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信物 #4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格朗公寓的客廳

格朗公寓的客廳

格朗突然站起身來,神情嚴肅地看了波洛伊一眼,接著轉頭說道:

「布魯、凱特,抱歉,我得先回房間,有些事情要處理。」

「波洛伊,等下......妳到我房裡一趟,我有些話想跟妳說。」


只見波洛伊溫柔地點了點頭,格朗便轉身走進了自己的房間裡,突如其來的離開,剎時間改變了客廳裡原本愉快的氣氛,布魯拼命擠著眼睛,試圖暗示著凱特剛才不應該勉強格朗幫忙自己找工作,但凱特只當作沒看見,對著正在收拾碗碟的波洛伊說:

「波洛伊姐,這些讓我來收拾就好,妳先去找格朗哥吧,小法有布魯在照顧。」


波洛伊看著神色緊張的布魯和強自鎮定的凱特,露出一個溫和的微笑。

「沒事的,不用緊張,格朗哥應該是突然想到了其他重要的事情,所以才嚴肅起來。」

「不是你們兩個造成的,放心。」


說完,波洛伊離開了客廳,來到格朗的房門前。房間門並沒有關上,而是留下了一條縫隙,波洛伊推開門進入房內,並順手把房門給關上。格朗見波洛伊進房,便伸手從自己的背包中取出了四疊厚厚的鈔票,每張的面額是一千泰銖,波洛伊見狀,臉色頓時變了。


格朗從旁邊的櫃子取下一個紙袋,將四疊鈔票塞入紙袋中。

「這裡是四十萬泰銖,我已經清點過數量了。」格朗的聲音很冷靜,像是在述說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妳拿這筆錢回到瓦山塔尼,先去找一間公寓,把妳和小法的行李先搬過去,然後,替小法重新找一間學校,缺什麼就買什麼,把一切安頓好。」

「如果錢還不夠,就再跟我說一聲,我會再送錢給妳。」


波洛伊則顯得有些驚慌失措,甚至是有些激動,以致於她根本不敢伸手去接格朗遞過來的紙袋。

「格朗哥怎麼會有這麼多錢?這些錢是從哪裡來的?」

「以格朗哥的薪水,根本負擔不起的啊。」


格朗沉默了片刻,像是正在努力思考字句一般,最後才緩緩說道:

「幾年前,我跟朋友共同投資了餐廳,餐廳有賺到錢。」

「沒事的,妳先把這錢拿著。」


波洛伊堅定地凝視著格朗的雙眼,似乎想看穿對方的心思。

「格朗哥,不要說謊騙我,這間餐廳在哪裡?為什麼從來沒聽你提過。」


格朗長長地嘆了口氣,外表強壯的他,此刻卻顯得無比脆弱。

「餐廳在查拉武里,是一間日式火鍋店,我曾經帶布魯去過幾次。」

「我之前沒有告訴妳,是因為,我原本想把這筆錢留到我們結婚時才拿出來的。」

「但現在,沒有辦法了。」


格朗在床上緩緩坐下,但手指還是緊緊抓著那紙袋邊緣不放。

「既然現在,妳媽媽決定要把妳和小法趕出家裡,我就不能夠坐視不管。」

「為了妳和小法,這些都不算什麼,只要妳們兩個能過的開心就好。」


波洛伊在格朗的身邊輕輕地坐下,將身子倚靠在格朗的肩膀上。

「格朗哥。」

「對不起。」

波洛伊無聲無息地哭了,眼淚像是安靜的雨,落在格朗的手臂上。


格朗搖了搖頭,無比溫柔地摟住了波洛伊。

「不必道歉,親愛的。」

「把眼淚擦一擦,我們出去看看布魯他們吧。」


此時,突然一陣微妙的震動聲,從格朗的口袋中傳來,是他的手機響了。 格朗將手中的紙袋塞到了波洛伊的手上,並接起了電話,只見他還沒來得及說話,只是聆聽著電話另一頭的言語,就讓格朗的臉色很快沉了下來。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