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關於「空」-我的創業小日記D5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發現Canva好像壞掉了@@

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因為#嚮往自由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時間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地點
所以決定嘗試#網路創業 #自媒體創業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54天
今天終於讀到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
讀了前面幾章,還算能夠理解
而裡面提到一個名為「空」的概念

這概念似乎也對應了清靜經裡提到的
觀空亦空,空無所空
探討這若有似無的「空」
存在卻又不存在的大學問

但就目前的理解,直白來說
就是事物的本質沒有好壞利弊,是中性全看不同人就不同觀點而論
如同空白螢幕,看個人如何投射

A看一件事情認為是好的
但在B的觀點來看或許不是如此
相同的一件事情,不同角度不同解讀
但事件本身是中性的,潛在許多可能

是說我認為無論是否接觸佛法或是經文
本來就可以練習以中立角度看待事情
討人厭的人或事情其實並不討厭
只因從這個角度看過去覺得如此罷了

回到「空」,了解事物充滿無限潛能
或許也能放下一些執念、執著
進而達到海闊天空(?)做出更合適的選擇
嗯…我也不確定,還在學習中

今天的日記紀錄到這邊
希望這些對於之後想要#網路創業
或是#大學生創業 的人有所幫助
喜歡這些內容就按愛心♡讓演算法知道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ง๑ •̀_•́)ง
創業這條路真的不簡單
但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創業小白
#創業小日記
#畢業即創業

如果覺得我這人的見解很有趣,歡迎訂閱我的電子報。將會在每次有些感悟的時候,分享自己的一點心得想法給你。

對了,其實最新的資訊都更新在IG上。歡迎大家追蹤~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最近打算和大家分享一些之前在西班牙的所見所聞與西班牙語的學習
打算用之前創的這支帳號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Youtube

raw-image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過敏與空氣污染這一篇......我覺得其實跟埃及沒有什麼關係,只不過是我在埃及的這段時間發現了關於我自己過敏的秘密而已。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8-01
關於〝允許自閉症者自己有和地球人的彈性空間〞今天在慈惠日間的讀書會,反而因為太過專注,導致在太過在高責任感的情況下,變成發病頻頻。 只是,這要怎麼做,我想,這是自閉症者成為地球人的重要關鍵。 因為,這急不得。 量力而為增加彈性度 如果說是因為在自閉症者的購物過程,以買錯商品來說,是一種過程。 因為,就算是煊煊的忘掉注意價錢的部分,也不是不可能
avatar
宋雲燕
2023-03-22
關於自閉症者需要獨立性工作空間其實,別說自閉症者容易校園霸凌,連在職場霸凌也有。 畢竟,有些人就是專挑自閉症者霸凌。 為了收入,不得不忍 大部分的自閉症者的家庭不到有錢的程度,而在職場霸凌的環境不斷忍,直到不得不送到急性病房,留下的,只有霸凌者的幸災樂禍。 因此,就立法,在一定的員工數量,務必配一定的身障員工,而且,嚴禁傷害。
avatar
宋雲燕
2023-02-11
關於自閉症者的獨立工作空間。說實在,要爭取到自閉症者的獨立工作空間,是極少的。 頂多,只有繪畫工作室、音樂工作室、軟體設計、電腦繪圖等。 和需要社交性質的工作職場比起來,反而不多。 而自閉症者在職場霸凌,往往做不到幾天,就不斷換工作。 所以,大多時候,只有在台北市的愛肯樂活工場做職前訓練,比較有得到自我肯定的機會。
avatar
宋雲燕
2023-01-08
雜談part67 關於空汙與團體其實很不想寫這個議題,一方面是罵的人夠多,另一方面則是有些渾球會刻意混淆資訊,製造資訊落差來抹你,扯到這些渾球很煩。但真的最近這次太過分了。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1-02-07
關於寫作這檔事,該選擇哪個空間?閱讀時間:約 5 分鐘|相信各位想要嘗試文字創作的捧由們,一定會有「我到底要在哪裡寫」的問題吧? 關於寫作的空間這件事,不管是選擇 Google協作空間、Medium、方格子、痞客邦、Blogger、WordPress 或自架站...
Thumbnail
avatar
ZIEN Yan “豆仔”
2020-08-23
【中學生零基礎速寫課04】關於空間表現的觀察與感知開始用眼睛感知空間 第二次走出教室來到校園體驗寫生樂趣。 寫生的對象,其實不過是樓下水溝邊邊雜草花台的植物。 到底給了孩子們多少時間速寫呢? 既然是「速寫」,大約就是20分鐘,包含和同學打鬧、找地點、決定觀察對象、坐下開始動筆。 速寫的好處就是,一旦你真的投入進去,很快就會陷入心流中......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0-03-25
關於共享空間千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共享辦公室在臺灣還真的是另一種操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高禕騏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