照的。 於是我決定另闢蹊徑,問一些之前FB加的女網友,看看能不能亂槍打鳥,找到一個對拍照也有興趣的妹紙。

在這個網路時代,打開FB 或IG,演算法都會推薦一坨拉古的正妹帳號

而我很膚淺的,看到正的就來者不拒,不斷寄送友邀到手軟

所以我FB的好友,大多是不認識的正妹網友,現實認識的相較是少數了。

我一次問了數十位女網友,有沒有興趣外拍

有的已讀,有的說沒興趣,有的問我是不是色淫師,我說我是,但會努力守護道德的最低線

雖然還是會被打槍,但我並不氣餒,努力透過聊天,跟她們打好關係

天可憐見,總算有一個長相清秀可愛的妹紙,答應假日從北部搭車南下,來給我拍看看。

妹紙:「可是我沒什麼服裝欸,可以穿學校制服嗎?」

我:「當然可以呀,我也不專業啦,有得拍就謝天謝地了」

一問之下,原來她剛升大一,是一個青春洋溢的學生妹

或許還沒受到社會的荼毒,心思比較單純沒心機,我邀約後沒想太多便答應

妹紙:「那我換一下制服,你幫我看看感覺如何?」

本來我覺得沒必要,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的攝影師,沒提前看服裝的習慣

但後來又覺得,平時沒妹紙主動要拍照給我看,有此機遇,何樂不為?

於是欣然答應,妹紙便換了校服,拍張照片傳了給我

她是手高舉,由上而下的角度自拍

白色的制服隱約透出剛萌發的青春曲線;深色的短裙,凸顯纖細的腰圍

白皙的腿搭配黑色長襪,看得我臉紅心跳、熱血沸騰

這是一個年逾三十的大叔,被制服誘惑的故事。

不行!這個妹妹如此信任我,我豈能有其他心思?即便作品不如那些大師,但想法起碼要光明磊落!

我:「妳可以帶朋友一起來嗎?人多比較熱鬧」

妹紙:「好呀!我問看看誰可以陪我去」

後來妹紙找到了朋友作伴,我也就鬆了一口氣,心想有第三者在,自己比較不會有奇怪想法浮現。

假日一到,妹紙便與朋友搭車前來,我去車站接送她們,並把她們載到荒郊野外。


妹紙:「哇,雜草叢生,鳥不生蛋,好酷的地方啊,這裏很適合埋屍體呢!」

我:「喔?埋屍體嗎?」

妹紙:「對呀!很像殺人魔會出現,然後把人抓去分屍,埋起來的地方,好酷,好酷!我喜翻~」

我:「原來現在年輕人的想法那麼特別啊…」

其實對於這次拍攝行程,還沒什麼特別想法,本來打算拍幾張風景+妹紙的網美照,練練手感而已

但聽到妹紙這樣一說,突然有些靈感浮現腦海

想到之前在攝影社團看到一些創作者,拍一些古怪的畫面,因為畫面特別古怪,讓人印象深刻,所以讚數非常多

於是我心血來潮的想拍些獵奇的風格

我:「不如我們就拍這個主題吧!」

妹紙:「什麼主題?殺人魔的嗎?」

我:「嗯,剛好車裏有鏟子,我在這邊挖一個洞,把妳埋進去,然後拍得像恐怖片裡面一樣,刺激吧!」

妹紙:「哇~為什麼車子裏有準備鏟子!莫非你早有預謀…」

說著,躲在朋友之後,露出害怕的模樣

朋友則一副正義凜然的姿態,扮演稱職的護花使者,擋在我與妹紙之間。

朋友:「別亂來,我有練過跆拳道!」

妹紙帶來的朋友也是女生,只是短髮、中性打扮。

我懶得解釋太多,於是故作輕鬆的說:

「別誤會,鏟子是埋上一個留下的,不是針對妳啦!」

妹紙一聽,鬆了一口氣,笑道:

「原來是埋上一個的阿!笑死,我以為是要埋我的勒!」

我看了時間,已經下午,便說道:

「事不宜遲,我趕緊挖個坑吧!妳們等我一下」

我拿起鏟子,賣力的挖土,兩個女孩在旁邊看,表情複雜,不知心裡在想些甚麼。

其時正值夏日,氣溫炎熱, 因為多日無雨,土質堅硬

我挖了十來分鐘,汗如雨下,氣喘如牛,直到手臂酸軟無力,再也挖不動便作罷

卻發現我只挖了二呎之餘,僅能容下一腳的空間,根本埋不下任何人

妹紙:「你還好嗎?要不要換我試試看?」

我:「沒關係…這種吃力的工作當然是交給男生…唉,不過我也沒啥力氣了」

正當煩惱之際,忽然又有新的想法冒出

我立刻回到車上,從車廂裡翻出一些雜物,再從裡面找到一張大畫紙、顏料

我:「我妹念美術系,這些是她留下的,我們就地取材利用一下」

妹紙:「怎樣利用呀?」

我:「來,妳把腳伸入坑裡,然後坐在紙上面,妳現在是在異世界被食人魔吃掉了腳,為了恢復原狀,要用神奇的畫筆,再畫一隻腳出來」

妹紙:「這是甚麼奇葩劇情...」

妹紙聽得迷迷糊糊,雖然覺得古怪至極,但也願意配合,人真好。

於是她在紙上搓破一個小孔,將小腿放下去,然後拿起調色盤,擠了一些顏料在其中,接著開始畫她遺失的腳

多年後,我再次看到當時的照片,一種難以言喻的情緒湧現心頭

於是便搜尋該妹紙的帳號,點進去一看,她已經是個亭亭玉立、氣質可愛的社會新鮮人了。


raw-image


把煙熄了
把煙熄了
日子過得很無聊,只好寫得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