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章 答案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紀順帝滿意的點點頭,公主真的很懂事啊……

紀彩蓮無視了清堯帝那疑惑的眼神問:“清堯帝今天過來,應該不只是找皇后和皇兒吧?”

清堯帝清清喉嚨說:“倒是……”

藤高光抬起頭來眼神死問:“也就是說,父皇看過我第二封信了?”

“恩……”清堯帝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第二封信?”紀彩蓮納悶的問著。

“因為我已經把答案,寫在第二封信了。”藤高光答完無奈說:“我不是讓父皇先想一天嗎?”

“這個問題,我早想過千百遍,要是想得出來,今天還用的著這樣?”清堯帝哭喪著臉答。

藤高光一臉無奈,他也不知道父皇說的是真的假的。

“我看過你寫的答案,發現還真是這樣……”清堯帝若有所思說著。

“答案?”紀彩蓮轉頭看向藤高光問:“什麼答案?”

“對喔……皇兒還沒跟母后說答案呢。”婉清皇后道。

藤高光斬釘截鐵說:“紀侯國有護國禪寺的釋海慧當國師,人家說解鈴還須繫鈴人,釋海慧師父的建議,大大化解了原本會發生的鬥爭,而我們清南國,並沒有佛寺的高僧當國師,這就是差距。”

紀彩蓮聽了先是一愣,然後恍然大悟喊:“真的耶!”

“我今天來這,就是想請這裡的護國禪寺,派一位高僧去清南國當國師。”清堯帝點點頭道。

紀順帝一臉納悶,他帶著疑惑從旁邊走來問:“清南國不是有寺院嗎?”

清堯帝搖搖頭答:“紀侯國佛法興盛,歌舞昇平,那裡不少僧人,都是來這聽課,所以我必須特地來一趟。”

紀順帝瞬間明白了……

“父皇,我們得去護國禪寺,我有主意。”紀彩蓮笑道。

“行。”紀順帝說完轉身對端大人說:“備車,去護國禪寺。”

“是!”

 

這時的護國禪寺,釋海慧正在替出家眾上課。

禪寺外那大陣仗的馬車聲,也驚動了附近不少人,而寺院內掃地的僧人,年紀大約60,下巴留著白鬍子,他聽見馬蹄聲,直接將護國禪寺的門打開查看情況。

 

紀順帝和清堯帝一家下車,就往那往僧人的方向走去。

紀順帝雙手合十道:“師父好。”

僧人也雙手合十道:“阿彌陀佛,請問,紀順帝今天前來,所謂何事?”

紀順帝五指併攏比著清堯帝答:“這位是清南國的皇帝,特地前來請示國師,詢問立國師一事。”

僧人聽了說:“抱歉,裡面的僧人不少人都是從外地來的,上課大約要半個時辰,可否上完課,再行進去請示國師?”

“行,我們半個時辰後再來。”紀順帝說完,就帶著清堯帝一家來到附近的店家挑客棧。

紀彩蓮望著前方的客棧,看見一個眼熟的人笑說:“父皇,那間客棧不錯,去那間吧。”

 

客棧外的錢二爺看見公主指著自己,旁邊還站著兩位皇帝,手中的算盤一滑,差點掉在地上。

錢二爺搖搖晃晃,好不容易抓緊算盤,就衝進客棧內大喊:“備菜!皇帝來啦!”

 

這一喊,直接驚動了廂房內的玉妃還有太子。

紀侯國的太子名叫紀謙南,看起來溫文儒雅,很符合文人之風。

紀謙南納悶問:“額娘,父皇怎麼會突然來呢?”

“不知道,出去看看。”玉妃說完,被如霜攙扶起來,母子二人走出廂房,當她看見紀順帝身邊的人驚呼:“是清堯帝!”

紀謙南一臉矇,他看著清堯帝,又看看額娘納悶問:“額娘,您見過他?”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