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留學]生活-1(租房及開戶)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身為一個一輩子都住在家裡的台灣人,對於隻身前去紐約念書,心理的壓力與興奮幾乎是同等,飯不會做、英文不夠好和一切的未知都讓人很害怕,如果你也是第一次離家,而且沒有甚麼生存技能的話,這篇文章你可以參考看看,網路上許多提過的我就不再提了,以下是一些是我落地之後才注意到的

租房

我身邊許多同學,都是落地之後才開始找租房,雖然學校有提供臨時住宿,但剛落地甚麼都不熟悉,手忙腳亂是一定,甚至連室友都找不到,建議在台灣可以的話先找好,以下是幾個我找的地方:

  1. 學校提供的 housing

學校若有提供住宿的選項,請務必去找找看,大部分的人也都會在上面找找看

搜尋: 校名 + housing

通常會有便宜又方便的選項,有些還能夠直接上面找室友

  1. Facebook 社團

這也是個很好找的地方,但注意詐騙

例如在紐約:

Gypsy Housing NYC

或是紐澤西:

New Jersey Housing, Rooms, Apartments, Sublets

搜尋: 地名 + housing

  1. 學生會

通常每個學校都會有對應台灣的學生會,先進去裡面問學長姊,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多利用各個論壇(Dcard、PTT),找到可以加的 Line, Whatapp 或 Wechat 群組;若自己學校台灣人不多,也可以找中國學生會

  1. Apartments.com

有相當多的選項,我只有用來預估租屋價格並沒有實際使用;這個網站用的人還挺多,不確定是否保障的狀況如何

開戶

來美國第一件事情除了去學校 Check in 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盡快開戶,因為現在有些地方不收現金,美國最大的基本就是 Chase 和 BoA,建議就找自己學校附近方便的地方開就可以,去辦之前請務必預約,當場去的話就是碰運氣(我沒成功)

BoA Appointment

Chase Appointment

學生需要帶:

  • 護照(Visa)
  • F-1
  • 要存的錢

我開戶時他只看護照,但我相關資料都有帶,開戶時會有專員,請有不了解的地方開口問,服務我的 David 很有耐心的為我解釋,也當是訓練講英文的膽量,請盡量開口;Service Fee 的部分每個銀行不同,請務必問/查清楚,不然會被多 Charge,我建議是以下幾個都要辦:

  • Checking Account
  • Saving Account
  • Debit Card
  • Credit Card

Debit Card 是直接扣 Checking Account 的錢,Saving Account 就是單純擺在裡面會有利息(這兩家都很少,有些銀行比較高但有限制,看個人需求);萬一 Debit Card 被盜刷,只有 Checking Account 會受到影響

Credit Card 務必辦,辦哪張就與專員討論,可以有回饋跟 Credit Score

另外就是網路銀行,請務必在當下就登入,並確定自己的帳戶狀態,如果不太會操作,也能當場問

未來有空繼續更新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