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出來混,欠的終究要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說人是一個一個離開,但我還沒有覺醒,那我不是愛的過度,就是腦袋短路。

師傅在爆瘦之後到醫院檢查,已經是直腸癌的狀態,在化療的第二階段,他告訴我仍要回到職場。我們一直很少休息,現在則是強迫休假。我曾問自己,如果有一天遇到相同的狀況,我的態度會如何?可能是海上與現場的極限狀態遇過太多,總希望是那種瞬間的結束;但通常老天會選擇你最怕的方式來對待;我最怕「拖」,最怕事情無法一次結束。

 

等待想通,不如像小廖所說,直接面對比較快!

------update20141110------星際效應--------------------------

 

這部電影我仍舊有感動到。撇開電影內容在相對論、時間空間、黑洞與蟲洞上的說明。在漫長的時間等待與未來不確定性的工作氛圍下,你的決心還剩下多少?

回想起自己多次的海外任務,不確定是相同的。不論是簡單或困難的內容,我都是把自己的生命排列在很後面,這是源自一個迷信;我迷信「任務害怕不要命的人」。只不過不論任務大小,我都是這樣的心態工作,久而久之,整個神經都過度緊繃。你可以說我的抗壓能力提高了;反過來說,我必須時時讓自己處在極佳的精神狀態,也許是長時間緊繃的結果,造成怎麼休息卻仍舊精神痿靡。

我想要放鬆自己,短時間很難做到,因為我在這個方面一直沒有太多的研究;但如果降低周邊同事的工作壓力,那這方面我就有很多的方案,不如由外而內,扭轉這樣的現象!

 

如同一代宗師這部電影裡面所說:「所謂念念不忘,必有迴響」;「老猿掛印的關鍵不在「掛印」,而是在「回頭」」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