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信物 #3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新的晨間新聞

最新的晨間新聞


當布魯好不容易醒了過來,他感覺刺眼的陽光已經從窗戶照射到了臉上,他努力翻身了幾次,直到確定無法逃脫陽光的範圍後,他才認命地睜開了雙眼。眼前是熟悉的公寓天花板,自從上次的漏水事件之後,已經好一段時間都沒有回到自己的房間來。

布魯坐起身來,打著哈欠,正當想著早餐該吃些什麼時,赫然發現凱特正無聲無息地坐在床尾,盯著眼前的電視機。


「早安!」

布魯愉快地對著女朋友打著招呼,但凱特轉頭過來的表情卻異常的陰鬱,陰鬱地讓他聯想起幾次觸怒她,讓凱特發怒的可怕回憶。

「呃,我又做錯了什麼?這次?」布魯自動自發地合掌起來。

「對不起?」也自動自發地先道歉起來。


凱特緊咬著嘴唇,看起來像是剛剛才被人賞了好幾巴掌一樣,原本白皙的臉扭曲的有點發青,似乎想朝著布魯一頓發火,但是最終卻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你沒做錯什麼,是我們一起做錯了什麼。」

凱特說完,又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這嘆氣長的讓布魯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凱特轉過頭去,拿著遙控器重新播放了自己剛剛在觀看的 Youtube 影片,並調高了音量。


影片裡是一則今天早上才發布的新聞報導。

「昨晚,在曼谷威帕瓦迪地區,深受當地民眾喜愛的『明日市集』發生了暴力事件。根據報導,數名幫派成員突然出現在市集中,隨後與在場民眾發生了激烈的肢體衝突。」

「從現場監視器的畫面顯示,一名蒙面的民眾及其同夥,使用高壓熱水水槍對幫派成員進行攻擊,直至幫派成員受傷昏厥後,該名蒙面人及其同夥即逃離現場。」

「目前,威帕瓦迪警局的警方已經介入此案的調查。警方正在檢視周圍路口的監視器紀錄,以追蹤這名蒙面人的行蹤。同時,警方也特別呼籲市民,在遇到幫派活動時,應避免直接衝突,並應立即報警,等待警方處理。」


「如果等待警方過來,那斑斑跟她父親......」

布魯的話還沒說完,凱特就朝著他點了點頭,似乎想給布魯一點信心。

「是的,所以你沒有做錯,我們也沒有做錯。」

「相信我,我應該算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希望你在這種情況下使用能力的人了,但是在某些時候,我們只能去做,而不能夠去思考與選擇。」


布魯仔細地看著新聞中的監視器片段,幸運的是,監視器能拍攝到的角度並不是很理想,只能看到蒙著臉的布魯揮動著手,看起來有幾分指揮的模樣,水柱則是從他身後的地方射擊出來,看起來確實有幾分「同夥在旁邊射擊高壓水槍」的感覺。

「沒有拍到我操縱水的畫面,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布魯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說是幸運,但也沒這麼幸運。」

凱特切換到了另一個新聞報導的影片,影片裡採訪了一個在現場的民眾,布魯和凱特對望了一眼,兩人都認出了是昨晚坐在兩人隔壁桌,喝啤酒喝得醉醺醺的大叔。


「那是一個超能力者,對的,能控制水的超能力者,絕對沒錯。」

大叔的臉頰通紅,像是還宿醉未醒,只見他比手畫腳、口沫橫飛地說著。

「沒有什麼同夥,就只有他一個人,他控制湯鍋裡的熱水,就像子彈一樣,磅磅磅地連續開槍,朝著那三個幫派份子射擊。」

「是真的,這一切只有我看到,當大家都逃出市集的時候,只有我因為喝的太醉了,倒在市集角落的地板上,我目睹了一切的真相。」


「這是泰國第一個超級英雄,不管你信不信,我覺得這是值得舉杯慶祝的大事。」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