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 轉捩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先我可以有一個安靜的角落,過自己的生活;或找一個安靜的海邊,與世無爭。但輸贏迷惑了我的心,失去的全部要找回來的想法,讓我遠離了「持志、煉心、養氣」的原來本意。

 

 

峰哥還沒有告訴我為何輸的一無所有?一無所有之後又如何回到現在的生活?

  • 光頭:原先在南台工專的黑衫軍,如果不是宿舍的麻將破局,他不會離開台南,回到海專,回到海洋工作。
  • 鬼哥:那輛租來的喜美沒有在安全島的電線桿解決他的生命,我想我沒有機會看到現在的他。
  • 達叔:人的極限在哪裡?在極限壓力測試過後,他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所有的事情調整都是在這個壓力線之下作最適當的處置與決定。
  • 埔里蕭:如果周人參是電玩界大亨,那蕭就是賭博性電玩的維修王子。但在嚴重的衝突事件之後,他決定放棄這個高收入的行業,在鄉下販賣花卉維生。
  • 香腸:我的同梯。退伍後我們各分南北,在台北一場車禍之後,回到南投,但又緊接中風,目前在家裡復健當中。他沒有失去原有的幽默,這十五年來,也沒有因為身體的因素而放棄自我。
  • 我:高雄人,故事說過很多次,在1998年的轉捩點之後,仍在找尋這過程中間的分歧點。2002年之後,只要在職場遇到適當的狀況,我們會作自己可做的範圍。峰哥把修的車當作是自己正在使用的車輛;面對船舶的維修,我也是同樣的心裡,只不過我放入太多的情感而無法抽離。這過程中我接觸很多的維修工作的技師,但仍舊無法解決大規模船隊作戰指揮的節奏壓力。蕭經理在過世前,只問我:「沒有喝酒,這生活過的下去嗎?」;在20150612之後,我忽然有領悟這句話的意涵。

向我人生旅途上的「師傅」致意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