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彎清冷的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醉了心痛的美麗..碎了一場曾經靈魂的相依..

不敢點播那首曾經愛過的歌..因為它鎖著心疼..鎖著哭泣..鎖著令人窒息的回憶..

浮華世間..點點行行..佈滿天空的雲朵..恍若看見它在低語..看見它在流淚..它在顫抖呢喃..

那個生命中最真的故事..已經把它加封了一道..永遠不能開啟的延續..

文字越來越脆弱..寫不出淒涼縈繞的狂流..寫不出無窮心碎的角落..悲傷的文句..留不住手心裏的溫柔..冰冷的言詞..赤裸裸的殘蝕繾綣的痕跡..

夜的靜..心的冷..一杯涼卻的咖啡..沒有了往日的芳香..一段愛情的傳奇..逝去了生命裏輝煌的燦爛..

暗夜中..看不見閃亮的星光..只感覺..一個不堪的過往在照亮著慘白的臉龐..無言..卻止不住聲聲的輕歎..

瞧著一彎清泠的月..嘴角微微的上揚..思緒的塵煙..起了絲絲縷縷的疼痛..

是誰讓歲月如此的寒冷..?是誰讓往事落盡了溫婉之後..又將它洇染成殤..

是誰宣染了紅塵的遺憾..?又是誰給了百般的霓裳..又讓它泣血的隨風飄散..?


仇恨天 筆

    4會員
    80內容數
    遇見的都是天意..擁有的都是幸運..不完美又何妨..萬物皆有裂痕..那是陽光照進來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仇恨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果有來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刺眼的天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暮然回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口爛的..怎麼縫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灣醫生的理財人生談理財 醫生好辛苦 根據台灣勞動部勞動規範條例,台灣醫師的退休年齡是60歲,以及滿15年退休服務時間即可退休,或滿55歲且有20年以上服務時間即可退休。但是退休前,卻不一定是財富累積最快的時段。
    Thumbnail
    avatar
    極速報導-馬博泰的政經廚房
    2023-01-17
    前方的遙遠迷霧是一牆殘葉、一灣溪流、一堵青山、抑或一處不知彼岸深淺的湖海呢其實,我的心情另有一種複雜的感受,不過,想到辛棄疾的「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所以,也就將這種歡樂氣氛先分享到另一個群組了。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10-02
    台灣醫療資源緊繃的冰山一角《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台劇不乏探究醫療體系的作品,從《白色巨塔》探究醫院體制下的政治,到《麻醉風暴》涉略醫療糾紛議題。這次的《村里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暗喻了現今醫護人員所面對的高工時,高壓環境。 【歡笑皮囊包裹的無奈軀幹】 【高社經地位換來的是官司?還是磨難?】 【新兵也能出頭天?】 【陽光醫院,該去該留?】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9-28
    騎過銀河濺起一彎彩虹水鑽01 藍天白雲裡踩著腳踏車 無人工業區風跟沙塵都安靜 剪開大樓掀開一座星空 騎過銀河濺起一彎彩虹水鑽 人生苦難從幼兒牽手指著花臺草叢開始紋身 每次冰涼飲料入喉都有老人家抽痰導尿預感 擁抱雲層擁抱隕石圈 用愛為陽光雕刻笑臉 02 藍天慢慢下沉 直到淹沒每個人口鼻 風聲愈來愈細 直到能切入惆悵縫隙 岩
    avatar
    李四郎
    2021-12-15
    台灣醫學系畢業、美國住院醫師訓練中的我,如何通過日本醫師執照考試( 六)台灣醫學系畢業、美國住院醫師訓練中的我,如何通過日本醫師執照考試( 六) 認知自己錯判情勢之後,別無他法,只能更認真的準備。最後的十天,我請了住院醫師最寶貴的休假。這十天除了照顧家人、煮飯之外,其他時間都在讀書。這讓我想起了準備USMLE時每天10-12個小時奮戰的日子。 公眾衛生是外國人的罩門,偏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20-04-02
    台灣醫學系畢業、美國住院醫師訓練中的我,如何通過日本醫師執照考試(五) #我被日本國考通過率騙了。 十月底見習結束回到美國後,日本語診察能力調查的結果隨之而來。日本厚生勞動省寄到美國來的郵件只有薄薄的一張紙,文件的開頭為「認定書」。內容就簡單兩行「根據醫師法規定,認定受驗者具有醫師國家試驗的資格」。意思就是「恭喜你合格了!」🎊 在拿到結果前,我是非常忐忑的,完全不知
    Thumbnail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20-02-28
    台灣醫學系畢業、美國住院醫師訓練中的我,如何通過日本醫師執照考試(四)018年的日本語診察能力調查比往年的日期早了一些,完全打亂了我的計畫。 我們醫院准許住院醫師作兩次的outside rotation (外院訓練),讓我們能夠拓展視野,學習不同地方的醫療生態。在外院訓練期間我們沒有幫到本院任何忙,院方還是照樣付我們薪水。我們可以選擇去全世界任何想去的醫院見習,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20-02-17
    台灣醫學系畢業、美國住院醫師訓練中的我,如何通過日本醫師執照考試(三)順利遞件後我回到美國,開始思考如何準備日本語診察能力調查。七月中到九月底只有兩個月的時間並不算長,何況我只能兼職準備。 日本語診察能力調查是一個說(問診)跟寫(病歷寫作)的考試,沒有標準答案,準備起來隔外困難。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所有考生都具備N1(基本門檻)的情況下,最後卻只有一半的人通過的原因。連日
    Thumbnail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19-10-23
    台灣醫學系畢業、美國住院醫師訓練中的我,如何通過日本醫師執照考試(二)第一集請看 https://reurl.cc/31DDl8 我在醫事局門口深呼吸一口氣,推了門進去。 今天的承辦人員是位戴著眼鏡、看起來幹練精明的年輕人。 七月的東京很熱,今天我選的是Ann Taylor海軍藍連身及膝洋裝,隨性又不失莊重。肩上披著淺粉紅絲柔圍巾襯托膚色。ISSEY MIYAKE散
    Thumbnail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19-09-06
    台灣醫學系畢業、美國住院醫師訓練中的我,如何通過日本醫師執照考試 (一)3月日本醫師國考放榜的這天,我正式成為了有台、美、日三國醫師執照的醫師🙋‍♀。擁有台灣+日本或是台灣+美國醫師執照的人我認識不少,但同時有這三地執照的醫師我還沒有遇過。根據2019年2月厚生勞動省公布的最新資料(註1),平成29年度(2017~2018)有186個外國醫學畢業生(包含到國外就讀的日
    Thumbnail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