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行銷的技巧【重新包裝再上架】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要是你正在經營個人品牌,或者是自媒體的話,應該會遇到一個,令人困擾的問題,那就是:「社群平台這麼多,我要如何才能同時經營啊?」

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透過「麥當勞的漢堡」,來得到一些領悟。



📌不同的地方,需要不一樣的漢堡

我們都知道,麥當勞是個全球的速食連鎖店,很多地方都有他的蹤影。

雖然說他們是連鎖店,但這不代表,他們全球的商品,都會是一模一樣的。

麥當勞這家公司,會依照每個國家的不同,設計出適合該國家(或是區域)的產品,即便是名稱相同的漢堡,裡面的食材也可能會是不一樣。

簡單來說,不同的地方,需要提供不一樣的漢堡,人們才會願意買單。


我們所提供的知識、思想、理念,可以比喻成「食材」;長篇文章、懶人包、影片,可以比喻成「漢堡」;不同的社群平台,可以比喻成「國家」。

你所提供的食材,基本上是固定的,但是,你會需要依照不同的國家,將你的食材,組合成不同的漢堡,而不是只賣一種漢堡就好。

至於漢堡要怎樣製作,才能夠暢銷呢,這邊我們就得先去了解,每個國家的「國情」才可以。


📌了解觀眾們的使用情境

首先,我們思考一下,FB、IG、推特,這些平台的使用者們,會在什麼樣子的「情境」之下,來進行觀看呢?

我的答案是:「零碎的等待時間」,例如:上班通勤的時候、下課等公車的時候。

由於使用者們,是以「打發時間」的心態,在平台上瀏覽內容,自然而然的,就會比較偏好「短內容」,或是「不用思考的資訊」。

相較之下,YouTube的狀況,就不太一樣了。


多數YouTube的使用者,是在「預留一段時間」的狀況之下,來觀看內容的。

因此,不管是超過10分鐘以上的「長內容」,或是非常燒腦的「知識型內容」,使用者們都還是有願意,點開來觀看。

當然,我這邊指的是傳統的影片區,而不是Short的影片。Short那邊的情境,就比較接近打發時間了。

最後,我用自身當作範例,來講解「重新包裝再上架」的實戰技巧。


📌我是如何進行應用的

我目前的規劃是這樣,先在方格子上面,更新長篇的文章,字數大約會落在700~1500字之間。

接著我會把內容,搬運到FB上面。內容會保持一樣,但會改良成,適合FB的長篇文章排版。接著對這些文章,進行廣告投放。

投放完之後,我就可以篩選出,有哪些內容,是觀眾們比較有興趣的。

接著我會把這些內容,製作成更容易閱讀的懶人包,接著再把他們當成廣告來投放。另外,這些懶人包的圖片,也能放到IG上面做經營。


推特和YouTube的部分,我個人目前是沒有興趣,因此沒有做太詳細的規劃。

但如果要執行的話,就是把篩選過後的內容,打造成適合的「內容媒介」即可。


🔺後記:

試著用重新包裝的方式,來發表你的內容。

而不要只是傻傻的「複製貼上」,這樣成效肯定會大打折扣。

希望你能夠成為一個,厲害的漢堡專家

希望你能夠成為一個,厲害的漢堡專家



🔔希望這篇內容對你有幫助,如果想收到最新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

24會員
96內容數
用紀錄代替創作,覺得內容有用可以追蹤,或者,可以找我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