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ko Sportsmatic Calendar 820 SeaHorse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上隻Omega Seamaster後,開始一連串的上世代防水錶考究,發現各家錶廠曾經都有發表屬於自己的防水錶錶,但並非能那麼長壽。而Seiko想當然地,也會試著跟上當時的潮流。而1959年Seiko第一隻防水手錶 Sea Horse 問世。

這時尚未動工修復

這時尚未動工修復

在1960年代期初,Seiko推出了全新設計的7625機芯,其使用該機芯的錶,錶盤上會印縮寫代號820。而Seiko Sportsmatic為了要攻入年輕人的市場,於1965年發表新作品「Seiko Sportsmatic Calendar 820 SeaHorse」。

打開背蓋後直接給我一個驚喜

打開背蓋後直接給我一個驚喜

可惜的是,手上原本有兩隻,但打開背蓋後雙雙都浸水過的痕跡,無奈之下只能選擇一個狀況比較好的,並將兩隻零件,合併成一隻修復過後的版本。

0.5+0.5=1

0.5+0.5=1

完成後,玻璃鏡面上的刮痕讓我的強迫症發作,好家在壓克力玻璃的優點,就是能夠徒手打磨拋光。準備好砂紙、牙膏和一塊布,用砂紙將刮痕打磨掉,再用牙膏和一塊布來拋光,但要注意布一定要沾濕,抹在壓克力玻璃上的牙膏可以不用省,但切忌拋光時不要太忘我,以免摩擦生熱導致壓克力玻璃融化,千萬要切忌。

拋光後煥然一新

拋光後煥然一新

經過兩個小時,能夠清楚看到錶盤上的刻度、草寫Sea Hores,瞬間成就感湧上心頭。而我也在網路上或社團裡面搜尋這錶的一些歷史資料,發現少之又少,只知道這是Seiko裡面較稀少的作品,而且據說是老錶玩家們可以用不可求的玩物。成功讓一隻將近60年的老錶復活,家裡又多一隻傳家寶了。

挑選棕色錶帶,絕配

挑選棕色錶帶,絕配

題外話,自從從越南回到台灣後,除了經營老錶外,也不斷地投遞履歷,雖然自己本身的生活有些餘裕,但還是希望有份正職工作。但一開始並不是那麼順利,幾乎全部都是無聲卡,上個月決定先幫家父另一個事業架設網路賣場,成效比我想像中的好,幸運地剛好在月底收到一份offer,將會有更多資金能夠繼續投入老錶與老物這塊屬於自己的花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