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 您遇到周圍朋友需要介紹工作的年紀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這個年紀對我來說很菜,但遇到這樣的話題其實還是很尷尬。

提出這個話題的人,常是我們的父執輩,在業界可能有30年的資歷,但他對於自己小孩的期望是以我們為標準,甚至只要可以跟在我們的旁邊作助手也可以。

但我們目前在職場的定位是職責其實很多,但可以決定人事的權力很少;面對這些父執輩期待的眼神,我想起自己的過去。

我在專科時不愛唸書,只在大考時有所表現,因此在學校時,學業成績都在邊緣直,常常讓父親擔心而到學校。這樣的狀況起起伏伏多年,一直到大學的事件才讓我有所體認。只能慶幸自己面對這樣的挫折比較早,早點清醒。如果以現在的年紀,我想自己可以承受的挫折耐受度就很低了。

最近PPT常流行討論一個題目「以前在班上的最後一名現在如何?」,無論他們現在如何,都希望他們已經擺脫以前他人的傳統看法,走出自己的路。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