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八之二,這次又是相當倉促(這是一個階段性很熟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整個行程是快節奏的,體重的上升也是快節奏!這段時間已經到達93KG,完全是反應實際的狀況。

在這個忙碌的同時,峰哥的工廠也正在為大鵬灣的路跑進行車子的整備工作,我只有參與不到6個小時,但學到很多。車主的想法、裝備的可靠性與維修費用三者間的平衡是一個巧妙的三角關係。峰哥對自己的工作相當熟練,而我對自己的工作與生活節奏仍在摸索!

我觀察自己的生活似乎落入兩種極端:

  • 當體重控制很好時,就是工作最混的時候。
  • 而體重暴增時,卻又是工作最忙碌與投入職場學習的關鍵時刻。

例如在NKK時,感覺騎車運動來面對討厭工作是最佳選擇,也許外人覺得是很正常的方式,但我自己明白我在工作的心態投入相當少。而現在FKF的職場生活,到底是自己喜歡?還是在乎收入?亦或是無法接受自己被別人趕上?這個工作時間長期超過16小時,所有可以投入的時間幾乎也在工作上。現在到峰哥工廠,也是為了把腦袋放鬆之後,可以在工作上有比較長期的表現。我評估自己在峰哥工廠與Jerry修車廠的心態是複雜多變。想要有一個簡單的職場生活,是我想到峰哥工廠的原因;而Jerry修車廠則是讓我對車子最不明白的地方,重新學習一個新的知識。

說的這麼多,其實就是一個很矛盾的心理,就是希望自己是一個充滿知識又有75KG體重的身材。但把知識放到腦袋,最多是腦袋繃的很緊;但把食物一直往嘴巴送,就是讓體重計數字一直增加!!

 

簡單道理,卻又一直犯錯!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