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一週工作4小時P197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今天與大家分享書名「一週工作4小時」。

耗時的工作:批次化,放心授權

如果造成的問題代價比節省的時數高,回到間隔較短的批次時間。以這個案例來說,我會從一週一次收信,改為一週兩次(不是每天),並嘗試修補,好回到一週收一次信的生活。如果能用更聰明的工作方法解決問題,就別花費更多精力工作。我不斷拉長私人雜務與業工作的批次時間,因為發現很少有問題發生。

我現在的批次項目包括:電子郵件(星期一上十點)、電話(完全不打)、洗衣服(隔遇星期日晚上十點)、信用卡與帳單(大多是自動轉帳,但在每月的第二個星期一,回覆完電子郵件後,我會查詢帳戶餘額)、肌力訓練(每隔四天,一次訓練三十分鐘)等等。

未適當授權:規則與調整「真正的目標是授權給員工,給他們目前狀況的一切資訊,讓他們得以完成更多工作。」――比爾•蓋茲/微軟的共同創辦人,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未適當授權指的是要完成一項工作前,一定要先請示或取得相關資訊,通常起源於事必躬親的管理態度,無論你是管理者或被管理者,一樣都會浪費你的時間。

如果你是員工,你的目標是獲得完整的必要資訊,盡量取得獨立的決策能力,而對創業者來說,目標是盡可能授與員工或廠商完整資訊與獨立決策的權力。

客戶服務通常是未適當授權最能見微知著的領域。我經營的迅思公司正好可以說明授權不當會造成多嚴重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法有多簡單。

人的智商很神奇,只要你授權給他們,表示你的信任,他們立刻聰明了一倍。

第一個月的花費大約比事必躬親多了兩百美金,但同時間,我每月省下超過一百小時的時間,客戶能更快獲得服務,退貨率下降到百分之三(產業平均退貨率是百分之十到十五),委外的客服廠商也不必花大量時間在我的帳戶上。整體上看來,我的業務迅速成長,利潤更高,而且大家都開心。

別人比你想像中的聰明,只要給他們機會證明

如果你的老是事必躬親型,誠懇地與你的上司談,解釋你想要更有生產力,也能少打擾他•「我實在不喜歡這麼常打斷你,害你事情做到一半,我知道你手頭上有很多更重要的工作。

我最近讀到一本書,讓我思考如何才能更有生產力。你有時間談談嗎?

在這次對話之前,建立如同上例的「規則」,讓你可以更自主地工作,減少請示次數。

剛開始時,上司可以每週或每天審查你的決策。提議試行一週,結尾時說:「我想試試看,你覺得我們能嘗試這個新方法一週嗎?」或用最愛的一句話:「你覺得這樣合理嗎?」要人將事情歸類為不合理比較困難。

記住,老只是監督者,不是奴隸的主人。

建立不斷挑戰現狀的形象,大多數人會學會少質疑你,特別是你打著提高平均時數生產力的大旗時。

如果你事必躬親的創業者,你要認清,即使某件瑣事全世界沒人做得比你好,也不代表你要親自做。授權他人作主,不需請示你。

將規則變得對你有利:限制你能提供的時間,強迫別人先說清楚要求,才花時間處理,並將例行性的雜務批次化,避免延後著手更重要的工作。不要讓人打斷你做事。找到重心,就能找到你的生活型態。

基本原則是所有權利都要爭取得來。

新富族如何創造無須經營的收入,移除剩下的最大障礙:自己。

#閱讀筆記 #職場 #人生哲學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人生 #自我實現 #說書 #成功 #習慣 #吸引力 #正向 #一週工作4小時 #高效能

54會員
58內容數
透過閱讀的及正向的思考方式來梳理自己的心流,穩定心境,同時達到調整、維持好習慣,以書中的內容來提醒自己及調整思維。法師施展魔法時都需要讀書,你憑什麼覺得你不需要讀書就能施展魔法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