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Hi 方格子,我是樂凡控🦝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浣熊(Raccoon):胖、易怒、夜行性、愛吃垃圾、可愛但性格惡劣(?)

浣熊(Raccoon):胖、易怒、夜行性、愛吃垃圾、可愛但性格惡劣(?)


我曾經與一隻浣熊有過近距離的接觸,看見牠純真的眼神,彷彿像不曾經歷過這世界的汙穢般透徹,用手掌小心的撫摸牠蓬鬆的毛,在當下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療癒;可就在這時,原本袒露著肚皮任人調戲的浣熊,卻一張口就差點把我的手咬出了個血印。

原來,不能因為浣熊胖嘟嘟的外表忽略牠其實具有強大的攻擊性啊...
那,我的靈魂動物就決定是浣熊了!




✦ 關於樂凡控(Lavenccoon)


我是個20代北漂半躺平青年,經歷過3年以上被壓榨的社畜生活後,在2023年疫情解封後,我迎來了人生中的第一個空檔年 (Gap year)。
離職後,我將生活用以前沒時間玩的遊戲填滿,為了不失去生活的重心,我希望能不浪費自己這引以為傲的文筆,因此,「樂凡控」在方格子誕生了。

我喜歡紫色,從染髮的選擇到日常生活的所有用具,非紫不可💜
煩惱了很久的筆名也決定是與紫色相關的字詞 (Lavenccoon=Lavender+raccoon)
在中文寓意中,控,來自日文「コン」的音譯,指的是對某事物的情節或喜愛;所以這個筆名代表我希望能藉由文字闡述來享受平凡




✦ 為什麼選擇方格子


因為工作與生活圈,我擁有過不少社群帳號;但更新快速又稍縱即逝的限時動態,對我來說帶來的並非樂趣,而是焦慮。
我喜歡方格子的簡潔,沒有匿名論壇參差不齊的言論素質、沒有其他部落格平台會彈出的擾人廣告視窗,讓人可以藉由組織文字盡情表達。




✦ 會分享給格友什麼樣的內容

想寫的內容有很多,像是中二時期的囧事崩壞的網戀經驗童年陰影......等等。
社畜們最愛聽的當然就是讓人哭笑不得的職場鬼故事,不會只是負能量滿滿的抱怨;在創作的同時,我也希望可以反思自己的行為,讓自己從中得到成長。

以及根據時事結合個人經驗的故事,或是閱覽後特別有感觸的動畫、漫畫、影視、電影觀後感。




✦ 經營方格子的小目標


在文思泉湧的時候,我可以一天寫兩篇多達1500字以上的文章,但比起高產,我更希望可以創作引起共鳴、以及讀者的反饋。

我很喜歡在PTT Marvel版發表「接體員大小事」系列文的大師兄,以及圖文作家兼YouTuber的鼻妹,欣賞他們幽默的敘事方式,以及分享出的一個個觸人心弦的經驗。我期許自己,也可以透過「樂凡控」這個嶄新的身分,用我的文字分享出可以讓人會心一笑的圖片或文章。

樂凡控🦝Lavenccoon
樂凡控🦝Lavenccoon
喜歡熬夜和吃垃圾食物,所以浣熊是我的靈魂動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