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 20140604) 20140527 在腦袋無法控制自己之前,我希望剩下的是微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院需要這個音樂,否則這個低氣壓壓的人喘不過氣來;有的人自己來自己走;有的人比較幸運,有人陪伴。我認為到醫院探望病人,無非希望利用自己的能量,帶走一些負面磁場,扭轉病人頹勢,但這恐怕只是我天真的想法。


記得那是在2005年的五月,三艘船滿載進港,這是當時三個公司最強的FM,隨著時間的過去,事情的演變很快,轉眼間,只剩下一個仍在現役當中。其中一個FM在大陸旅行差點因為心臟問題客死異鄉,但很幸運利用快速的交通回到台灣挽回一命。

另一個FM在超過40年的海上生活,終究無法逃過癌症的侵襲,在經過數次的化療,終究抵抗不了腦部癌細胞的擴散;右手無意識的抽蓄,右腿不斷萎縮。只能依靠左手似有似無的回應方式。

 

我看過很多種死人;有完整的;也有連他老媽也認不出來;唯一相同的是這些過往的人都與我的生活有一定程度的重疊,只是我比較幸運存活下來。

時間沒有停下腳步,生命依舊是新舊交替。既然人生終究難逃一死,那為何不帶著笑容離開?

----20140604----------------------------------------

敵不過病魔的襲擊,FM仍舊只有離開,在這個行業,不見得是年輕的活下來;也不見得是老的就比較脆弱。既然生命本就是生死輪迴,那我們汲汲營營的世事,又有何必要所謂的「堅持」;很多事情如果沒有使用更多的角度來觀察,又有那個人可以說自我的論點是完美無瑕?

可能是以往失敗的經驗太痛苦,面對職場,總要戰到一兵一卒,才肯善罷干休。但時間仍是不斷前進的輪迴,在這個有限的生命,還有多少時間去爭論這所謂不必要的「堅持」?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