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城妙事譚 【第一卷】之八、爆炸 (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沒錯,倉庫裡微不足道的榴槤氣味,恐怕就是綁架犯陸安琪殘留下來的氣味。
  顧狼院已經可以猜測犯案過程是怎麼做的了。

  恐怕是山羌闆娘陸安琪透過美麗的鹿茸吸引年輕氣盛的阿榴私下前來,等他來了後,再約來倉庫,伺機用菜刀拍開他的殼,綁走他的心。然後強迫他在星際咖啡廳整日廣播,限制訊號傳遞,讓DJ阿榴忠實的外星人粉絲來用餐,救起這家生意低迷的星際咖啡廳!

  本該藏好證據,但沒想到會有一隻狼人來調查,更別想過這狼人曾是一般人,有在真實世界聞過榴槤味。

  啊哈!被狼抓到了吧!

  匆匆綁來,尚未湮滅證據,就被顧狼院找到了!

  雖然顧狼院並非草食動物,花了一些時間才聞出榴槤味。但總算聞出來了。這下可以找出阿榴了!


 

  「你好像誤會了什麼。」陸安琪舉著滅狼拍,十足警戒,緩緩說:「甚麼阿榴,我可沒見過他。」

  當偽裝太過時,就太假了。「妳別再狡辯了,陸安琪!」顧狼院吼道,「妳剛才不是才說DJ阿榴妳聽過嗎!現在妳給我裝無知。我不會被妳騙……」

  「啊人家公眾人物怎會跟我一個小小老闆娘有關係?」陸安琪的白眼從霓虹色的翻譯眼鏡鏡片外都看得出來。「我當然沒見過他,我沒見過他,也不可能說他,不能看他,不行講他。」

  這話,有點怪怪的?

  「顧老闆,妳可以先脫一下翻譯眼鏡嗎?」顧狼院問。同時揚起顧家小樹枝。

  「我現在沒有翻譯眼鏡,所以脫不了。」山羌老闆鹿頭不對狼嘴,但她眼睛上那麼大一副心型眼鏡就戴著,還遮住眼睛咧。這是睜眼說瞎話吧!

  這真的太不對勁了。仔細一看,陸安琪的山羌腳還在發抖。

  甚至陸安琪還反常地提出要求:「顧狼院偵探,請幫我到A1521甲的架位拿傳單。」

  顧狼院找了一下,架子裡只有一張紙條,上頭寫著:


  如果我請你拿這張傳單,那就說明我被威脅,或被咒誓綑綁,無法多說。請救救我。



  什麼!

  究竟是什麼時候?竟神不知鬼不覺的悄悄埋下咒誓?竟然無法多說的話……當下顧狼院只能先去把殘留榴槤味的榴槤殼裝進芥子空間帶走,這樣才不會被爆炸湮滅證據。

  顧狼院先快速撿起了榴槤殼放進鼻毛內的芥子空間。

  (一度還因為榴槤刺紮到鼻孔而痛苦哀號)



  顧狼院放完後,警覺地看看四周,靈力灌輸一看,竟發現所有的炸彈幽靈圍繞在陸安琪老闆娘的身邊,近乎掩埋住整頭鹿。

  「現在拆彈的話,只會死陸安琪一隻山羌喔。」許久未動靜的華生A竟自動從手機語音播放訊息。「你不是顧家人嗎?救一頭山羌還是救數十個素昧平生可憐無辜的外星人,這樣的選擇題,這樣的數學,你應該不需要我多教吧?」

  嗯,當然決定好了,剛才那群外星人對顧狼院比中指,當然是要救山羌啊!誰想救一群機車人哪?況且陸安琪被封口就代表她有情報,救外頭那群死有餘辜的外星人幹嘛?


  (謎之因:這裡指的不是他們長得像機車一樣會有轟隆隆的發動聲。)

  (眾人:Shut up!)


  那麼該怎麼救山羌,顧狼院也沒什麼好方法。既然就時空悖論學(這是什麼學問?)來說,爆炸必然發生,而且沒有多次爆炸,那麼顧狼院只要先弄一場爆炸,陸安琪就不會被炸成碳燒山羌了。

  某個手長嘴巴,愛玩黏土的藝術家說:「藝術就是爆炸。」

  那麼顧狼院就來畫畫吧!   

  

  地點是星際咖啡,僅有山羌闆娘跟狼人偵探存在的儲藏室,和那群滴滴作響做勢爆炸的炸彈幽靈們。

  那些幽靈瞪大著眼睛(沒錯這些炸彈的幽靈有眼睛)震驚地看著顧狼院畫畫。


*

  顧狼院可是很久沒畫畫了呢。顧家是個祓禊滅獸的千年世族,除了斬除惡獸惡緣的本業外,族人都是琴棋書畫詩酒花禮樂射御術數等古典十三藝多樣精通。如顧狼院(小時候的他就稱為「顧仁連」好了)的親生爺爺,就是書畫花三絕巔峰的三絕畫家。

  父母自然以為顧仁連也有天賦,從小就培養他畫畫。初時學來,乍有天賦,族中長輩相當欣慰,認為顧仁連大有可為,未來除了靈士一途,現實世界中還能成為一個媲美張大千、畢卡索、豬卡索等的名畫家。沒想到,他開始上小學後,畫風突變,嚇死了他養的蠶寶寶跟孑孓,後來連家人看到都失魂落魄,要請族內靈士用符咒招魂才找回魂魄。

  他的天賦,就是畫醜不拉嘰的圖讓大家崩潰。被他的醜圖嚇死的蟲蟲們純屬太敏感,但效果強到人類都會被醜不拉嘰的圖嚇到魂飛天外。為了避免讓家人離魂,後來只讓他在蟑螂屋上畫畫,倒是嚇死滿滿的蟑螂海。

  顧仁連,被狼人咬後,變成顧狼院,被驅離家族自是不需遵守家族禁令。現在可以大畫特畫啦!

*


  究竟他畫了什麼呢,大概是在克蘇魯世界觀中會理智值狂掉的成品。簡單來說,就是會導致地板因羞恥而物理爆炸的畫。

  「根據時空悖論不可悖原則,我已經知道這個時間線發展的爆炸僅有一次,你們這些炸彈幽靈來不及爆炸啦!」

  顧狼院陷入狂喜,沒忘記在爆炸前替他自己跟山羌顧安琪加上護盾。



  當畫完最後一筆時,地板終於再也承受不了超越自身所能承受之苦,以木質地板之軀燃起熊熊烈火,火舌噴濺而出,炸碎牆面。跟著火舌的視角,顧狼院看到幾個外星人試圖逃跑,卻終究掩埋在火焰之中,接著就是橘紅甚至到藍白色的火焰吞噬了整整個星際咖啡廳。


  爆炸過後,顧狼院直挺挺站著,很得意。

  「我拯救了有關阿榴的證據!」顧狼院為自己按讚,有自信的狼人最帥了。他回頭看看他得意的成果,山羌闆娘顧安琪沒事,護盾也還在。



  但炸彈幽靈也還在!

  不是沒有第二次爆炸嗎?



  滴滴滴。

  顧家靈器突然發出紅光。


  

  顧狼院大驚失色,狼眼匯聚靈力一瞧,繼顧狼院弄炸咖啡廳後,炸彈幽靈也要炸開了!


    90會員
    196內容數
    常看韓劇,喜歡韓劇,也嘗試寫下一點兒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也來分享對影劇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從換乗的京都巴士(上)我到京都的第一個挑戰是搭公車。 儘管在出發前準備了很多乘車路線,隻身站在五条的十字路口,難免還是有徒勞一生的茫然——所學無用。 日本的右駕最先顛覆我的左右觀念。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8-25
    換乘戀愛2 影劇推薦前言: 換乘戀愛,讓五對分手的情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真人實境秀,裡面會看到各種光怪陸離的景象,像是看到前任跟異性互動時,直接心態炸裂,也可以看到分手後仍想藉著這節目挽回前任的角色, 再搭配上節目組各種單元的推進,讓劇情高潮迭起。 這裡會分享幾個我認為的換乘看點,我認為實際一定會更好看,節目組所挑選
    Thumbnail
    avatar
    rex chen
    2022-11-04
    換乘戀愛2|曾經我說的每個愛你字字句句都飽含真心。內文含最終選擇結局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在看完19集以後想到的,換乘戀愛2,一檔韓國戀愛綜藝節目,邀請數對已經分手的前任情侶同居三週,這代表他們不只要重新直面自己和前任的感情,也會和陌生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看著前任和新的對象約會。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2-11-04
    「幻城」讀後感 - 餘韻不絕幻城,王大閎多年前的手稿在2013年出版,時間設定在3069年的太空之旅。不清楚作者在何時就已對太空旅行有了完整的想像,不禁想到Alejandro Jodorowsky 「曠世奇片之死」。對建築師而言,「空間」是個非常重要的元素,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太誇張,建築最終就是空間的表現,建築師當然對著宇宙浩
    avatar
    木公子
    2022-10-04
    從 Camtasia 換成 Movavi一直以來,我都是使用 TechSmith 的 Snagit 和 Camtasia 來處理抓圖和影音編輯的工作。這兩套軟體在各方面的功能都剛好夠用,可滿足我製作教學影片的需求。這篇筆記要說的是我後來為什麼改用 Movavi(讀作「抹-va-vi」)。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2-06-25
    職場換乘戀愛,如果你是自己的前任,你會怎麼介紹自己呢?前陣子有部韓國實境秀《換乘戀愛》大受歡迎,主題是在描述5對交往時間為期幾個月到幾年的分手情侶,在節目安排下住進了同一間大房子裡,大家必須要自己前任在場的狀況下,一起生活並建立新關係。從節目名稱也可以看見,戀愛關係就像是一列行駛中的列車,有人上車、下車,有人就一起共乘了一段。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12-20
    換乘戀愛》5對分手情侶同住一間屋,可以應援前任新戀情嗎? 《換乘戀愛》是我看過最好看的約會實境秀,沒有之一。我哭點極低,《換乘戀愛》卻用掉大約五年內看劇眼淚配額,好好哭。就算最後有些拖戲,仍無損我封這部為約會實境秀的天花板,戀愛綜藝的哈里發塔。所謂「換乘」,把感情關係比喻成乘坐巴士,一起經過一段旅程後,有些伴侶一路直達終點,卻有人得中途下車,換搭別班車。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10-11
    【換乘戀愛】韓國綜藝節目-前任男女友上節目談戀愛?《換乘戀愛》是韓國TVING電視台在六月底開播的綜藝節目。 此檔節目裡找來了四對共八位彼此是前任的男女來賓,一起住在一間小屋裡,看看他們會選擇過去的舊情人,或是尋找新愛情。 是的,這八位,四對都是交往過的男女朋友,你能想像跟自己的前任一起上節目,還跟其他人同住一個屋子生活嗎?!
    Thumbnail
    avatar
    Masak諮商心理師
    2021-07-23
    轉換成過去式後都會變成回眸一笑的蠢轉換成過去式後都會變成回眸一笑的蠢事鳥事相信每個人都試過瀨屎(大便失禁),以下是我二十年來都磨滅不了的故事。 . 故事發生在小學四年級,那天中午回到學校時很想大便,超濃超濃的便意,但理智跟我說︰要先借紙巾。然後便在廁所大門前轉身離開,往課室方向的奔去。 . 剛好前面是那位我一直覺得很可愛的女同學,我夾緊屁股向她伸出手,她背著女神光,優雅地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6-23
    文字轉換成視覺的美——專訪電影美術總監李天爵<p>一開始做電影就接觸到像蔡明亮這樣的導演,他的做法如果放到所謂的工業來看,是完全不合邏輯的,但是他卻有自己的出路,可以繼續拍、繼續創作,他會有一個他自己的市場、跟隨著他創作的固定班底。他的原創性、他提出的新概念,也是帶動一些電影美術創作者原始概念的養成,是相對抽象、無形的影響。</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